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下转D39版)

  证券代码:600310           证券简称:桂东电力      公告编号:临2020-060

  债券代码:151517          债券简称:19桂东01

  债券代码:162819          债券简称:19桂东02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10月2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0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的监事3名,实际进行表决的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并发表书面审核意见:

  1.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由董事会组织编制,并已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表决通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3.公司严格遵守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信息披露管理制度中有关保密的规定,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我们保证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时、公平地披露,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二、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第七届监事会换届选举及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已届满,需要依法进行换届,重新选举产生新一届监事会成员。本届监事会根据股东单位的提名,拟推荐莫雪梅、兰旻、梁振强3人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以上候选人需经公司202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决定。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成员共5人,另外2人由公司职工代表出任的监事待公司通过职代会或其它合法的形式选举产生后直接进入第八届监事会,并另行公告。

  公司第八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简历附后。

  公司监事覃业刚不再作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公司对其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三、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桂旭公司为贺州燃煤发电项目2×350MW机组设备日常运行维护及专用铁路代运营而进行的交易行为,以市场价格作为交易定价基础,体现了公允性,不存在内幕交易,不会损害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关联董事根据相关规定回避表决,我们同意公司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

  特此公告。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附件:公司第八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简历

  莫雪梅,女,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最近五年曾任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委派经理委派至广西方元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广投能源有限公司,现任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兰旻,女,1988年出生,本科学历,管理学学士。最近五年曾任广西广投燃气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广投蒙山清洁能源公司、广投尚东清洁能源公司财务经理,广西广投能源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外派财务经理,广西正润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中心副主任,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现任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副主任。

  梁振强,男,1969年出生,大专学历,高级会计师,注册内部审计师。最近五年曾任贺州市桂源水利电业有限公司监事,现任桂东电力监事、审计部经理,贺州市上程电力有限公司、贺州市华彩电力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闽商石业发展有限公司、濮阳市恒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濮阳恒润筑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监事。

  

  公司代码:600310                        公司简称:桂东电力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秦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均毅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秦恒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截止报告期末,资产负债表项目重大变动原因分析

  单位:元

  

  报告期利润表数据同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说明

  单位:元

  

  报告期现金流量表项目重大变动原因分析

  单位:元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水电厂流域来水同比减少导致自发电量同比减少,1-9月累计实现发电量148,803.37万千瓦时,同比下降16.96%;售电量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9,999.13万千瓦时,实现财务售电量311,166.41万千瓦时,同比下降6.04%;实现营业收入2,302,382.70万元,同比增长18.23%,其中电力销售收入137,247.80万元,油品业务销售收入2,162,614.49万元。实现净利润11,962.46万元,每股收益0.1334元。报告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有较大影响的主要因素:一是母公司及广西永盛公司持有的国海证券股票公允价值变动影响10,663.07万元;二是本期水电厂流域来水偏少,自发电量同比减幅较大,同时受经济形势和国家电价政策影响,售电量有所减少,售电结构中低电价电量占比较大,导致发、供电利润同比减少6,906.02万元;三是油品业务受到经济形势以及国际油价下跌的影响,油品业务盈利空间压缩。

  2、截止本报告披露日,涉及广西永盛公司应收账款或重大诉讼最新进展情况如下:

  (1)2015年11月11日,公司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公告广西永盛公司拟受让柳州正菱集团及自然人叶贻俊、叶贻崇持有的桂林正菱第二机床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并同意广西永盛公司以其对柳州正菱集团享有的债权抵销相应的股权转让款。由于正菱二机公司需进行异地搬迁改造重建,股权转让和债务抵销事项尚未实现。目前,法院作出裁定批准柳州正菱集团及其关联企业的合并重整计划草案,并终止柳州正菱集团及其关联企业的重整程序,广西永盛公司受让正菱二机公司股权事宜已终止。

  (2)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永盛公司预付广西南宁台协干商贸有限公司15,011.00万元事项,广西永盛公司已就此合同纠纷向广西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获受理,2016年10月,法院开庭审理后作出终审判决,广西永盛公司胜诉(详见2015年8月28日、2016年6月3日、10月26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公告)。广西永盛公司于2018年1月向法院提交强制执行申请,并于2018年2月获受理。因未找到可执行财产,广西永盛公司申请追加被执行人之一防城港市信润石化有限公司的股东为被执行对象,该申请于2019年12月被法院驳回。目前,广西永盛公司已向法院申请被执行人破产。

