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366        证券简称:利群股份        公告编号:2020-087

  债券代码:113033        债券简称:利群转债

  转股代码:191033        转股简称:利群转股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营业部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7,000万元整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一个月结构性存款

  ● 委托理财期限:31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利群股份”)于2020年4月1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8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择机、分阶段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约定的银行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以上资金额度可循环使用,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有效期内和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2020-023)。

  一、 本次到期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已按时赎回上述产品,实际收益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本金及收益均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本次继续购买理财产品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公司运营成本,维护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在确保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的前提下,结合公司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需求,公司拟继续使用7,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以增加公司的投资收益。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的一般情况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2、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044号文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1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80,000万元,扣除不含税的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78,928.69万元。以上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20年4月8日出具的“XYZH/2020JNA10017”号《验资报告》审验。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

  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具体运用情况如下: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委托理财产品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所发行的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产品。

  公司严格根据公司章程及内控制度的规定,明确委托理财的审批权限。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委托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委托理财产品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风险控制分析

  针对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措施如下:

  1、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银行等金融机构所发行的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产品。 并根据公司经营安排和募集资金投入计划选择相适应的理财产品种类和期限等,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向正常进行。

  2、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公司本次委托理财的受托方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其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符合公司委托理财的各项要求,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和财务状况,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通过进行适度的理财产品投资,可以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未来的主营业务发展、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产生较大影响。

  六、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及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影响。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20年4月1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8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择机、分阶段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约定的银行等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以上资金额度可循环使用,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有效期内和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14日披露的《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2020-023)。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余额为25,000万元。

  特此公告。

  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