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27          证券简称:分众传媒          公告编号:2020-03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简明清晰,通俗易懂,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2020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为人民币205,874,851.04元(未经审计),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以上,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获得的上述政府补助均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公司获得的上述政府补助累计人民币205,874,851.04元均属于与公司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本期直接计入其他收益。

  3、补助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获得的上述政府补助,预计会增加公司2020年度利润。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公司获得的上述政府补助的具体会计处理仍须以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027        证券简称:分众传媒             公告编号:2020-036

  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江南春、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孔微微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晶晶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2018年9月3日至2019年5月9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完成相关股份回购事项,累计回购公司股份243,380,55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58%。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5月17日刊登于《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于股份回购的进展暨回购实施完成的公告》。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重要项目变动30%以上的主要原因:

  (1)货币资金:详见现金流量表重要项目变动30%以上的主要原因。

  (2)无形资产:本期减少为正常摊销所致。

  (3)应收款项融资:本报告期末余额为34,544.4万元,较上年末增幅为144.49%,是由于本期末有较多未到期应收票据。

  (4)短期借款:本期变动主要为公司新增的短期银行贷款。

  (5)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为星展银行提供的境外贷款在一年内到期的本金及利息部分。按照还款时间表,今年公司归还了部分本金,导致此部分余额下降。

  (6)长期应付职工薪酬:为韩国及印尼子公司的员工设定受益计划。

  (7)其他综合收益:本期变动主要是其他权益工具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利润表重要项目变动30%以上的主要原因:

  (1)营业收入: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营业收入为787,545.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03,038.9万元,降幅为11.57%。主要是由于:1)疫情期间全国影院暂停营业,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影院媒体收入为16,222.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43,974.3万元减少127,752.3万元,降幅为88.73%;2)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国内广告市场需求不佳,导致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楼宇媒体收入仅为182,727.5万元,同比下滑12.21%。但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广告市场略有回暖,同时广告主的预算向头部平台充分集中,众多品牌引爆案例让公司在新消费行业的崛起浪潮中占据了十分重要的位置,新消费赛道本身的高增长,带来了疫情后公司楼宇媒体收入的快速反弹。公司楼宇媒体2020年第二季度收入为261,664.1万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第三季度收入为323,731.9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9.79%。

  (2)营业成本: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营业成本为323,045.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75,231.0万元,降幅为35.17%。其中,媒体租赁成本减少了139,413.0万元,主要是由于:1)疫情期间,各地影院停业未发生影院媒体租赁成本,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影院业务的租赁成本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了88,969.5万元,降幅为94.50%;2)部分社区和受影响的写字楼相应减免了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发布广告的楼宇媒体租赁成本,同时市场竞争大幅减弱,单屏租赁成本有所下降,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楼宇媒体租赁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47,193.6万元,降幅为18.41%。

  (3)营业税金及附加: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营业税金及附加为3,993.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8,588.0万元,降幅为82.31%。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25号)第三条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而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营业税金及附加中的文化事业建设费为按营业收入增值税计费销售额的3%征收,2019年7月1日起根据国家有关优惠政策减半按1.5%征收,因此报告期内公司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4)财务费用:公司将闲置资金用于购买银行大额定期存单以提高资金的安全性以及收益率,故银行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5)其他收益: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其他收益为23,820.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3,015.4万元,降幅为58.09%,主要是收到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6)信用减值损失:报告期内客户回款情况改善,故公司的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减少。

  (7)所得税费用: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21,619.5万元,增幅为59.06%,主要是由于2020年前三季度税前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08,085.3万元,增幅63.58%。

  (8)研发投入:主要是用于研发的物料消耗和软件开发费用的减少所致。

  (9)营业外收入:年初至本报告期末营业外收入为946.4万元,增幅为908.14%,主要是2020年清理了长期挂账往来款所致。

  现金流量表重要项目变动30%以上的主要原因: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09,639.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1,247.2万元,其中:1)2020年前三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楼宇媒体及影院媒体的租赁成本均有所减少且付款节奏放缓,同时各项成本费用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使得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减少237,157.3万元;2)2020年前三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07,503.8万元;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减少了37,247.9万元。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364,289.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净流出293,591.3万元,其中:1)2020年前三季度购买银行大额定期存单275,000万元;2)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新增投资31,562.0万元,上年同期为12,160.0万元;3)新增其他权益工具投资11,979.0万元,上年同期净新增仅为122.5万元;4)购买及赎回银行理财产品现金净流出63,823.0万元,上年同期此项现金净流出31,904.2万元,较上年同期流出增加31,918.8万元;5)购建固定资产现金流出4,244.6万元,较上年同期支出减少了24,981.1万元;6)收到关联方上海数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归还的欠款6,550.0万元。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年初至本报告期末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97,000.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净流出132,216.3万元。主要由于2020年前三季度用于分配股利所使用的资金为101,041.5万元;而上年同期用于回购公司股票及分配股利所使用的资金合计为227,330.1万元。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在2022年6月22日前为境内、外子公司(含子公司之间)提供等值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的担保事项(担保事项包括融资性担保和非融资性担保),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4月25日、2018年5月18日刊登于《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2018年,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分众多媒体”)之下属全资子公司优幕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幕广告”)与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影”)签订了一系列《影院广告项目合同》(以下简称“原合同”)。

  报告期内,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影视行业造成的影响,经协商优幕广告与上海电影对原合同进行补充变更并签署了《<影院广告项目合同>补充协议》(以下简称“补充协议”),同时由分众多媒体为优幕广告履行原合同及补充协议项下的任何及所有义务提供不可撤销的无限连带保证,合同金额为504,080,625.32元,担保金额以合同实际执行金额为准。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8月28日刊登于《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股改承诺

  

  

  (2)资产重组时所作承诺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单项金额重大或安全性较低、流动性较差、不保本的高风险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委托理财出现预期无法收回本金或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减值的情形   □ 适用 √ 不适用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分众传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江南春

  2020年10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