  (3)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永盛公司就与广州市中油润澳石化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获受理,法院开庭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广西永盛公司胜诉(详见2014年3月27日、2015年1月31日、2016年1月15日、2018年1月26日、11月2日、2019年7月2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根据广西永盛公司申请,法院依法于2019年12月立案执行。2020年4月,因采取多方措施仍未发现被执行人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

  (4)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永盛公司就与中海油广西能源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获受理,法院开庭审理后作出裁定,驳回广西永盛公司的起诉。因不服上述裁定,广西永盛公司向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详见公司于2018年3月8日、2020年4月15日、2020年8月21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及定期报告)。2020年9月,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因中海油广西能源有限公司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且管理人将广西永盛公司申报的债权列为待确认债权,广西永盛公司已于2020年9月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确认债权。

  (5)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永盛公司诉茂名市名油商贸有限公司及相关保证人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并发回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人民法院重审(详见公司于2014年2月28日、2015年4月15日、2015年10月9日、2017年9月19日、2020年4月15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及定期报告)。2020年9月28日,法院已开庭审理,目前尚未判决。广西永盛公司另向法院起诉担保人之一港籍自然人简少强,请求判令简少强对茂名市名油商贸有限公司对广西永盛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法院已受理。因前述重审案件尚未判决,广西永盛公司已对诉简少强案件向法院申请中止审理。

  3、报告期内,公司收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广西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桂发改电力﹝2020﹞788 号),核准桂旭能源公司利用 2018 年已淘汰关停的柳州电厂44万千瓦煤电机组和2020年初已取消建设国家电投钦州热电新建工程(1×35 万千瓦)的容量指标,将70万千瓦广西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通过容量替代方式纳入国家规划,同意建设广西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详见 2020年7月29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目前,相关工作正积极推进中。

  4、报告期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详见 2020年9月17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目前,公司已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核准文件。

  5、2020年10月,公司拟受让福睿创信(厦门)新兴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西藏福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可转股债权合计7,224万元,受让价格为7,224万元人民币。同时,公司拟按照协议的有关约定,选择按照9.03元/股的价格,将可转股债权本金7,224万元转为七色珠光800万股股份(详见2020年10月9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6、2020年10月,公司拟以持有的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作价出资,认购在开曼群岛设立的“环球新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增资股份,最终投资比例为公司对应持有的七色珠光的股权比例(详见2020年10月9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告)。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7、前期公司持续披露了控股子公司广西桂能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的广西贺州市旅游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1.79%股权以人民币19,757.76万元的价格协议转让给贺州市兴贺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事项。截止本报告披露日,公司合计已收到股权转让款12,980万元,尚有6,777.76万元未收到。

  8、2020年1-9月公司(含控股子公司)累计归还金融机构借款298,390.55万元人民币、5,414.73万美元,并向金融机构借款合计326,700.00万元人民币、2,919.73万美元。1-6月借款明细已经在公司季度报告、中报中披露。7-9月借款明细具体如下:

  (1)公司与邮政储蓄银行贺州分行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人民币10,200.00万元,期限一年,用于偿还有息债务。

  (2)公司与北部湾银行营业部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人民币20,000.00万元,期限一年,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3)公司与桂林银行贺州支行签订《流动资金最高额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人民币10,000.00万元,期限一年,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4)公司与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签订《固定资产贷款合同》,借款金额人民币18,000.00万元,期限壹拾伍年,用于建设贺州市铝电子产业项目送出线路工程。

  (5)公司与工商银行贺州分行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人民币11,000.00万元,期限三年,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6)公司与农业银行八桂支行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人民币17,000.00万元,期限一年,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7)公司与农业银行八桂支行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人民币13,000.00万元,期限一年,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8)公司与平安银行签订《离岸贷款合同》,借款金额美元1,435.00万元,期限一年,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以及偿还有息债务。

  (9)公司子公司桂源公司与农业银行富川支行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人民币10,000.00万元,期限一年,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10)公司子公司广西永盛公司与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签订《进口押汇协议》,借款金额美元750.00万元,期限三个月,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持有的国海证券股票其公允价值(股票价格)变动无法确定,导致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变动情况无法预计。

