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002005       证券简称:*ST德豪           编号:2020-4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9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1)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计情况

  √ 亏损   口 扭亏为盈  口 同向上升  口 同向下降

  

  (2)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预计情况

  √ 亏损   √ 扭亏为盈  口 同向上升  口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的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亏损的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的小家电业务以出口为主,上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复产复工延迟,再加上目前海外疫情的反复,全球疫情依然面临较大挑战。虽然第三季度小家电订单逐步恢复,业务运行正常,整体运营质量逐步提升,但受前期新冠疫情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总体产能利用率较低,固定费用摊薄力度下降,导致产品制造成本同比上升、毛利率同比下降,加之汇率变动的影响,预计亏损2500万元至3500万元;

  2、公司LED芯片业务停产后,相关资产闲置中,需要进行资产折旧和摊销,并支出必要的维护成本,预计影响本报告期损益约-10000万元至-12000万元;

  3、报告期内,除已关停的LED芯片以外的其他LED业务亦遭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收入规模受到较大影响,营业收入和毛利同步下降,预计亏损3000万元至4000万元。

  4、报告期内,根据中国会计准则和股票上市规则的要求,计提美国Lumileds诉讼赔偿款利息约3500万元,此外,因美元汇率变动导致此项赔偿款的汇兑收益增加约1200万元;

  5、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的政府补贴同比减少约1800万元,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800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最终的财务数据请以公司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为准。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1条的规定:“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审计果表明本规则第13.2.1条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情形已消除的,公司可以向本所申请对其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经审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8,035.65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04.5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48,986.0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8,386.62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标准无保留的审计意见,公司对应的上述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情形已消除。2020年5月22日,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公司于2020年5月22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递交了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3.1条第五项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

  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收到公司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申请后,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3、公司于2020年6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以下简称“安徽证监局”)下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皖证调查字2020001号)。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安徽证监局的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尚未收到安徽证监局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等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