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股票上市地:上海证券交易所

  公司股票简称:湖南海利

  公司股票代码:600731

  信息披露义务人:湘江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长沙市高新区麓谷大道627号长海创业基地3楼

  通讯地址:长沙市雨花区芙蓉中路金源阳光酒店天麟楼29层

  股份变动性质:减少股份(集中竞价交易减持)

  签署日期:2020年10月15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以下简称“《权益变动报告书》”)及相关法律、法规编写本报告书。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公司章程或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冲突。

  三、依据《证券法》、《收购管理办法》、《权益变动报告书》的规定,本报告书全面披露了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

  截止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持股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在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四、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除本信息披露义务人外,没有委托或者授权任何其他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中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一节 释义

  本权益变动报告书中,除非另有所指,以下简称在本报告书中具有以下含义: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信息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主要负责人情况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发行在外的股份的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持有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5%以上发行在外的股份的情况。

  第三节 持股目的

  一、本次权益变动目的

  湘江投资基于自身资金需求减持公司股份。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内的持股计划

  湘江投资在未来十二个月内有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减持计划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10日披露的《湖南海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0-032):湘江投资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7,104,454股(占公司总股本2%);自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时间内进行,即2020年10月9日至2021年4月7日,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湖南海利股份总数的1%。

  2020年10月9日~2020年10月14日,湘江投资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3,287,500股,占总公司股本的0.92548%。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湘江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7,761,0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

  截至本报告签署日,湘江投资尚未全部完成上述减持计划,将于2021年4月7日前,在本减持计划的规定要求内,继续对剩余股票进行减持;截止本报告签署日,除上述减持计划外,湘江投资无其他减持计划。本次权益变动后,湘江投资在未来12个月内将继续减持公司股份。湘江投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相应的报告义务。

  第四节 权益变动方式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权益的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湘江投资持有湖南海利股份21,048,548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占湖南海利总股本的5.92545%。

  本次权益变动为湘江投资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湖南海利股份3,287,500股。

  本次权益变动后,湘江投资持有湖南海利股份17,761,048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湖南海利总股本的4.9999%。

  二、 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根据2020年9月10日公司披露的《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湘江投资于2020年10月9日至2020年10月1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湖南海利股票3,287,500股。具体减持信息如下:

  三、 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情况

  四、 其他事项

  湘江投资所持有的湖南海利股份不存在质押、冻结等情况。

  第五节 前六个月内买卖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在签署本报告书之日前6个月内未有买入湖南海利股份的情况,在前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卖出湖南海利股份的情况如下: 前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情况如下:

  湘江投资上述减持详见2020年3月27日、2020年6月29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10)、《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结果公告》(公告编号:2020-024)等。

  第六节 其他重大事项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按有关规定对本次权益变动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如实披露,不存在为避免对本报告书内容产生误解而必须披露的其他信息,也不存在中国证监会或者上海证券交易所依法要求信息披露义务人披露的其他信息。

  第七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本人(以及本人所代表的机构)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签章):湘江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授权代表(签章):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第八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目录

  1、 信息披露义务人的法人营业执照

  2、 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其主要负责人的名单及其身份证明文件

  3、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附表一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填表说明:

  1、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是或否”填写核对情况,选择“否”的,必须在栏目中加备注予以说明;

  2、不存在对照表所列事项的按“无”填写核对情况;

  3、需要加注说明的,可在栏目中注明并填写;

  4、信息披露义务人包括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信息披露义务人是多人的,可以推选其中一人作为指定代表以共同名义制作并报送权益变动报告书。

  信息披露义务人名称(签章):湘江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签章):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600731        证券简称:湖南海利        公告编号:2020-034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后持股比例低于5%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湖南海利”)持股5%以上股东湘江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湘江投资”)履行此前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已至5%以下,未触及要约收购。

  ●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 本次权益变动后,湘江投资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7,761,048股,占公司总股本4.9999%。

  2020年9月10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上披露了《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0-032): 湘江投资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7,104,454股(占公司总股本2%);自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时间内进行,即2020年10月9日至2021年4月7日,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湖南海利股份总数的1%。湘江投资根据上述减持股份计划,于2020年10月9日—2020年10月14日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3,287,500股,占总公司股本的0.92548%;上述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2020年10月15日,公司收到湘江投资的通知,现将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二)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湘江投资持有公司股份21,048,548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5.92545%。

  本次权益变动后,湘江投资将持有公司股份17,761,048股(全部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根据2020年9月10日公司披露的《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湘江投资于2020年10月9日至2020年10月1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湖南海利股票3,287,500股。具体减持信息如下:

  (三)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持股情况

  二、所涉及后续事项

  1、本次权益变动系湘江投资根据2020年9月10日公司披露的《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实施减持。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2、湘江投资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上述股东权益变动事项已按规定编制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