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公司股票复牌公告

  证券代码:601456        证券简称:国联证券       公告编号:2020-018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联证券”或“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A股股票自2020年9月21日开市起停牌。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A股股票自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

  国联证券于2020年9月18日与长沙涌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涌金”)签订了《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涌金(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金证券”)约7.82%的股份(以下简称“本次收购”)。同时,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以下简称“本次合并”)。双方于2020年9月18日签署关于本次合并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吸收合并意向性协议》(以下简称“《吸收合并意向协议》”)。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预计本次收购和本次合并构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经公司申请,公司A股股票自2020年9月21日起停牌,并于2020年9月21日发布《关于收购股份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于2020年9月26日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 年9 月21 日、2020年9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以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014号、2020-016号)。

  二、公司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

  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与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工作,就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并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重要事项与交易相关各方进行了积极、充分的沟通。公司根据相关规定披露了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并在公告中充分披露了本次重组存在的风险。公司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内幕信息知情人进行了登记和申报,编制了交易进程备忘录。

  三、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

  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自启动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进行了积极磋商、反复探讨和沟通。由于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认真研究相关各方意见并与交易相关方协商一致,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交易相关方审慎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时,《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吸收合并意向协议》自动终止,各方均不承担违约责任。

  四、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处于筹划阶段,交易相关方均未就具体方案最终达成实质性协议,交易各方对终止本次交易无需承担任何违约责任。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五、股票复牌安排及承诺事项

  根据有关规定,公司A股股票将于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公司承诺,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六、其他事项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公司所有公告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