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 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22        证券简称:伊戈尔        公告编号:2020-08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03月23日召开了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04月15日召开了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述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2020年为4家全资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伊戈尔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伊戈尔电子有限公司、吉安伊戈尔电气有限公司、伊戈爾企業發展(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伊戈尔”)提供担保金额合计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担保、抵押担保等方式。其中,2020年度公司预计为香港伊戈尔提供担保的额度为5,000万元(或等值外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03月25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0年对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8)。

  二、担保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0年10月12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以下简称“招行佛山分行”)签署了《担保合作协议》(编号757XY202002723007),用于银行担保项下——跨境融资性保函。公司于近日向招行佛山分行申请为香港伊戈尔获取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离岸金融中心的美元贷款开具保函,为香港伊戈尔提供总额为504万美元的担保。近日招行佛山分行开出保函,该保函有效期至2021年11月14日,截至本公告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离岸金融中心共发放500万美元贷款到香港伊戈尔的银行账户上。上述担保在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伊戈爾企業發展(香港)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8年7月13日;

  3、注册资本:2,000 万港币;

  4、注册地址:RM06,13A/F SOUTH TOWER WORLD FINANCE CTR HARBOUR CITY 17 CANTON RD TST KLN HONG KONG;

  5、注册证明书编号:2722084;

  6、经营范围:进出口贸易、技术引进和交流,国际市场合作开发;

  7、主要财务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以上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年06月30日/2020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四、担保的主要内容

  公司向招行佛山分行申请为香港伊戈尔获取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离岸金融中心的美元贷款开具保函,为香港伊戈尔提供总额为504万美元的担保,保函有效期至2021年11月14日。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经审议的对外担保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该审议担保总额占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6.92%,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金额约为3,861.83万元人民币(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16%。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招商银行佛山分行签署的《担保合作协议》、《保函正本》及放款凭证。

  特此公告。

  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