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86          证券简称:东北证券          公告编号:2020-05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公允地反映公司2020年9月30日财务状况及2020年第三季度(以下简称“本报告期”)经营成果,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相关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本报告期共发生资产减值损失6,852.98万元,其中计提7,994.65万元,转回1,141.67万元。

  单位:万元

  

  注: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金额为准。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报告期信用减值损失和其他资产减值损失净发生6,852.98万元,减少本报告期合并利润总额6,852.98万元,减少本报告期合并净利润5,139.74万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公司本报告期计提信用减值损失7,987.35万元,转回信用减值损失1,141.67万元,计提其他资产减值损失7.30万元。主要涉及以下资产:

  (一)股票质押回购融出资金

  公司本报告期共计提股票质押回购融出资金减值准备1,108.19万元,转回股票质押回购融出资金减值准备165.12万元 ,主要涉及东方园林(002310.SZ)、吉药控股(300108.SZ)、我爱我家(000560.SZ)等质押项目。

  (二)应收利息

  公司本报告期计提应收利息坏账准备470.85万元,主要是股票质押违约利息坏账准备;转回应收利息坏账准备695.74万元,主要是转回前期已计提的融出资金利息和债券投资利息坏账准备。

  (三)应收款项和其他应收款

  公司本报告期共计提应收款项和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4,339.38万元,主要涉及海益宝私募债、福星门业债等项目;转回应收款项和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13.79万元,主要是收回前期已计提坏账的其他应收款项。

  (四)融出资金

  公司本报告期共计提融出资金减值准备2,068.93万元,转回融出资金减值准备267.02万元。

  (五)存货跌价准备

  公司本报告期共计提存货跌价准备7.30万元。

  特此公告。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八日

  

  股票代码:000686                          股票简称:东北证券                      公告编号:2020-053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一、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除以下未签署书面确认意见的董事外的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未签署书面确认意见情况

  

  本报告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13名董事中,12名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董事邰戈未出席会议。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公司董事长李福春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天文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刘雪山先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二、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合并口径)

  报告期内,公司无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截止披露前一交易日的公司总股本:

  

  用最新股本计算的全面摊薄每股收益: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单位:(人民币)元

  

  对公司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 1 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说明: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  ①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东性质为股东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的账户性质。

  ②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是深股通投资者所持有公司A股股份的名义持有人。

  ③因公司股票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股东持股数量按照其通过普通证券账户、信用证券账户持有的股票及权益数量合并计算。

  ④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合并口径)

  单位:(人民币)元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1.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不适用。

  2.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不适用。

  3.其他重要事项

  (1)营业网点变动情况

  ①迁址及更名情况

  

  ②撤销情况

  2020年6月16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江苏分公司的议案》,2020年9月7日,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缴回江苏分公司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完成全部撤销工作。

  ③升级情况

  2020年7月17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升级为深圳分公司的议案》,2020年8月17日,公司办理完成深圳分公司营业执照并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完成全部升级工作。

  (2)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发行情况

  根据公司2017年10月17日召开的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核定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的通知》(银发[2017]231号)的批复,2020年7月1日,公司完成2020年第五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工作,发行规模15亿元,期限89天,发行利率2.25%;2020年8月5日,公司完成2020年第六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工作,发行规模15亿元,期限91天,发行利率2.71%。

  (3)控股子公司东方基金股份制改制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7月16日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将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以2020年5月31日为基准日,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东共6人作为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股东。2020年8月7日,东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东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筹办情况的报告及公司创立的议案》。2020年8月20日,东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换领了新的《营业执照》。

  (4)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注册获批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542号),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本次获批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面值余额不超过20亿元,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注册获批的公告》(2020-044)。

  (5)期后事项

  ①报告期后,公司完成2家营业网点迁址及更名工作,具体如下:

  

  ②根据公司2017年10月17日召开的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核定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的通知》(银发[2017]231号)的批复,2020年10月13日,公司完成2020年第七期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工作,发行规模15亿元,期限91天,发行利率3.10%。

  (三)公司报告期内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2.衍生品投资情况

  不适用。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均与募集说明书承诺的用途、使用计划及其他约定保持一致。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八)委托理财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情况。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李福春