  

  

  证券代码:600310           证券简称:桂东电力       公告编号:临2020-062

  债券代码:151517           债券简称:19桂东01

  债券代码:162819           债券简称:19桂东02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依赖。

  一、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旭公司”)投资建设的贺州市铝电子产业动力车间项目(以下称“燃煤发电项目”)已于2020年7月28日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广西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桂发改电力﹝2020﹞788号)的核准批复。为推动燃煤发电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发电以及后续顺利开展设备运行维护、专用铁路代营运等工作,桂旭公司拟委托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能源”)全资子公司广西方元电力检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方元检修公司”)作为承包方,开展公司燃煤发电项目2×350MW机组设备运行维护相关工作,2020年预计产生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4,148,477元;拟委托广投能源全资子公司广西广投综合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综合能源公司”)作为承包人,开展桂旭公司专用铁路代运营相关工作, 2020年预计产生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747,236元。

  桂旭公司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方元检修公司、综合能源公司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广投能源的全资子公司,为本公司的关联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桂旭公司委托方元检修公司、综合能源公司对贺州燃煤发电项目2×350MW机组设备运行维护及桂旭公司专用铁路代运营构成了关联交易。

  (二)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情况

  1、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事前就上述关联交易事项与独立董事进行沟通并获得了独立董事的认可,公司三位独立董事经认真审核后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以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秦敏、利聪、雷雨、赵佰顺回避表决。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事前就上述关联交易事项与独立董事进行沟通并获得了独立董事的认可,公司三位独立董事经认真审核后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公司审议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董事会会议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规的规定;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桂旭公司为贺州燃煤发电项目2×350MW机组设备日常运行维护及专用铁路代运营而进行的交易行为,以市场价格作为交易定价基础,体现了公允性,不存在内幕交易,不会损害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同意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3、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也对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发表了书面审核意见: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桂旭公司为贺州燃煤发电项目2×350MW机组设备日常运行维护及专用铁路代运营而进行的交易行为,以市场价格作为交易定价基础,体现了公允性,不存在内幕交易,不会损害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同意将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4.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交易金额在董事会授权权限之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介绍

  广西方元电力检修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19日,在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000MA5NU413,住所:南宁市江南区洪胜路5号丽汇科技工业园标准厂房综合楼1516-31号房,法定代表人:贺君,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水利水电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检验检测服务;电力设备检修、运营、维护;电力设备调试;电力技术咨询服务;铁路运输辅助服务等。

  广西广投综合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3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000MA5NU4132T,住所:南宁市江南区洪胜路5号丽汇科技工业园标准厂房综合楼1516-31号房,法定代表人:贺君,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综合能源管理服务;电力设备检修、维护;电能的输送与分配;电力工程施工,管道工程建筑,工矿工程建筑;节能技术推广服务;通用设备修理,电气专用仪器仪表安装服务等。

  方元检修公司、综合能源公司为广投能源全资子公司,广投能源为本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因此,关联人方元检修公司、综合能源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情形。

  方元检修公司、综合能源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具备履约能力,预计2020年度桂旭公司与上述的两家公司关联交易总额分别为14,148,477元、1,747,236元。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1、发包方: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承包方:广西方元电力检修有限责任公司

  承包范围:(1)机组机务设备检修维护;(2)机组电气及热控设备检修;(3)输煤系统运行维护;(4)全厂脚手架和保温防腐油漆维护;(5)全厂工业保洁及取水泵房运行。

  合同期限:合同履行期间为由2020年7月1日开始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

  合同价款:人民币14,148,477元(大写:壹仟肆佰壹拾肆万捌仟肆佰柒拾柒元整)。

  履约担保:承包人提供履约担保的形式、金额及期限:承包人须在签订合同一个月内向发包人提交合同价款的10%的履约担保。承包人提交履约担保的形式为:提交履约保证金或者提交合法有效的履约保函。履约担保的有效期应当覆盖整个合同履行期间。

  合同履行其截止后的14个工作日内,承包人可向发包人申请退还履约保证金,发包人应在收到申请之日起28个日历天内扣减承包人赔偿金和其他应从承包人扣回的款项后,将履约保证金的余额退还给承包人。

