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594          证券简称:益佰制药        公告编号:2020-052

  债券代码:143338          债券简称:17益佰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证券”)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0.00万元

  ● 本次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快乐阳光181天固定收益凭证1号31期

  ● 本次委托理财期限:181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2020年9月14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0年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本着公司价值最大化的原则,根据公司资金情况,为了充分合理地利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择机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评级低的理财产品。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本次委托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是在存续期间可能存在信用、管理、政策、不可抗力等风险,公司制订了《委托理财管理制度》,对公司的委托理财的原则、范围、审批权限和决策程序、日常管理及报告、核算管理、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等方面均作出了详细规定,严格执行以有效防范风险。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本着审慎原则,考虑了收益和风险匹配因素,将资金风险防范放在首要位置,对理财产品进行了评估、筛选,选择了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评级低的理财产品,符合公司《委托理财管理制度》的相关要求。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公司于2020年9月28日与南京证券签署《南京证券快乐阳光181天固定收益凭证1号31期认购协议》,主要条款如下:

  1、 产品代码:SML905

  2、 清算交收原则:兑付日一次性全额支付投资本金及按本协议约定的收益计算方式计算所得的投资收益

  3、 兑付方式:发行人直接兑付

  4、 产品期限:181天

  5、 起息日:2020年9月29日

  6、 到期日:2021年3月29日,到期日即最后一个计息日, 如遇非交易日则顺延至下一交易日,顺延期间不计付利息和投资收益。本协议所称交易日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日。

  7、 固定收益率:本期收益凭证固定收益率为3.40%(年化)

  8、 是否要求提供履约担保:否

  9、违约责任

  (1)甲、乙双方对于本协议项下的事项均负有保密义务,未经对方同意,不得将本协议、风险揭示书和产品说明书等与本期收益凭证有关的任何文件、资料内容向任何第三方披露。前述规定不适用于任何一方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司法机关或监管部门要求将相关信息提供给任何政府部门或有关机构。

  (2)投资者和发行人双方在履行各自职责的过程中,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或者本收益凭证认购协议约定,给另一方造成损害的,应当分别对各自的行为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发生以下几种情况,当事人可免责:

  1)、不可抗力

  不可抗力是指本收益凭证认购协议当事人无法预见、无法克服、无法避免,且在本收益凭证认购协议生效之后发生的,使本收益凭证认购协议当事人无法全部或部分履行本收益凭证认购协议的任何事件,包括但不限于战争、自然灾害、通讯故障、信息系统故障等。—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本收益凭证认购协议时,应及时通知另一方,并在合理期限内提供受到不可抗力影响的证明,同时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收益凭证资产损失扩大。任何—方当事人延迟履行协议义务后,发生了上述不可抗力事件致使协议当事人无法全部或部分履行本收益凭证认购协议,该方不能减轻或免除相应责任。

  2)、协议当事人按照当时有效的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的规定作为或不作为而造成的损失等。

  3)、在收益凭证存续过程中,协议当事人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以及本收益凭证认购协议的约定履行了相关职责,但由于其控制能力之外的第三方原因或其他原因而造成运作不畅、出现差错和损失的。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资金投向用于补充南京证券流动资金。

  (三)风险控制分析

  本次委托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主要受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等宏观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生变化的影响,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公司制订了《委托理财管理制度》,对公司委托理财的原则、范围、审批权限和决策程序、日常管理及报告、核算管理、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等方面均作出了详细规定,以防控相关风险。公司本次委托理财,严格按照公司《委托理财管理制度》的相关要求,本着审慎原则,考虑了收益和风险匹配因素,将资金风险防范放在首要位置,对理财产品进行了评估、筛选,选择了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评级低的理财产品。

  后续,公司将密切跟踪和分析本次委托理财相关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风险,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同时,公司将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990)为已上市金融机构,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为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或其他关系。上述理财受托方并非为本次交易专设。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货币资金为114,462.54万元,本次委托理财支付的金额为10,0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8.73%。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及投资建设项目资金需求,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认购券商理财产品,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和日常经营资金的正常运转,同时能够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将从券商购买的理财产品计入资产负债表中“其他流动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确认的会计处理为准)

  五、风险提示

  尽管公司本次委托理财购买的产品属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的影响从而影响预期收益。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及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0年9月14日召开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0年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择机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评级低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在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本次委托理财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意见:经核查,公司在保证主营业务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将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公司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0年度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

  监事会意见:公司在保证主营业务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将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关于公司及下属子公司2020年度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特此公告。

  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