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457     证券简称:青龙管业     公告编号:2020-06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10月23日,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青龙管业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对2020年9月30日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利息、存货、固定资产、抵债资产、发放贷款及垫款、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预计将对2020年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发放贷款及垫款计提减值准备35,319,073.77元,该事项将减少2020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612,411.73元,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需董事会审议的相关标准。

  具体如下:

  一、本次计提减值准备情况的概述

  (一)资产范围及2019年前三季度计提的减值准备累计金额

  

  注:以上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计提原因、依据及方法

  1、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按照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的金额确定损失准备,根据不同账龄区间应收款项的实际回收率并结合前瞻性信息确定的预期损失率计提信用准备。

  2、发放贷款及垫款、应收利息:根据公司贷款五级分类办法对年末发放贷款按风险组合分类后,按相应分类的计提比例计提,发放贷款相应的应收利息采用与贷款同样的风险分类计提减值准备。

  (三)计提金额明细

  单位:元

  

  注:以上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四)拟计入的报告期间

  上述预计的减值准备计入公司2020年1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损益。

  二、计提减值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

  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预计计提减值准备35,319,073.77元,预计减少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612,411.73元。

  三、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1、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通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进行操纵利润。

  2、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和一致性原则,对2020年9月30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发放贷款及垫款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信用减值准备,公允地反映了截止2020年9月30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四、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允地反映了截止2020年9月30日公司的实际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合理,不存在通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进行操作利润的情况。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457          证券简称:青龙管业    公告编号:2020-066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其子公司于2020年1月1日至 2020年9月30日累计收到政府补助金额合计19,242,694.65元。具体情况如下: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公司的影响

  1、根据财政部于 2017 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有关规定,上述政府补助19,242,694.65元均与收益相关,均与日常经营活动有关。

  2、《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冲减相关资产的账面价值或确认为递延收益,并自相关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起,按照该资产预计可使用期限将递延收益平均分摊计入其他收益或营业外收入;公司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时,区分与企业日常活动是否相关,按照权责发生制确认其他收益或营业外收入计入当期损益。根据上述规定,2020年1-9月收到的政府补助均与收益相关,且均与企业日常经营活动相关,计入“其他收益”。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政府补助计入公司当期损益,预计将会增加公司2020年度利润总额19,242,694.65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上述政府补助最终对公司 2020年全年损益的影响将以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三、备查文件

  有关补助的政府批文、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 年 10月 23日

  

  证券代码:002457                证券简称:青龙管业            公告编号:2020-064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赵铁成、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赵铁成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赵铁成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本报告期末货币资金比年初减少45.3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支付购买材料货款及支付设备款所致;

  2、本报告期末交易性金融资产比年初减少98.6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收回理财投资所致;

  3、本报告期末应收票据比年初减少70.7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货款导致票据减少;

  4、本报告期末预付账款比年初增加299.1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预付材料货款、工程款增加所致;

  5、本报告期末存货比年初增加43.49%,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受疫情影响订单执行延后,产品未及时发货所致;

  6、本报告期末债权投资比年初减少44.8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收回了污水处理厂部分本金及利息所致;

  7、本报告期末短期借款比年初减少41.71%,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流动资金借款减少所致;

  8、本报告期末应付票据比年初增加326.29%,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应付票据支付货款的金额增加所致;

  9、本报告期末预收款项及合同负债变化金额较大,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执行新收入准则,调整原计入预收款项核算的金额按新准则执行应计入合同负债科目核算所致;

  10、本报告期末长期应付款比年初减少56.99%,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按还款进度偿还长期应付款所致;

  11、本报告期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22.89%,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受疫情影响,发货延后,业务订单量减少导致收入减少;

  12、本报告期营业成本比上年同期减少24.63%,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收入减少相对应成本减少所致;

  13、本报告期研发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84.14%,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子公司发生的研发投入增大所致;

  14、本报告期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56.15%,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因贷款减少,需要支付的贷款利息减少所致;

  15、本报告期其他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130.69%,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16、本报告期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62.11%,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投资的理财产品减少所致;

  17、本报告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29,947.85%,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所致;

  18、本报告期信用减值损失比上年同期减少27.68%,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收回期初欠款增加,导致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19、本报告期资产处置收益比上年同期减少191.65%,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处置固定资产产生处置损失所致;

  20、本报告期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175.47%,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疫情捐赠支出增加所致;

  21、本报告期所得税费用比上年同期减少63.36%,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减少较多所致;

  22、本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93.67%,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支付工资、税费及保证金等其他支出增加所致;

  23、本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85.63%,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收到银行理财本金及利息金额减少所致;

  24、本报告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减少393.01%,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取得银行借款减少及偿还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重大合同进展与合同约定出现重大差异且影响合同金额30%以上

  □ 适用 √ 不适用

  七、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单项金额重大或安全性较低、流动性较差、不保本的高风险委托理财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委托理财出现预期无法收回本金或存在其他可能导致减值的情形

  □ 适用 √ 不适用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铁成

  2020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457          证券简称:青龙管业         公告编号:2020-062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6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

  2、本次董事会于2020年10月23日(星期五)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

  4、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赵铁成先生召集、主持。

  5、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了以下议案:

  (一)《青龙管业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审议通过。

  依据相关规则格式要求及公司各项工作的实际完成情况,公司编制了《青龙管业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

  公司监事会审议通过了本议案并发表了书面审核意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于2020年10月26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63)、《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公告编号:2020-064)于2020年10月26日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青龙管业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审议通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对2020年9月30日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收利息、存货、固定资产、抵债资产、发放贷款及垫款、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预计将对2020年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发放贷款及垫款计提减值准备35,319,073.77元,该事项将减少2020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612,411.73元,达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需董事会审议的相关标准。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做出了书面说明。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通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进行操纵利润。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和一致性原则,对2020年9月30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发放贷款及垫款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信用减值准备,公允地反映了截止2020年9月30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议案。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允地反映了截止2020年9月30日公司的实际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合理,不存在通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进行操作利润的情况。

  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事项属于董事会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10月26日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5)、《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63)及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三)《关于聘任公司审计部经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议案审议通过。

  鉴于公司原审计部经理宋永东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不宜再担任审计部经理一职,其于2020年10月16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辞呈。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会聘任刘晓亮先生为公司审计部经理,任期同公司本届董事会。

  刘晓亮先生简历:

  刘晓亮,男,土家族,1982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本科学历,中级会计师。

  2004年06月参加工作,曾任公司会计、主管会计、子公司财务经理、公司财务部副经理、公司监事。

  刘晓亮先生未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公司工作、任职。

  刘晓亮先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2.3条所列情形。

  刘晓亮先生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刘晓亮先生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网所列的“失信被执行人”。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3日

  

  证券代码:002457          证券简称:青龙管业        公告编号:2020-063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6日以专人书面送达的方式发出。

  2. 本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3日(星期五)以通讯表决方式的召开。

  3. 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

  4. 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高宏斌先生召集并主持。

  5. 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了以下议案:

  1、《青龙管业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本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青龙管业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本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允地反映了截止2020年9月30日公司的实际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合理,不存在通过计提资产减值准备进行操作利润的情况。

  三、备查文件

  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10月2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