  2、发包方: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承包方:广西广投综合能源管理有限公司

  承包范围: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专用铁路的火车机车日常运行及维护保养;专用铁路区域内缺碴地段添补石碴工作,道床脏污、板结需要的小面积清筛工作,道岔清扫工作;安全设施的检修与维护等。

  合同期限: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合同价款:人民币1,747,236元(大写:壹佰柒拾肆万柒仟贰佰叁拾陆元整)。

  履约担保:承包人提供履约担保的形式、金额及期限:承包人须在签订合同一个月内向发包人提交合同价款的10%的履约担保。承包人提交履约担保的形式为:提交履约保证金或者提交合法有效的履约保函。履约担保的有效期应当覆盖整个合同履行期间。

  合同履行其截止后的14个工作日内,承包人可向发包人申请退还履约保证金,发包人应在收到申请之日起28个日历天内扣减承包人赔偿金和其他应从承包人扣回的款项后,将履约保证金的余额退还给承包人。

  (二)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

  公司全资子公司桂旭公司与上述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市场交易行为,交易价格遵循公平合理原则,以市场公允价为基础,由双方协商确定价格,并签署协议。

  四、关联交易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桂旭公司为保障燃煤发电项目顺利发电运行所需发生的关联交易,是必要的。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基础,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本期及未来财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五、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与上述关联人之间签订的相关关联协议;

  3、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的书面意见及独立意见;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决议;

  5、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600310          证券简称:桂东电力      公告编号:临2020-064

  债券代码:151517          债券简称:19桂东01

  债券代码:162819          债券简称:19桂东02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18年8月3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2018年8月20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前述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事宜未实施且已到期。为拓展公司融资方式,优化融资结构,根据公司当前的财务状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需要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发行规模:公司本次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额度;

  2、发行日期:根据市场环境和公司实际资金需求,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有效期内一次或择机分期发行;

  3、发行利率:本次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利率按市场化原则确定;

  4、发行期限:本次发行期限为不超过270天(含270天),可分期发行;

  5、发行对象:本次发行对象为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购买者除外);

  6、募集资金用途: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借款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用途。

  二、授权事宜

  为保证公司超短期融资券顺利发行,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裁全权负责办理与本次发行超短期融资券有关的一切事宜,包括但不限于:

  1、制定申请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相关发行条款,包括发行期限、发行额度等与发行条款有关的事宜;

  2、决定聘请为本次发行提供服务的主承销商及其他中介机构;

  3、根据交易商协会要求,制作、修改和报送本次发行的申报材料;

  4、在股东会授权年度融资额度范围内签署、修改、补充、递交、呈报、执行本次发行过程中发生的一切协议、合同和文件;

  5、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募集资金在上述募集资金用途内的具体安排及资金使用安排;

  6、如监管政策或市场条件发生变化,除涉及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必须由公司股东大会重新表决的事项外,可依据监管部门的意见对本次发行的具体方案等相关事项进行相应调整;

  7、根据适用的监管规定进行相关的信息披露;

  8、办理与本次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相关的其他事宜;

  9、上述授权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年内。

  公司本次发行超短期融资券事宜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后方可实施(最终发行方案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通知书为准)。

  特此公告。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600310          证券简称:桂东电力      公告编号:临2020-065

  债券代码:151517          债券简称:19桂东01

  债券代码:162819          债券简称:19桂东02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发行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18年8月3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2018年8月20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的议案》,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前述拟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事宜未实施且已到期。根据公司当前的财务状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需要,为拓展低成本的融资方式,增加公司融资渠道,确保公司资金需求,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拟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的议案》,公司拟申请注册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以下简称“北金所债权融资计划”)进行融资,具体情况为:

  一、基本情况

  1、发行规模:公司本次拟向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申请注册发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债权融资计划;

  2、发行日期:根据市场环境和公司实际资金需求,在债权融资计划注册有效期内一次或择机分期发行;

  3、发行利率:本次发行北金所债权融资计划的利率按市场化原则确定;

  4、发行期限:本次发行期限为不超过三年;

  5、发行对象:本次发行对象为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的机构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购买者除外);

  6、募集资金用途:主要用于日常经营周转、偿还有息债务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用途。

  二、授权事宜

  为保证公司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的顺利发行,董事会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总裁全权负责办理与本次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有关的一切事宜,包括但不限于:

