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927          证券简称:中科软         公告编号:2020-030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9日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等方式送达各位监事。会议于2020年10月27日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第七届监事会召集,监事会主席张天伴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讨论,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3号——季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2016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做好主板上市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重要提醒》等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对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进行了审核,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1)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含正文,下同)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其中包含的信息能够真实的反映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

  (3)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存在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公司《关于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1)。

  公司监事会对《关于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进行了审核,发表审核意见如下:

  公司本次增加与关联人的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是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所发生的,关联交易根据市场价格定价,定价公允,遵循了平等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确认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603927           证券简称:中科软          公告编号:2020-029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9日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于2020年10月27日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公司全体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召集,董事长左春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公司《关于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1)。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联董事钟华先生及梁赓先生回避了本项议案表决。

  本项议案已经公司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董事会决议;

  (二)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事前认可意见;

  (三)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603927           证券简称:中科软          公告编号:2020-031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

  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整体利益的情形,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上述关联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董事会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公司全体董事出席了本次会议,关联董事钟华先生、梁赓先生回避了表决。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及发表的独立意见

  《关于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得到了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并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关于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事项系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所需,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关联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关联交易依据公平、合理的定价政策,参照市场价格确定关联交易价格,体现了公平、公允、合理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在董事会表决过程中,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同意《关于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

  3、监事会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召开的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增加与关联人的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是基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所发生的,关联交易根据市场价格定价,定价公允,遵循了平等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二)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根据公司日常经营活动需要,公司拟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介绍

  

  (二) 与公司的关联关系:公司控股股东持股20%,中科方德软件有限公司持股50%。

  (三)前期同类关联交易具有良好的执行能力和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本次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主要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上述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是以市场价格作为定价基础,遵循市场公允原则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确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增加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额度以及对关联方的选择,均为基于公司实际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所需而进行。交易的定价遵循市场公允原则,结算的时间与方式合理,不影响公司经营成果的真实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关联交易在公司同类交易中占比较小,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亦不会因上述关联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五、备查文件

  (一)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的董事会决议;

  (二)经与会监事签字确认的监事会决议;

  (三)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事前认可意见;

  (四)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公司代码:603927                                          公司简称:中科软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左春、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张志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杨培兰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合并资产负债表

  

  注:

  ①货币资金较上年度末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公司客户回款存在季节性特征,客户前三季度回款占全年回款比例相对较低所致。

  ②应收票据较上年度末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收到的部分票据在本期到期所致。

  ③合同资产较上年度末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自2020年1月1日适用新收入准则起,本公司将客户尚未支付合同对价,但公司已经依据合同履行了履约义务,且不属于无条件(即仅取决于时间流逝)向客户收款的权利,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为合同资产所致。

  ④其他流动资产较上年度末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预缴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减少所致。

  ⑤长期股权投资较上年度末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联营企业亏损所致。

  ⑥应付票据较上年度末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开出的银行承兑汇票在本期到期所致。

  ⑦预收账款较上年度末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自2020年1月1日适用新收入准则起,本公司将预收账款余额重分类至合同负债所致。

  ⑧合同负债较上年度末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自2020年1月1日适用新收入准则起,本公司将预收账款余额重分类至合同负债所致。

  ⑨应交税费较上年度末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影响所致。

  ⑩预计负债较上年度末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本年新增因诉讼产生的预计负债所致。

  递延收益较上年度末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新增政府补助项目所致。

  递延所得税负债较上年度末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记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所致。

  其他综合收益较上年度末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异所致。

  合并利润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

  ①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本期新增因诉讼产生的预计负债所致。

  ②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收到银行存款利息增加所致。

  ③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所致。

  ④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本期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减少导致。

  ⑤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本期新增计提的应收账款及合同资产信用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⑥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本期收到的与日常经营活动有关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⑦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参股公司亏损导致。

  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参股公司亏损导致。

  ⑨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本期处置的固定资产减少所致。

  ⑩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政府补贴增加所致。

  11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盈利较去年增加所致。

  12其他综合收益税后净额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汇率变动所致。

  合并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

  ①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购置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增加所致。

  ②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主要原因系去年公司上市募集资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