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5003         证券简称:众望布艺        公告编号:2020-00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2.3亿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浦发银行悦盈利之12个月定开型H款理财产品、财富班车进取3号(90天)

  ●委托理财期限:分别为12个月、90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望布艺”或“公司”)于2020年2月3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2020年2月23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总经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总经理在经审定事项的范围内决定拟购买的具体产品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授权期限自该议案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重新授权止。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目的

  通过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且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

  2、公司根据自有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进行风险评估,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由财务部负责人审批后实施。

  3、公司财务部建立理财产品台账,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及安全状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规避风险减少公司损失。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专项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浦发银行悦盈利之12个月定开型H款理财产品

  (1)产品代码:2301193032

  (2)产品购买日:2020年9月14日

  (3)产品起息日:2020年9月14日

  (4)产品到期日:本产品为定期开放式理财产品,无特定存续期限,但银行有权提前终止产品。本期产品到期日:2021年9月14日

  (5)收益率:3.85%-4.35%

  (6)支付方式:银行转账

  (7)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2、 财富班车进取3号(90天)

  (1) 产品代码:2301137337

  (2) 产品购买日:2020年9月14日

  (3) 产品起息日:2020年9月15日

  (4) 产品到期日:认购/申购确认日(不含当日)后第90天

  (5) 收益率:3.60%

  (6) 支付方式:银行转账

  (7) 是否要求履约担保:否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浦发银行悦盈利之12个月定开型H款理财产品:本理财产品投资于现金、存款、回购、货币基金、拆借、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较高信用等级的信用债(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债、公司债、次级债、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定向工具、资产支持证券、同业存单等)、信托计划等(投资方向为债券等标准化资产或信托贷款、应收账款、委托债权、股票质押式回购等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等),属于固定收益类产品。

  2、财富班车进取3号(90天):本理财产品投资于现金、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评级在AA及以上评级(对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主承销的信用债,评级在A-(含)以上评级)的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次级债、企业债、公司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ABS、ABN等以及ABS次级档等信用类债券,回购、同业拆借、券商收益凭证、优先股、存放同业、货币基金以及信贷资产等符合监管要求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券商/基金/保险定向计划及信托计划等。

  理财产品拟配置资产的比例为如下,浦发银行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调整。

  高流动性资产所配置资产包括现金、回购、拆借等, 债券、债券基金等,存放同业、货币市场基金等,占比20%-80%;其他资产所配置资产包括信托计划、定向计划,信贷资产等符合监管要求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占比20%-80%。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安排相关人员对理财产品进行预估和预测,本次委托理财产品为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理财产品,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公司代码:600000)。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公司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所使用的资金为闲置自有资金,不

  影响公司的日常运营资金需求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购买理财产品,取得一定理财收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9,652.93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为0万元。公司本次委托理财金额2.3亿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合计的238.27%,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

  公司本次理财本金在交易性金融资产、收益在投资收益中核算。

  五、 风险提示

  1、尽管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是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0年2月3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及2020年2月23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总经理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总经理在经审定事项的范围内决定拟购买的具体产品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授权期限自该议案通过股东大会审议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重新授权止,单个理财产品的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在上述额度范围内,用于现金管理的资金可循环使用。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注:上表中实际投入金额系最近十二个月的单日最高余额;实际收益系最近十二个月内赎回收益;尚未收回的本金中包括上市前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1,800万元。

  特此公告。

  

  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