  二二年十月二十七日

  

  股票代码:000686          股票简称:东北证券        公告编号:2020-051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公司于2020年10月17日通过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关于召开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的通知》。

  2.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7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3.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13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12人,公司董事邰戈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暂时无法履职,未出席本次会议。

  4.本次会议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本议案。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新设营业网点的议案》

  为有效推动公司经纪业务发展,持续推进公司在经济发达地区营业网点布局,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在广州市黄埔区和南京市溧水区各设立一家营业部,并授权公司经营层按照监管规定具体办理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本议案。

  (三)逐项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实施债务融资及授权的议案》

  为促进公司业务发展,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降低公司流动性风险,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在符合监管规定、风险可控的条件下,实施债务融资,并同意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理层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框架与原则下,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届时的市场条件,从维护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出发,全权办理债务融资全部事项(但依据相关法规必须另行提请董事会、股东大会审批的事项除外)。公司实施债务融资方案如下:

  1.发行主体

  公司债务融资的主体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项内容。

  2.融资品种

  公司债务融资品种包括同业拆借、债券回购、转融资、信用业务收益权转让、收益凭证、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公司债券、次级债券、次级债务、资产证券化、金融债券以及其他符合监管规定的债务融资,不包括可转债等具有转股性质的债务融资。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项内容。

  3.债务融资规模

  公司债务融资总规模应符合《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计算标准规定》等监管要求,具体债务融资额度应当符合相关具体监管要求。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项内容。

  4.债务融资方式

  公司债务融资应当根据业务需要,按照相关规定报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审批、注册或备案,以一次或多次的形式发行或借入。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项内容。

  5.债务融资的期限

  公司债务融资期限均不超过10年(含10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具体期限构成和各期限品种的规模根据相关规定、公司业务需要及发行时的市场情况而定。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项内容。

  6.债务融资的利率

  公司债务融资的利率及计息方式根据监管规定及市场情况确定。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项内容。

  7.债务融资融入资金用途

  公司债务融资融入资金用于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开展相关业务或进行项目投资等用途。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项内容。

  8.债务融资工具交易转让

  公司发行债务融资工具交易转让事宜,根据监管规定和相关政策办理。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项内容。

  9.担保及其他信用增级安排

  根据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的特点及发行需要依法确定担保及其它信用增级安排。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项内容。

  10.偿债保障措施

  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在出现预计不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或者到期未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时,公司将至少采取如下措施:

  (1)不向股东分配利润;

  (2)暂缓重大对外投资、收购兼并等资本性支出项目的实施;

  (3)调减或停发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工资和奖金;

  (4)主要责任人不得调离。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项内容。

  11.债务融资的授权事项

  为保证相关融资工作顺利开展,及时把握市场机会,进一步提高公司运营效率,拟由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框架与原则下,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届时的市场条件,从维护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出发,全权办理债务融资全部事项(但依据相关法规必须另行提请董事会、股东大会审批的事项除外)。包括但不限于:

  (1)根据公司经营、资本支出需要及市场条件,决定公司是否进行债务融资及每次债务融资的具体品种、规模、期限、价格、条款、条件、评级安排、配售安排等与发行条款有关的全部事宜;

  (2)根据公司具体需要决定债务融资募集资金的具体用途;

  (3)根据债务融资的实际需要,聘任各中介机构,签署、执行、修改、完成与公司债务融资相关的所有必要的文件、合同、协议、合约等;

  (4)办理债务融资的申请、注册、备案、发行、登记、上市、转让、兑付、托管、结算及进行相关的信息披露等具体事宜;

  (5)办理确定开户银行、开立募集资金专户、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等具体事宜;

  (6)办理债务融资的其它相关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项内容。

  12.决议有效期

  公司实施债务融资及授权的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为自2021年1月15日(公司前次关于实施债务融资及授权的股东大会决议到期日)起36个月。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本项内容。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逐项审议。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召开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前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择机确定本次股东大会的具体召开时间和召开地点,由公司董事会秘书安排向公司股东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及其它相关文件。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本议案。

  同时,公司董事会听取了《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2020年三季度内部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董事会对报告表述内容无异议。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与本公告同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