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300877       证券简称:金春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9月21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0年10月9日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含)的自有资金和不超过人民币80,000万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6)。

  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公司于近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0万元,购买了结构性存款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与中国银行来安县支行营业部、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分行均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提示及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虽然理财产品经过严格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针对投资风险,公司拟采取以下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不得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股票及其衍生品和无担保债券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等。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在上述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

  (3)公司内审部门对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0万元购买结构性存款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计划正常进行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搞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履行的必要程序

  相关议案已经公司2020年9月21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20年10月9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和期限均在已审批范围内,无须再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五、公司此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无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销售协议书》(机构客户)及《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认购委托书》(机构客户),

  2、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分行签署的《广发银行“广银创富”G款2020年第95期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机构版)(挂钩中证500指数看涨价差结构)》,

  3、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分行签署的《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销售合同》。

  安徽金春无纺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