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0676          证券简称:智度股份       公告编号:2020-10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R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3、业绩预告情况表

  (1)2020年1月1日–2020年9月30日

  

  (2)2020年7月1日–2020年9月30日

  

  注: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和证券投资损益影响后,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9,000万元至12,000万元,经营状况健康。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说明

  1、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和证券投资损益影响后,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9,000万元至12,000万元,经营状况健康。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形势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导致延迟复工复产、实体经济下滑,客户广告支出预算缩减的同时,部分媒体对广告政策的调整也对我们的业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同时公司结合客商回款情况及信用状况,于三季度加大计提了信用减值损失,以上因素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同比下滑。后续公司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经营活动的有序开展,尽力降低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公司海外媒体业务在原有PC端业务之外,全力加速海外移动端的布局并已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前三季度海外移动端营收约为去年同期的9倍,现有工具类广告变现APP和客户付费订阅类APP约20款,且全部通过谷歌合规审核上架,未曾出现下架情况。公司海外移动端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将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2、2018年12月22日,公司2018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和《关于<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2020年前三季度计提股份支付费用约6,213万元。上述费用不会影响公司的现金流支出。

  3、为更好落地公司“软硬”结合,布局物联网的长期战略以及推动公司区块链业务在供应链应用的落地,公司战略投资了全球知名的电声制造厂商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国光电器,SZ002045”)。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共计持有国光电器53,846,999股股票,约占其总股本的11.5%。受近期疫情和资本市场短期波动影响,在本报告期内,国光电器股票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约1.58亿元亏损,属于非经常性损益,从而导致公司本报告期业绩亏损。但公司看好国光电器的长远发展以及国光电器和公司未来的战略合作,不影响公司战略持有国光电器股份的信心。

  4、公司持续加大区块链相关的底层技术研究以及应用场景落地的投入,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积蓄力量。2020年7月,公司参与并发布了《区块链系统测试要求》、《区块链应用服务中间件参考架构》和《区块链电子合同存证应用指南》三项团体标准,同时智度股份“智链2.0”荣获工信部电标院区块链功能测试证书。2020年9月,智度股份“智链2.0”入库广州市软件示范平台(区块链方向),并作为区块链底层平台代表亮相2020广州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成果发布会。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期业绩预计数据,由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得出,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0年三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5日

  

  证券代码:000676         证券简称:智度股份        公告编号:2020-107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

  进行委托理财及证券投资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情况

  (一)公司进行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2020年2月12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总额度不超过 20 亿元,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公司及子公司在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

  公司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未新购买委托理财产品,赎回情况详见“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累计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

  (二)进行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证公司正常的资金需求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风险可控,公司对具体投资项目的风险与收益进行充分的预估与测算,确保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与主营业务的发展造成影响,并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虽然公司委托理财的项目都会经过严格的评估和筛选,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根据证券市场环境的变化,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工作,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及规模,严控风险;

  (2)公司将严格筛选投资对象,尽量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投资产品;

  (3)公司将实时跟踪和分析资金投向,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累计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含本公告所述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五)公司本月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最高余额

  公司本月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单日最高余额为1.99亿元。公司委托理财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存在通过委托理财方式变相为第三方提供财务资助情形。

  二、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进展情况

  (一)公司进行证券投资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2020年2月12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相关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将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的额度调整为 8 亿元,投资期限调整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投资范围调整为新股配售或者申购、证券回购、股票投资、债券投资以及除委托理财外的深交所认定的其他投资行为。公司及子公司在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调整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相关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5)。

  (二)证券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证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操作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造成影响,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成本,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证券投资风险防范及控制措施

  1、存在的风险

  (1)证券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存在一定的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

  (2)公司将根据证券市场环境变化,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适时进行投资,但证券投资的实际收益具有很大的不稳定性;

  (3)证券投资事项存在一定的操作风险等。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已制定了《证券投资管理制度》,对证券投资的原则、审批权限和决策程序、业务监管和风险控制、信息披露等方面均作了相应详细规定。

  (2)公司将及时根据证券市场环境的变化,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工作,及时调整投资策略及规模,严控风险。

  (3)公司将严格依据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和报告工作。

  (四)证券投资后续进展情况

  单位:元

  

  上述期末持股数和累计投资成本包含公司通过大宗交易持有国光电器股份合计18,735,200股,投资成本206,649,256 元,该交易已单独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因此不计入公司董事会审议的证券投资额度。

  三、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委托理财产品相关文件。

  特此公告。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