稿件搜索

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孙公司融资租赁物件所有权转让合同履行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198         证券简称:嘉应制药         公告编号:2020-037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广东嘉惠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嘉惠租赁”)转让租赁物件所有权并接受连带责任担保的议案》。同意孙公司嘉惠租赁与贵州省六盘水市凉都人民医院有限公司(简称“凉都医院”)及贵州云指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贵州云指南”)签订《融资租赁物件所有权转让协议》,三方约定嘉惠租赁将融资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及租金收益权转让给贵州云指南,贵州瀚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瀚羿投资”)就贵州云指南向嘉惠租赁支付转让款项提供连带责任的担保,内容详见2020年4月25日公司披露的《关于孙公司转让租赁物件所有权并接受连带责任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5)。

  二、合同款项约定

  根据《融资租赁物件所有权转让协议》约定:融资租赁物件转让款5100万元分五期支付:第一期2020年4月25日前支付1000万元;第二期2020年6月25日前支付1000万元;第三期2020年8月25日前支付1000万元;第四期2020年10月25日前支付1000万元;第五期2020年12月25日前支付1100万元。

  贵州云指南已于2020年5月20日前按照合同约定支付了第一期转让款人民币1000万元,详见《关于孙公司融资租赁物件所有权转让合同履行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22)。

  三、合同款项回款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贵州云指南支付公司第二期款项中的850万元,150万元逾期未支付,第三期(8月25日前)转让款1000万元,逾期未支付。

  四、风险提示

  1、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基于无法对嘉惠租赁与凉都医院签订的融资租赁合同的交易合规性和嘉惠租赁应收凉都医院款项的可收回性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而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2、本次转让租赁物件的所有权收回租赁成本,是基于公司在合同履行处于不利的情况下而做出的救济措施,以求最大限度减少公司的损失,争取消除公司2019年度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涉及的事项,维护公司权益。

  公司将持续关注转让款项的分期回收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