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0599        股票简称:青岛双星         公告编号:2020-050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30日以书面方式发出,本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0日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应参加会议监事4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4人。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袁坤芳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星猴轮胎有限公司向关联方青岛金之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金之桥”)销售双星轮胎,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500万元;

  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星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联科技”)租赁关联方青岛金之桥的轮胎,以支持青岛星联科技“卖公里数”全新业务模式的推广,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500万元。

  表决结果: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

  《关于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已于2020年10月13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

  特此公告。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13日

  

  股票代码:000599        股票简称:青岛双星         公告编号:2020-051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1、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青岛星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联科技”)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19年,创造了由“卖轮胎”到“卖公里数”全新业务模式,致力于成为全球一流的轮胎整体解决方案领导者。通过搭建“胎联网”体系,以智能化、数字化、线上平台为依托,帮助物流企业、车队等客户提升车辆运营管理效率、减少轮胎损耗、保障安全驾驶。“胎联网+大数据分析+智能检测”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低成本、低排放、数字化的里程服务,为客户提供轮胎的安全管理、省心、省事、省钱的综合解决方案。

  为充分发挥星联科技客户资源优势,支持其对物流企业、车队等客户提供轮胎租赁服务,由合作方购买轮胎并租赁予星联科技。其中合作方之一为青岛金之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金之桥”),青岛金之桥从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星猴轮胎有限公司采购双星轮胎,再将轮胎租赁给星联科技,以支持星联科技“卖公里数”全新业务模式的推广。根据上述日常经营的需要,公司预计与相关关联方发生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的日常关联交易。

  公司于2020年10月10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本次董事会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最终以9票同意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事前认可及相关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4.43%,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

  2、本次关联交易内容及金额

  

  3、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实际发生情况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青岛金之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05年07月22日

  注册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四川路21号院内

  注册资本:5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徐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2776830757D

  经营范围:以自有资金对外投资(未经金融监管部门依法批准,不得从事向公众吸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服务),供应链管理,物业管理,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不含出版物),销售:钢铁、铁矿石、煤炭、铬矿石、锰矿石、矾矿石、建筑材料、日用百货、机电设备、办公用品、家用电器、润滑油、[五金化工、沥青、燃料油](不含危险品),钢结构工程(凭资质经营),修理:船体结构及船舶舾装件,船舶主、辅柴油机、锅炉、管系、泵及甲板机械,船舶电气设备(凭认可证书经营);企业管理、财务、商务信息咨询;批发零售金银制品(仅限现货交易);金银制品加工(不得在此住所加工)。轮胎租赁,销售(含网上销售):轮辋、轮胎、汽车配件;汽车配件维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青岛金之桥的总资产为人民币266828.6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28114.39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038.67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1086.54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青岛金之桥及其子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鉴于本次交易的对象青岛金之桥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子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方,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根据相关规则的规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三、关联交易定价依据

  本次审议的关联交易额度预计不超过15,000万元,价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原则协商确定。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星联科技主要从事“卖公里数”全新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轮胎租赁服务,承接轮胎服务综合需求,并开发了大量物流公司、大企业、车队等重点客户。鉴于星联科技成立时间短,业务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需要引入外部的资金支持。本次拟通过青岛金之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青岛星猴轮胎有限公司采购双星系列轮胎,并租赁给星联科技,由星联科技为客户提供轮胎一站式服务,可以利用关联方的资金优势满足星联科技短期现金流需求,支持和实现星联科技的轮胎租赁全新服务模式落地。在市场公允定价的基础上,通过专业化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合理配置,达到公司经济效益最大化。

  上述公司轮胎产品销售予青岛金之桥后再由金之桥租赁给星联科技,因此产生的收入将不计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星联科技对其客户租赁而产生的租赁收入将计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

  五、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在本关联交易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之前,已取得了公司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并一致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审议。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也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关于本次关联交易的议案是根据星联科技实际业务做出的,可以利用关联方的资金优势满足星联科技短期现金流需求,支持和实现星联科技的轮胎租赁全新服务模式落地,对支持星联科技经营有一定积极影响,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有关关联交易的议案。

  六、备查文件

  1、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第九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独立董事意见;

  4、其他相关文件。

  特此公告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3日

  

  证券代码:000599        证券简称:青岛双星        公告编号:2020-052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R同向下降

  

  其中:

  

  注:2020年1-9月,公司预计实现累计盈利580万元-1160万元,与2020年1-6月(亏损4549万元)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审计或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年度,面对国内外疫情等不利因素,公司全力推动“新零售、新业态、新模式”的“三新”战略的实施。

  从第二季度以来,“三新”战略实施效果显著:第二季度,国内市场订单和收入大幅增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环比增长超过 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环比增长超过 100%,实现盈利;第三季度继续保持了第二季度的良好势头,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0%,特别是海外营业收入环比增长约180%,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5130万元至571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

  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归母净利润同比仍下降,但二季度、三季度环比前一个季度均大幅提升,并于三季度实现了累计归母净利润盈利。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预测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3日

  

  股票代码:000599        股票简称:青岛双星         公告编号:2020-049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30日以书面方式发出,本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0日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本次应参加会议董事9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人,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柴永森先生主持,经出席会议董事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星猴轮胎有限公司向关联方青岛金之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金之桥”)销售双星轮胎,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500万元;

  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星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联科技”)租赁关联方青岛金之桥的轮胎,以支持青岛星联科技“卖公里数”全新业务模式的推广,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500万元。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

  《关于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已于2020年10月13日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

  特此公告。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