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321            股票简称:正源股份          编号:2020-06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16日收到《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0司冻1016-01号),公司控股股东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源地产”)持有的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股份被轮候冻结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正源地产持有的公司375,235,863股无限售流通股被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算,本次冻结包括孳息(指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

  

  经公司向控股股东正源地产询证,本次轮候冻结原因如下:银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银泰证券”)、银泰证券-交通银行-银泰证券添利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银泰证券-交通银行-银泰2号稳健收益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正源地产发行的债券。因债券展期兑付引起债券交易纠纷,银泰证券向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相关申请。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根据(2020)辽02民初743号民事裁定书,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申请协助执行上述轮候冻结。截至目前,正源地产正与上述债券持有人进行有效沟通,尚未收到此次股份轮候冻结情况相关的法律文书、通知文件。

  二、 控股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被冻结股份情况如下。

  

  注:该持股数量和持股比例为正源地产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数,其中正源地产持有公司股份为375,235,86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84%;截至本公告日,上述累计被冻结股份数量均为正源地产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

  三、 其他说明

  1. 经公司向控股股东正源地产询证:截至本公告日,正源地产已发行的“16正源01”债券本金余额13.54亿元已于2020年7月份面临回售/展期,正源地产正在与相关持有人协商回售/展期事宜。截至本公告日,除公司分别于2020年5月23日、7月17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补充公告》(编号:2020-039)及《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的补充公告》(编号:2020-052)中已披露的冻结事项所涉案件外,控股股东未获得其他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

  经在上交所官网查证,2019年9月14日,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正源地产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代码为“16正源01”“16正源02”的债券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

  2. 控股股东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3. 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资产、业务、人员、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性。本次轮候冻结事项暂未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

  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稳定,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督促、配合信息披露义务人及时履行后续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券报》、《上海 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