  1、制定申请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的相关发行条款,包括发行期限、发行额度等与发行条款有关的事宜;

  2、决定聘请为本次发行提供服务的主承销商及其他中介机构;

  3、根据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要求,制作、修改和报送本次发行的申报材料;

  4、在股东会授权额度范围内签署、修改、补充、递交、呈报、执行本次发行过程中发生的一切协议、合同和文件;

  5、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募集资金在上述募集资金用途内的具体安排及资金使用安排;

  6、如监管政策或市场条件发生变化,除涉及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必须由公司股东大会重新表决的事项外,可依据监管部门的意见对本次发行的具体方案等相关事项进行相应调整;

  7、根据适用的监管规定进行相关的信息披露;

  8、办理与本次北金所债权融资计划注册发行相关的其他事宜;

  9、上述授权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年内。

  公司本次发行北金所债权融资计划事宜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接受注册后方可实施(最终发行方案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注册通知书为准)。

  特此公告。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600310          证券简称:桂东电力      公告编号:临2020-066

  债券代码:151517          债券简称:19桂东01

  债券代码:162819          债券简称:19桂东02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桂旭能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旭能源公司”)。

  ●本次担保额度:为桂旭能源公司向有关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授信额度提供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担保。

  ●被担保人未提供反担保。

  ●截止公告披露日,公司无对内担保,无逾期担保金额或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等。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根据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旭能源公司”)近期拟向有关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的融资计划,为支持桂旭能源公司的发展,根据桂旭能源公司申请,公司拟为桂旭能源公司向有关金融机构申请项目贷款授信额度提供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担保。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由于桂旭能源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了70%,因此本次为桂旭能源公司担保事宜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15年01月29日

  法定代表人:彭林厚

  注册资本: 60,000万元

  住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星光路56号上海街C区第3层3001号商铺

  经营范围:能源项目投资开发等。

  公司持股比例:100%。

  桂旭能源公司投资项目及相关情况已在前期临时和定期报告作了详细披露。

  2、被担保人桂旭能源公司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经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止2019年12月31日,桂旭能源公司总资产371,661.04万元,净资产33,984.31万元,负债总额337,676.73万元,资产负债率90.86%,2019年建设未完工,无营业收入。

  三、担保事项说明

  1、担保性质:保证担保

  2、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3、担保期限:为借款合同每笔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不超过两年。

  4、根据上述被担保人提供的会计报表数据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本次担保事项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5、有效期: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为借款合同每笔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不超过两年。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2020年10月2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桂旭能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子公司桂旭能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借款提供保证担保,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同时,桂旭能源公司在资金和业务经营运作、风险控制等方面受公司监督,不会损害公司和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董事会同意此担保事项。

  六、独立董事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公司内部制度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公司为子公司桂旭能源公司提供担保,并同意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七、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88,048.11万元,占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92.29%;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为71,237.68万元,占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4.96%。公司无对内担保,无逾期担保金额或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等。

  八、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2、桂旭能源公司营业执照;

  3、桂旭能源公司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4、独立董事事前认可的书面意见及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证券代码:600310          证券简称:桂东电力          公告编号:临2020-059

  债券代码:151517          债券简称:19桂东01

  债券代码:162819          债券简称:19桂东02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的通知于2020年10月20日以电子邮件发出。会议于2020年10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名,实际进行表决的董事9名,会议材料同时送达公司监事和高管,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正文刊登于2020年10月28日的《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

  二、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换届选举及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需要依法进行换届,重新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成员。根据股东单位和第七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独立董事考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为秦敏、潘雪梅、利聪、雷雨、赵佰顺等5人,以上候选人需经公司202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产生。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成员共9人,其中非独立董事5名,独立董事3名,职工董事1名,由公司职工代表出任的董事待公司通过职代会或其它合法的形式选举产生后直接进入第八届董事会,并另行公告。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附后。

  公司三位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本议案,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就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合法。经审阅他们的个人履历,未发现上述人员有《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情况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等情况。

  2、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方式、提名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

  3、经了解,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身体状况能够胜任所聘岗位的职责要求,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同意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选举。

