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公司代码:688277                           公司简称:天智航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送根、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邢玉柱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齐敏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相关报表项目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如下:(单位:人民币元)。

  1、资产负债表项目变动情况及变动原因

  

  (1)报告期内,货币资金增幅186.50%,主要原因系公司新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货币资金较期初有大幅增长。

  (2)报告期内,预付账款增幅74.22%,主要原因系预付的研究开发费用增长所致。

  (3)报告期内,其他应收款降幅32.42%,主要原因系公司收回部分客户的履约保证金所致。

  (4)报告期内,合同资产增加主要原因系会计政策变更,建造合同形成的已完工未结算资产重分类到合同资产。

  (5)报告期内,其他流动资产增幅114.61%,主要原因系本期期末增值税的留抵税额较期初有所增长。

  (6)报告期内,无形资产增幅36.82%,主要原因系本期增加了外购研发专用软件,致使无形资产的期末余额较期初有所增长。

  (7)报告期内,长期待摊费用降幅51.34%,主要原因系本期摊销部分装修等费用,导致期末金额减少。

  (8)报告期内,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幅32.78%,主要原因系本期期末累计可弥补亏损额增加,产生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增长。

  (9)报告期内,其他非流动资产增幅2,350.97%,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预付骨科手术机器人运营中心项目建设办公楼60%购房款8,382.61万元,致使其他非流动资产较期初有大幅增长。

  (10)报告期内,应付账款增幅102.22%,主要原因系报告期末,应付货款较期初有所增长。

  (11)报告期内,预收账款减少主要系执行新收入准则,预收款项改为合同负债列报。

  (12)报告期内,合同负债增加主要系会计政策变更,预收款项改为合同负债列报。

  (13)报告期内,应付职工薪酬降幅80.41%,主要系报告期期初金额含已计提未支付的2019年奖金所致。

  (14)报告期内,应交税费降幅95.75%,主要系报告期末应交增值税额减少所致。

  (15)报告期内,递延收益降幅52.79%,主要系报告期期初累计收到的政府补助尚未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暂未确认损益所致。

  (16)报告期内,资本公积增幅162.96%,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获批在科创板发行上市,增发的股本溢价致使资本公积有大幅增长。

  (17)报告期内,其他综合收益降幅33.30%,主要系报告期内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变动较大所致。

  (18)报告期内,少数股东权益增幅97.75%,主要系报告期内子公司收到少数股东增资所致。

  2、利润表项目变动情况及变动原因

  

  (1)报告期内,营业成本增幅41.89%,主要原因系营业收入中骨科手术机器人销售收入比重有所下降,配套设备销售收入比重有所增长增加,骨科手术机器人单位成本较上年同期未发生较大变动,营业成本增长主要由配套设备营业成本增长所致。

  (2)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变动主要原因系利息收入较上期同期有所增加。

  (3)报告期内,其他收益增幅94.07%,主要系报告期内取得的政府补助收入增加所致。

  (4)报告期内,投资收益增幅185.92%,主要原因系,一方面公司收回部分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取得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另一方面公司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取得的收益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5)报告期内,信用减值损失变动较大,主要系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预计信用损失下降所致。

  (6)报告期内,营业外支出增幅1,216.32%,主要系报告期内发生金额较大的赞助费支出所致。

  (7)报告期内,所得税费用变动较大,主要系本期可弥补亏损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3、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情况及变动原因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受疫情因素影响,预收款项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导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有所减少。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减少,导致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导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有所增长。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获批在科创板发行上市,募集资金到位,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金额有较大增长。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预计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销售额较上年有所下滑;随着公司研发项目的稳步开展,研发费用仍将持续增加。本公司预计2020年度仍将亏损,且亏损额将比2019年度进一步扩大。该预测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不构成盈利预测,最终以实际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