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副总裁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521         证券简称:芯原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1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副总裁的议案》,同意公司聘任汪志伟为公司的副总裁,任期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聘任的总裁、副总裁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汪志伟先生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关于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有关规定,未发现其有不适合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汪志伟未直接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股 5%以上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亦不存在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况。

  特此公告。

  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附件:汪志伟简历

  汪志伟,男,197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2000年至2001年,任上海博达数据通信有限公司软件工程师;2002年至2003年,任智邦大陆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开发课长;2003年至2006年,任微开半导体研发(上海)有限公司软件开发经理;2006年至2011年,任美博通通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软件开发高级经理;2011年至2017年,任美满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多媒体部资深总监;2017年至2019年,任Yuneec International Co. Ltd.研发副总裁;2019年加入公司,任副总裁、系统平台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

  

  公司代码:688521             公司简称:芯原股份

  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Wayne Wei-Ming Dai(戴伟民)、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施文茜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沙乐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在全球新冠疫情爆发的大背景下,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稳定增长,202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1亿元,同比增长11.60%,主要得益于知识产权授权业务和芯片量产业务的增长,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3.67%及43.89%,其中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3.73亿元,同比增长8.89%。2020年1-9月,公司毛利为4.54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3.96亿元上涨14.72%。2020年1-9月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2.81%,较去年同期提升1.1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系知识产权授权业务占比提高。2020年1-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8,556.15万元,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主要由于公司为保持技术先进性及核心竞争力,持续扩充研发团队并继续推进战略研发项目,导致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加1.00亿元。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1:公司于2020年9月8日完成了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第二次行权。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次行权新增股份未完成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工作,故前十名股东持股比例按本次行权前公司总股本485,014,463股进行计算。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一个行权期第二次行权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公告编号:2020-010)。

  注2:截至本报告期末,因登记原因,公司未确认持有人证券专用账户持有的股份涉及16位股东,分别为:SVIC No.33 New Technology Business Investment L.L.P、Intel Capital (Cayman) Corporation、VeriVision LLC、IDG Technology Venture Investments, LP、Anemoi Capital Limited、SVIC No.25 New Technology Business Investment L.L.P、IDG Technology Venture Investment III, L.P.、Focuspower Investment Inc.、IDG Technology Venture Investment IV L.P.、华电联网股份有限公司、Hsu, Ming-Kang、Han, Kuang-Chung、Miven Venture Partners Fund I, LLC、Lee-Min Tsai、Margaret Tsai Cheng、Koruspartners。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主要科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现金流量表主要科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完成A股首次公开发行并于2020年8月18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证券简称:芯原股份,证券代码:688521。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434,873,594股,发行的股份数量为48,319,289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已增至483,192,883股。

  2)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相关事项

  

  3)芯原香港与香港比特的诉讼事项

  截至本报告期末,芯原香港与香港比特的诉讼事项进展情况如下:目前处于着手准备文件披露和案件管理(即案件的时序表)事宜的环节,芯原香港于2020年7月29日向香港法院递交和向香港比特送达其设定时间表的问卷,而香港比特则于2020年8月7日递交和送达其设定时间表的问卷。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20年1-9月,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8,556.15万元,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主要由于公司为保持技术先进性及核心竞争力,持续扩充研发团队并继续推进战略研发项目,导致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加1.00亿元。预计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仍可能为亏损。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