  公司董事曹晓阳不再作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对其在任职期间认真履行忠实义务、勤勉尽责,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三、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换届选举及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需要依法进行换届,重新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成员。根据股东单位和第七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独立董事考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为农初勤、李长嘉、冯浏宇等3人,以上候选人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提交公司202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进行选举。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成员共9人,其中非独立董事5名,独立董事3名,职工董事1名,由公司职工代表出任的董事待公司通过职代会或其它合法的形式选举产生后直接进入第八届董事会,并另行公告。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及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附后。

  公司三位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本议案,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就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合法。经审阅他们的个人履历,未发现上述人员有《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情况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等情况。

  2、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方式、提名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

  3、经了解,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身体状况能够胜任所聘岗位的职责要求,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同意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选举。

  公司独立董事张青、薛有冰、陶雄华已任期两届,根据相关规定不再作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对他们在任职期间认真履行忠实义务、勤勉尽责,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四、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结合国内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整体津贴水平及公司实际情况,建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津贴为8万元/年/人(含税)。

  公司三位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本议案,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就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鉴于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为更好地为公司决策提供专业化的支持,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结合国内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整体津贴水平及公司实际情况,向董事会建议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年度津贴为8万元/人(含税),按月发放。我们认为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建议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符合目前的市场水平和公司的实际情况,程序合法、有效,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将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减资退出参股公司武夷汽车的议案》:

  由于宏观经济发生较大变化,以及相关行业不景气等因素影响,为便于优化公司业务结构,经公司提议并商武夷汽车另一股东张茂清达成一致,公司拟以减资方式退出武夷汽车,武夷汽车的注册资本由16,000万元减少至8,000万元,由公司单独减资8,000万元。各方协商同意武夷汽车向公司支付的减资对价为其持有的福建双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减资完成后,公司不再是武夷汽车股东,双富汽车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双富汽车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积极推进业务结构优化工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公告《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减资退出参股公司武夷汽车的公告》。

  六、以5票赞成(关联董事秦敏、利聪、雷雨、赵佰顺回避表决),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旭公司”)投资建设的贺州市铝电子产业动力车间项目(以下称“燃煤发电项目”)已于2020年7月28日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广西桂东电力贺州燃煤发电项目核准的批复》(桂发改电力﹝2020﹞788号)的核准批复。为推动燃煤发电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发电以及后续顺利开展设备运行维护、专用铁路代营运等工作,桂旭公司拟委托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能源”)全资子公司广西方元电力检修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承包方,开展公司燃煤发电项目2×350MW机组设备运行维护相关工作,2020年预计产生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4,148,477元;拟委托广投能源全资子公司广西广投综合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承包人,开展桂旭公司专用铁路代运营相关工作, 2020年预计产生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747,236元。具体详见公司同日公告《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司三位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本议案,同意将本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就公司2020年度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宜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审议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董事会会议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规的规定;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桂旭公司为贺州燃煤发电项目2×350MW机组设备日常运行维护及专用铁路代运营而进行的交易行为,以市场价格作为交易定价基础,体现了公允性,不存在内幕交易,不会损害非关联股东的利益;同意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

  七、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拟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

  公司2018年8月3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2018年8月20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前述拟发行中期票据事宜未实施且已到期。为拓展公司融资方式,优化融资结构,根据公司当前的财务状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需要,公司拟申请注册发行中期票据进行融资。具体内容见公司同日公告《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发行中期票据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后方可实施(最终发行方案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通知书为准)。

  八、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

  公司2018年8月3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2018年8月20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前述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事宜未实施且已到期。为拓展公司融资方式,优化融资结构,根据公司当前的财务状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需要,公司拟申请注册发行超短期融资券进行融资。具体内容见公司同日公告《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后方可实施(最终发行方案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通知书为准)。

  九、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拟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的议案》:

  公司2018年8月3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2018年8月20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的议案》,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前述拟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事宜未实施且已到期。根据公司当前的财务状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需要,为拓展低成本的融资方式,增加公司融资渠道,确保公司资金需求,公司拟申请注册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进行融资。具体内容见公司同日公告《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发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债权融资计划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接受注册后方可实施(最终发行方案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注册通知书为准)。

  十、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追加20亿元向有关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授信额度的议案》:

  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需要,公司及公司子公司将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向有关金融机构追加申请20亿元人民币贷款授信额度,作为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和项目建设等,并授权公司财务部门在股东会授权额度范围内向有关金融机构办理有关贷款手续,根据公司的资金需求情况分批次向金融机构借款。

