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部分存货报废处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0-13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9月23日召开了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存货报废处置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本次部分存货报废处置的基本情况

  因产品更新换代、呆滞、材料设计变更等原因,公司及子公司拟对部分超过质保期、无使用价值的物料及库存商品进行报废处置。经公司财务及相关部门盘点清查,本次拟处置的存货账面余额约1,943.37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1,858.31万元,预计可回收金额约14.65万元,合计损失约70.41万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部分存货报废处置事项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部分存货报废处置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部分存货报废处置,预计将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62.15万元,将减少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62.15万元(最终数据以年度审计报告为准),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0.57%。

  三、本次部分存货报废处置情况说明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要求,企业发生的存货毁损,应当将处置收入扣除账面价值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公司本次部分存货报废处置,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本次部分存货报废处理后,能够更加真实、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有利于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

  四、监事会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部分存货报废处置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就本次部分存货报废处置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经查验,本次部分存货报废处置不涉及公司关联方,同意公司本次部分存货报废处置事项。

  五、备查文件

  1、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决议》

  2、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4日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0-133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20年9月23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0年9月21日以邮件形式发出。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刘由材主持,会议应到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与表决监事3人(其中:出席现场会议的监事2人,监事程杨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及出席会议的监事人数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监事审议了如下议案:

  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存货报废处置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部分存货报废处置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就本次部分存货报废处置事项的决策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经查验,本次部分存货报废处置不涉及公司关联方,同意公司本次部分存货报废处置事项。

  三、备查文件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9月24日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0-132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9月23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0年9月21日以邮件形式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冼树忠主持,会议应到表决董事6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6人(其中:出席现场会议的董事2人,董事叶剑平、王晓先、苗应建、陈本荣以通讯表决方式参加)。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及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高管列席本次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存货报废处置的议案》。

  公司本次存货报废处置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有利于更加真实、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董事会同意本次存货报废处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公司部分存货报废处置的公告》。

  三、备查文件

  《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