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蚂蚁集团智能科技事业群副总裁邹亮:

加速推动区块链从前沿技术发展为科技产业

  2020年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球数字化进程进一步加速,“无接触服务“拉大了物理的距离,产生了新的信任痛点,数字经济社会呼唤全新的信任机制。区块链技术作为下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之一,天然具备成为多方协作网络中新型信任机制创造器的角色,通过信任的构建,重塑传统生产关系,创造全新的商业机会与业态。

  蚂蚁集团持续在区块链领域进行大力投入并推出“蚂蚁链”品牌,通过区块链技术及其他多技术的融合,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的契机下,发挥数据要素在数字经济新业态下的价值。区块链的价值不止于单一技术,蚂蚁链专注于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牵引技术发展。目前蚂蚁链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已经解决了50多个场景的信任问题并推出业界最多的标准化行业解决方案,助力政府顶层设计,在政务、监管、民生、产业等领域落地创新应用,加速推动区块链从前沿技术发展为科技产业。

  全球区块链产业正在蓬勃发展,我们深知区块链技术在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积极意义。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蚂蚁集团致力于推动区块链技术在解决真实产业信任问题中的应用和投入,助力数字经济发展更可信、更有活力。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