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718          证券简称:苏宁环球         公告编号:2020-02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本次会议无否决提案的情况;

  2、本次会议未涉及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的情况。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1、会议的召开情况:

  (1)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时间: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下午14:30;

  网络投票时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上午9:15—9:25,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上午9:15—下午15:00。

  (2)召开地点: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广州路188号苏宁环球大厦17楼会议室。

  (3)召开方式: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

  (4)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5)会议主持人:董事长张桂平先生。

  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会议的出席情况

  (1)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9人,代表股份1,706,561,264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56.2361%。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5人,代表股份1,692,224,079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55.7637%。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4人,代表股份14,337,185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4725%。

  (2)中小股东出席的总体情况:

  通过现场和网络投票的股东6人,代表股份17,254,427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5686%。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2人,代表股份2,917,242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0961%。

  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4人,代表股份14,337,185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4725%。

  3、其他出席及列席人员:

  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见证律师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二、 议案的审议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记名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表决并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议案1.00 《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此项提案的表决结果:4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票均占出席会议股东及委托代理人所代表有效表决权股份的二分之一以上,该提案获表决通过。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张桂平先生、 张康黎先生、 李伟先生、蒋立波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

  议案2.00 《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此项提案的表决结果:独立董事候选人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已提请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3位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票均占出席会议股东及委托代理人所代表有效表决权股份的二分之一以上,该提案获表决通过。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俞红海先生、程德俊先生、殷俊明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日止。

  议案3.00 《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十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此项提案的表决结果:2位监事会候选人同意票均占出席会议股东及委托代理人所代表有效表决权股份的二分之一以上,该提案获表决通过。

  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方式选举李俊先生、史臻先生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监事,与职工代表监事陈高峰先生共同组成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监事会任期届满日止。

  三、律师见证情况

  1、律师事务所名称:北京市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韦微、胡俊英

  3、结论性意见: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以及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方式和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

  1、本次股东大会决议;

  2、北京市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000718          证券简称:苏宁环球         公告编号:2020-026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2日以电话通知形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程序及所作决议有效。

  一、会议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全体成员选举,一致同意张桂平先生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本届董事会期满为止。

  二、会议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十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等规定,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设立发展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等四个专门委员会,具体专业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三、会议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提议,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张桂平先生担任公司总裁,任期至本届董事会期满为止(简历附后)。

  四、会议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经公司总裁张桂平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李伟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聘任何庆生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上述人员任期至本届董事会期满为止(简历附后)。

  五、会议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长张桂平先生提名,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聘任梁永振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至本届董事会期满为止。梁永振先生董事会秘书资格已获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简历附后)。

  公司同时聘任李蕾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工作。(简历附后)

  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联系方式如下:

  

  特此公告。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

  附件:

  张桂平先生 出生于1951年8月,民革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全国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会长,国际徽商交流协会理事会会长,东南大学董事,南京师范大学董事、教授等社会职务。先后获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杰出民营企业家”、“中国最具有影响力商界领袖”、“中华诚信英才”、“中国房地产行业影响力十大人物”、“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等荣誉称号。曾任公司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自2001年至今任苏宁集团董事长,现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总裁,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09年1月至今任公司总裁。持有公司股份524,179,113股,并持有公司第一大股东苏宁集团90%股权,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最近三年没有受到中国证监会稽查、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通报批评、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的情形;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李伟先生  出生于1967年12月,中共党员,建筑学专业,硕士学历,高级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曾任公司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董事会董事。现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2008年8月至今任公司副总裁。持有公司股份734,032股,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年没有受到中国证监会稽查、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通报批评、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的情形;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何庆生先生  出生于1964年11月,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学历,工商管理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现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年没有受到中国证监会稽查、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通报批评、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的情形;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梁永振先生  1974年出生,本科学历,经济师。现任职公司董事会秘书,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其不存在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形,最近三年没有受到中国证监会稽查、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通报批评、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的情形;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李蕾女士  1978年出生,毕业于南京大学,本科学历,管理学学士、经济学学士。2005年2月入职公司,2007年7月至今就职于公司证券部。2011年11月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培训考核后获得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年没有受到中国证监会稽查、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通报批评、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代码:000718          证券简称:苏宁环球         公告编号:2020-027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2日以电子邮件、电话通知等形式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程序及所作决议有效。

  会议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十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经公司第十届监事会全体成员选举,一致同意李俊先生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至本届监事会期满为止。

  特此公告。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000718          证券简称:苏宁环球       公告编号:2020-028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监事会职工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已于2020年10月15日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于2020年10月15日召开了第六届第五次职工代表大会。经参会代表审议,表决通过选举陈高峰先生(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职工监事,任期至本届监事会期满为止。

  特此公告。

  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16日

  附件:

  陈高峰,男,1986年1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曾任职于山东省德州市电视台、山东省诸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管委会,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监事。现任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中心负责人。

  截至目前,其本人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不得提名为监事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任职条件。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