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剑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公司代码:603083                            公司简称:剑桥科技

  

  一、 重要提示

  2.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2.3 公司负责人Gerald G Wong、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程谷成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崔新家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2.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5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变动主要原因:

  1、报告期末总资产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较上年度末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所致。

  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主要系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销售、回款速度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降,同时本报告期内原材料采购增加所致。

  3、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系:

  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市场环境变化影响,公司在国内销售的部分JDM产品(主要供华为)营收下滑幅度较大;因关键元器件如芯片供应不足,部分无线产品客户订单将推迟到第四季度交付。同时,第三季度光电子市场整体增长低于预期,公司光电子业务营收虽然同比增长逾50%,但仍未达到公司原定季度工作目标,影响了公司整体利润。鉴于第三季度期间光电子事业部已完成大多数生产设备调试,且光电子产品交付自8月起逐月上升,预计第四季度光电子产品交付将继续增加。

  ⑵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市场,流动资产中美元资产占比较高。受下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上升影响,本报告期汇兑损失同比增加2,564.48万元。

  4、公司已根据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按2019年度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实施完成后的总股本252,220,566股计算本期及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每股收益本期数较去年同期数下降主要系本报告期净利润下降所致。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6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7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⑴合并资产负债表相关科目同比变动分析

  

  ⑵合并利润表相关科目同比变动分析

  

  ⑶合并现金流量表相关科目同比变动分析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上海剑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Gerald G Wong

  日期 2020年10月16日

  

  证券代码:603083            证券简称:剑桥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0-084

  上海剑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剑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11日向全体董事书面发出关于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20年10月16日在上海市闵行区陈行公路2388号浦江科技广场8幢5楼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董事长Gerald G Wong先生召集,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10名,实际参会董事10名。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全体董事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并形成决议:

  一、审议通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详情请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弃权0票,反对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议案

  同意增补董事赵海波先生为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任期同第三届董事会。本次调整后,董事会四个专门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如下: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剑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7日

  

  证券代码:603083            证券简称:剑桥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0-085

  上海剑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质押部分股权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海剑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剑桥科技”)控股股东Cambridge Industries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CIG开曼”)持有公司股份47,636,6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8.89%。CIG开曼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含本次)为9,495,6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比例为19.93%。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Gerald G Wong先生直接持有CIG开曼100%股权,并通过CIG开曼间接控制剑桥科技18.89%股权。同时,Gerald G Wong先生直接持有Hong Kong CIG Holding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CIG Holding”)50.40%股权,并通过CIG Holding间接控制剑桥科技4.42%股权。此外,Gerald G Wong先生与赵海波先生于2017年8月30日共同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赵海波先生直接持有上海康令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康令”)100%股权,并通过上海康令间接控制剑桥科技5.69%股权。综上,Gerald G Wong先生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剑桥科技29.00%股权。CIG开曼本次质押部分股权后,累计质押股份9,495,600股(含本次),占CIG开曼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公司股数的12.98%,占公司总股本的3.76%。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公司于2020年10月16日接到控股股东CIG开曼通知,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CIG开曼本次质押的股份未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二)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

  CIG开曼和Gerald G Wong先生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其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公司股票分红和投资收益等。

  三、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根据CIG开曼与质权人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深担(2020)年委贷保字(2625-2)号《质押担保合同》,本次股份质押设有履约保障价格预警线。若出现公司股票价格达到或低于履约保障价格预警线的情况,CIG开曼或Gerald G Wong先生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或追加保证金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本次质押的或有风险在可控范围内,预计不会出现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

  公司将密切关注该质押事项的进展,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上海剑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