  该议案需经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桂旭能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桂旭能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旭能源公司”)近期拟向有关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的融资计划,为支持桂旭能源公司的发展,根据桂旭能源公司申请,公司拟为桂旭能源公司向有关金融机构申请项目贷款授信额度提供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担保。具体内容见公司同日公告《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桂旭能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十二、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召开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和表决以上相关议案,具体召开时间由董事会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7日

  附件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秦敏,男,1969年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学士,在职研究生。最近五年曾任广西贺州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贺州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重庆同远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福建武夷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桂东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广西正润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广西永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闽商石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超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潘雪梅,女,1973年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学士,高级工程师。最近五年曾任广西方元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桥巩水电站分公司副总经理,广西方元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部主任,广西广投能源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主任,广西正润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现任桂东电力副总裁。

  利聪,男,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最近五年曾任广西桂盛能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云南桂润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濮阳市恒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濮阳恒润筑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桂东电力董事,广西永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柳州市广和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雷雨,男,1978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工学,管理学硕士,工程师。最近五年曾任广西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战略研究经理、战略发展部并购重组与证券化管理经理,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同部副总经理。

  赵佰顺,男,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工程师。最近五年曾任广西投资集团方元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桥巩水电站分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广西广投能源有限公司桥巩水电站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广西正润发展集团董事长助理。现任本公司董事,广西广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经营管理部经理,广西广投能源销售有限公司董事。

  附件二: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农初勤(独立董事候选人),男,1967年出生,本科学历,经济学学士,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土地估价师、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最近五年至今任广西南宁海翔会计师事务所、广西海特税务师事务所、广西海勤资产评估事务所所长,广西注册会计师协会第5届监事会监事,广西资产评估协会理事,广西第二届企业会计准则制度咨询专家,广西社会组织管理专家,广西科技财务咨询专家。

  李长嘉(独立董事候选人),男,1982年出生,九三学社社员,本科学历,法学学士,最近五年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广西如此多娇商贸有限公司监事,现任国浩律师(南宁)事务所合伙人,2016年取得独立董事资格,熟悉国有大中型企业以及上市公司公司法人治理,执业至今主要从事公司、证券、债券、民商事法律诉讼等法律事务。

  冯浏宇(独立董事候选人),男,1981年出生,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高级工程师。最近五年曾任上海力鼎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高级主管,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北京)业务董事、总经理,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南宁)业务董事。现任广西广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西国富融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证券代码:600310          证券简称:桂东电力      公告编号:临2020-061

  债券代码:151517          债券简称:19桂东01

  债券代码:162819          债券简称:19桂东02

  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减资退出参股公司武夷汽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减资标的:福建武夷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夷汽车”)

  ● 公司拟以减资方式退出武夷汽车,武夷汽车的注册资本由16,000万元减少至8,000万元,由公司单独减资8,000万元。各方协商同意武夷汽车向公司支付的减资对价为其持有的福建双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

  ● 本次减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一、减资事项概述

  为解决公司全资子公司钦州永盛与柳州正菱集团及其关联公司之间的供销业务债权债务问题,2015年5月,柳州正菱集团以其持有的福建龙岩凯鲍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鲍重工”)100%股权抵偿所欠永盛公司部分债务。之后,永盛公司将该资产转让给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6年7月,为盘活凯鲍重工资产,经各方沟通并达成一致,公司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凯鲍重工100%股权作价19,547.40万元对福建武夷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完成后,武夷汽车注册资本由8,000万元变更为16,000万元,公司持有武夷汽车50%股权。以上相关情况详见公司公告。

  由于宏观经济发生较大变化,以及相关行业不景气等因素影响,为便于优化公司业务结构,经公司提议并商武夷汽车另一股东张茂清达成一致,公司拟以减资方式退出武夷汽车,武夷汽车的注册资本由16,000万元减少至8,000万元,由公司单独减资8,000万元。各方协商同意武夷汽车向公司支付的减资对价为其持有的福建双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减资完成后,公司不再是武夷汽车股东,双富汽车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双富汽车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积极推进业务结构优化工作。

  公司2020年10月2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减资退出参股公司武夷汽车的议案》。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减资退出武夷汽车事宜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减资事宜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减资标的概述

  (下转D39版)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