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证券代码:600989              证券简称:宝丰能源         公告编号:2020-03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有关规定和披露要求,现将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第前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主要产品产量、销量及收入情况

  202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9,895.45万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1,126,408.45万元,其他业务收入3,487 万元。构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产品产销情况如下:

  单位:万吨,万元

  

  二、主要产品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单位:元/吨

  

  三、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单位:元/吨

  

  四、其他说明

  以上经营数据信息来源于公司报告期内的财务数据,仅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使用,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6日

  

  公司代码:600989                   公司简称:宝丰能源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刘元管、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高宇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东旭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 主营业务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销售费用39,735.50万元,同比增加8,982.55万元,增长29.21%,主要原因是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投产,产品销量上升,运输装卸费用同比增加。

  研发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研发费用7,648.02万元,同比增加3,072.25万元,增长67.14%,主要原因是公司重视研发创新,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方面加大投入。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财务费用15,824.71万元,同比减少11,401.17万元,降低41.88%,主要原因一是公司盈利能力较强,偿债能力增强且股票上市后资产负债率下降,新增融资成本下降;二是公司用新增长短期借款置换了部分资金成本较高的公司债券和贷款。

  其他收益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其他收益2,417.98万元,同比增加1,523.79万元,增长170.41%,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政府补助的企业结构调整奖补资金、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融资租赁补贴专项资金等。

  信用减值损失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信用减值损失-9.41万元,同比减少7,823.73万元,降低100.12%,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冲回计提减值准备7,838万元。

  营业外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营业外支出24,456.69万元,同比增加18,266.19万元,增长295.07%,主要原因是本期捐赠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17,557.00万元。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370,834.49万元,同比增加135,766.11万元,增长57.76%,主要是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投产,产品销量增加导致现金流入增加,同时公司银行承兑汇票结算比例降低,现金流入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出133,725.77万元,同比减少153,556.99万元,降低53.45%,主要是随着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投产,投资性支出同比减少。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出99,394.48万元,同比增加473,819.19万元,增长126.55%,主要是上年同期收到募集资金800,000万元;本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134,730万元,分配股利支付的现金同比增加118,223.23万元,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减少287,013.08万元。

  3.1.2 资产负债项目变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本报告期末,资产总额3,668,905.58万元,较上年末增长10.19%,主要是货币资金、应收款项融资、固定资产、其他应收款的增加;负债总额1,227,632.16万元,较上年末增长23.47%,主要是借款的增加;资产负债率为33.46%。详细变动如下:

  货币资金较上年末增加112,186.00万元,增长60.25%,主要是公司扩大生产规模,融资额增加,银行存款增加。

  应收款项融资较上年末增加26,141.87万元,增长209.36%,主要是用票据支付的款项减少。

  其他应收款较上年末增加8,327.51万元,增长184.90%,主要是本期垫付宝丰内蒙项目征地补偿款10000万元。

  固定资产较上年末增加524,589.90万元,增长29.30%,主要是本期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转固。

  在建工程较上年末减少256,017.10万元,降低36.35%,主要是公司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全面投产,在建工程转入固定资产。

  其他非流动资产较上年末减少61,652.47万元,降低77.05%,主要是2019年预付工程设备款已在本年结算并结转至在建工程。

  短期借款较上年末增加30,000万元,增长166.67%,主要是公司焦炭气化制60万吨/年烯烃项目全面投产,营运资金需求增加。

  应付票据较上年末减少32,301.29万元,降低58.94%,主要是公司用票据支付的业务需求减少。

  预收款项、合同负债变动主要是公司2020年度适用新收入准则,预收款项确认为合同负债。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上年末减少81,693.62万元,降低43.60%,主要是偿还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和应付债券减少。

  长期借款较上年末增加222,125.08万元,增长84.04%,主要是公司为三期烯烃项目建设筹集前期资金。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本报告披露日前,位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50 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已经正式开工建设;50万吨/年C2-C5综合利用制烯烃项目已经取得环评批复,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的4×100万吨/年煤制烯烃示范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元管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