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000   证券简称:人民网  公告编号:临2020-039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公司11名董事以通讯方式出席会议并表决。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叶蓁蓁主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其他内部制度文件,会议作出决议如下:

  1、关于《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与本公告同时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2、关于修改《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审计工作制度》的议案。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内部审计工作,健全工作制度,提升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同意公司对《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审计工作制度》进行修改。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修改后的《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内部审计工作制度》与本公告同时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3、关于向民生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同意与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续签综合授信协议,授信额度为5亿元人民币,期限两年期,具体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非融资性保函、国内信用证等。

  上述授信可解决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增强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关于向光大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同意与光大银行建国门支行续签综合授信协议,授信额度为5亿元人民币,期限一年期,具体品种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非融资性保函、国内信用证等。

  上述授信可解决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增强公司盈利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表决结果: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8日

  

  公司代码:603000        公司简称:人民网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叶蓁蓁、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魏榕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煜晓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预付账款较年初增长28.6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预付项目款较年初有所增长。

  合同资产较年初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报表项目进行重分类所致。

  无形资产较年初增长62.81%,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研发项目已结项转入无形资产所致。

  预收款项较年初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报表项目进行重分类所致。

  合同负债较年初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报表项目进行重分类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较年初下降82.3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支付了上年末计提的职工薪酬。

  应交税费较年初下降66.0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支付了上年末计提的各项税金及附加。

  其他应付款较年初增长47.3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宣告分红,于报告期末尚未支付股利所致。

  其他流动负债较年初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报表项目进行重分类所致。

  税金及附加同比下降40.11%,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文化事业建设费享受免征税收优惠政策,导致税金及附加同比有所下降。

  财务费用同比增长66.05%,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公司收到的利息收入及汇率波动导致的汇兑收益高于本期。

  其他收益同比增长65.84%,主要原因是本期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高于上年同期。

  所得税费用同比下降32.26%,主要原因是本期部分子公司经营业绩同比下降,相应计提的所得税费用有所下降。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119.82%,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本期公司经营回款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1、致力于把人民网打造成人民日报社下唯一的“综合性新闻网站”、“经营性网站(搜索引擎除外)”业务的单位,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互联网广告业务、移动增值业务等与互联网相关的经营性业务,并支持人民网在该领域发展和扩大竞争优势。

  2、人民日报社以及下属单位及企业(不包括人民网,以下相同概念同此理解)目前没有从事或参与任何与人民网主营业务类似的业务;并承诺自本承诺函正式签署和出具之日起,人民日报社不会及促使下属单位及企业不会:①、在中国境内外以任何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投资、并购、联营、合资、合作、合伙、承包或租赁经营、购买上市公司股票;以下相同概念同此涵义)从事或参与与人民网主营业务类似的业务。②、在中国境内外以任何形式支持人民网及其全资及/或控股子公司以外的第三方从事或参与与人民网主营业务类似的业务。

  3、人民日报社以及下属单位及企业如从任何第三方获得的商业机会与人民网及其全资及/或控股子公司的主营业务可能构成直接或间接的竞争,则人民日报社并承诺促使下属单位及企业将立即告知人民网及其全资及/或控股子公司,并尽力促使该商业机会按合理和公平的条款和条件首先提供给人民网及其全资及/或控股子公司。

  4、人民日报社保证不利用控股股东的地位损害人民网及其全资及/或控股子公司的合法权益,也不利用自身特殊地位谋取非正常的额外利益。

  5、以上承诺于人民日报社一直作为人民网的控股股东期间持续有效,且是不可撤销的。

  6、如因人民日报社未履行在本承诺函中所作的承诺及保证而给人民网及其全资及/或控股子公司造成损失,人民日报社将赔偿人民网及其全资及/或控股子公司的一切实际损失。

  承诺时间为2011年3月,承诺期限为长期有效。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