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作业帮发布“学习的真相”:三四线城市忠实用户占比最高

  本报记者 许 洁

  十年前的高考语文题就是现在的中考语文题?52个国家重点贫困县孩子需要哪些课程?这些问题在作业帮10月15日发布的一份名为《学习的真相:全国K12学情大数据及学习洞察》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都能找到答案。

  作业帮执行总裁苏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业帮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科技洞悉教育,不断挖掘大数据背后的全国学情,在海量数据收集的基础上,探索数据背后的学习规律和精准需求,并取得了一些成果。”

  报告显示,不同等级城市学生使用在线教育平台时间多分布在“2年以上”“最近3个月”和“1-2年”这三个时间段中。其中,“2 年以上”占比最高的为三四线城市和特大城市,分别为35%和34%左右,而“最近3个月”这一时间段中,占比最高的为其他等级城市,可见不管是特大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学生使用在线教育平台的时间较长,且在不断发展新用户。

  同时,根据使用时间总指数显示,三、四线城市排名最高,忠实用户占比最高,其次为二线城市、特大城市和非城市,但各等级城市之间相差不大。

  此外,截至2020年10月1日,共有超过336万名来自52个国家级重点贫困县的中小学生在作业帮平台在线学习。数据显示,自2019年以来,这些地区的用户增长率远高于作业帮平均用户增长率,这说明贫困县的孩子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强烈需求。

  在中小学以及高中的学习中,学生们又会面临哪些问题?

  作业帮小学辅导教学部负责人林大伟表示:“作业帮小学团队通过比对教材要求和全国各地实际水平发现‘小学六年阅读量不低于145万字’‘小学三年级已经开始读文言文’‘考了100分并不代表真正具备数学思维’‘近十年来小学英语的难度提升了15倍’等,成为小学教学需要集中解决的痛点。”

  刘杨是作业帮初中教研教学负责人,他表示,初中团队根据各地实际命题趋势、全国初中生大样本量考试数据得出“十年前的高考语文题就是现在的中考语文题”“初中数学不是难,而是太容易丢分了”等结论,对公司相关课程的研发提供了方向指引。

  作业帮高中教研教学负责人文煦刚则称,“一线城市学生的高考英语成绩比三四线城市高出几十分”“大部分同学高一第一学期就听不懂物理”等教育资源不均衡及学生学情差异现象,会对高中分层、分科、分地域差异化教学带来一定的启发。

  为了解决小初高三个学段的上述 “痛点”,作业帮推出了 “名师大招”直播课程体系,如高中“纵横语文”课程体系、初中“帮·物理”课程体系、小学数学“校内提升+思维训练”课程体系。

  对此,作业帮执行总裁苏静表示:“希望用教育+科技的力量,以大数据+专业师资搭建的现代化教研体系,为在线教育发展、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尽到一份力量。”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