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公司代码:688301                    公司简称:奕瑞科技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TIEER GU、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丁宁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许金海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合并资产负债表重大变动情况说明:

  

  合并利润表重大变动情况说明:

  

  合并现金流量表重大变动情况说明: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与疫情相关的普放无线系列产品销量快速增长,非疫情相关产品如普放有线、兽用、齿科、乳腺、工业安防等系列产品的销售有所下滑或未达预期。下半年非疫情相关需求稳步回升,公司普放有线、工业安防、齿科等系列产品销量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在上述背景下,加上新客户、新产品的量产带动,预计公司2020年全年销售量较上年有较大幅度增长,营业收入和经营业绩较上年有显著提升。

  

  

  证券代码:688301      证券简称:奕瑞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1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开展董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董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公司于2020年10月2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二、第二届董事会及候选人情况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6名,独立董事3名。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核通过,董事会同意提名Tieer Gu(顾铁)先生、Chengbin Qiu(邱承彬)先生、曹红光先生、杨伟振先生、Feng Deng(邓锋)先生、周逵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张彦先生、高永岗先生、章成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上述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上述三位独立董事候选人均已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中高永岗先生为会计专业人士。

  独立董事对董事会换届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第二届董事会选举方式

  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中,独立董事候选人未低于董事总数的1/3。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选举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方式表决。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尚需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能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三年,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

  四、其他情况说明

  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在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前述事项前,第一届董事仍将依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董事职责。

  公司向第一届董事会各位董事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

  特此公告。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附件: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一、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TIEER GU(顾铁):男,1968年6月出生,美国国籍,博士学位。历任光学影像系统公司研发工程师、工程部经理,通用公司医疗系统和珀金埃尔默项目经理、运营经理、产品工程部总监,通用全球研发中心(上海)总经理,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4-2019年,历任公司董事及总经理;2019年7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

  CHENGBIN QIU(邱承彬):男,1964年10月出生,加拿大国籍,硕士研究生学历,博士侯选人。历任加拿大利通系统公司副经理、高级制程开发工程师,光学影像系统公司项目经理、主任研发工程师,珀金埃尔默项目经理、主任研发工程师,高通公司项目经理、主任研发工程师,苹果公司主任平板工艺整合工程师,上海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研发部资深经理。2011-2017年,历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和首席技术官;2017年7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和首席技术官。

  曹红光:男,1962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副主任医师职称。历任兰州铁路局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神经外科研究所副所长,兰州医药科技公司医械部总工程师,北京恒瑞美联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北京国药恒瑞美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TCL医疗放射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首席科学家。2012-2019年,历任公司董事、董事长;2019年7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杨伟振:男,1979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专科学历,中级技术职称。历任深圳市蓝韵实业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研发总监。2011年-2017年,历任公司董事、总经理;2017年7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周逵:男,1968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2019年5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FENG DENG(邓锋):男,1963年4月出生,美国国籍,硕士研究生学历。历任先锋公司总经理助理,英特尔公司架构师,网屏技术公司工程副总裁、首席策略官和董事会成员,瞻博网络公司战略副总裁。现任北极光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7年7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二、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张彦:男,1972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历任通用(中国)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亚太区技术经理、通用(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品质经理,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高级产品经理,宁波激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7年7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章成:男,1978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历任广东正信和律师事务所律师,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深圳)分所律师。现任广东开野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律师,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深圳市不良资产处置协会会长。2017年7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高永岗:男,1965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学位。历任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总会计师,大唐电信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战略规划执行副总裁、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联席公司秘书。现任中芯国际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执行副总裁兼联席公司秘书,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常务理事,香港独立董事协会创始会员、理事。

  

  证券代码:688301        证券简称:奕瑞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7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11月17日

  ●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4点30 分

  召开地点:上海浦东新区金海路1000号45幢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11月17日

  至2020年11月17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1、 说明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于2020年10月26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以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相关公告及文件。

  2、 特别决议议案:1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2、4、5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所投选举票数超过其拥有的选举票数的,或者在差额选举中投票超过应选人数的,其对该项议案所投的选举票视为无效投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五) 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详见附件2。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为保证本次股东大会的顺利召开,公司根据股东大会出席人数安排会议场地,减少会前登记时间,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需提前登记确认。

  (一)参加股东大会会议登记时间:2020年11月16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二)登记地点:上海浦东新区金海路1000号45幢,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三)登记方式:拟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应持以下文件在上述时间、地点现场办理。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或传真以抵达公司的时间为准,信函上请注明“股东大会”字样;公司不接受电话方式办理登记。

  出席会议时需携带证明材料原件。

  1、自然人股东:本人身份证件原件、股票账户卡原件(如有)等持股证明;

  2、自然人股东授权代理人: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自然人股东身份证件复印件、授权委托书原件及委托人股票账户卡原件(如有)等持股证明;

  3、法人股东法定代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原件、股票账户卡原件(如有)等持股证明;

  4、法人股东授权代理人: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公章)、股票账户卡原件(如有)等持股证明。

  六、 其他事项

  (一)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暄琦

  电话:+86-21-50720560转董事会办公室

  传真:4008266163-60610

  电子邮箱:ir@iraygroup.com

  联系地址:上海浦东新区金海路1000号45幢董事会办公室

  (二)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请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自行安排食宿及交通费用。

  (三)参会股东请携带前述登记材料中证件原件提前半小时到达会议现场办理签到。

  (四)为配合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安排,公司建议股东及股东代表采取网络投票方式参与本次股东大会,参加现场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并配合会场要求接受体温检测等相关防疫工作。

  特此公告。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报备文件

  1、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11月17日召开的贵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附件2:采用累积投票制选举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投票方式说明

  一、股东大会董事候选人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监事会候选人选举作为议案组分别进行编号。投资者应针对各议案组下每位候选人进行投票。

  二、申报股数代表选举票数。对于每个议案组,股东每持有一股即拥有与该议案组下应选董事或监事人数相等的投票总数。如某股东持有上市公司100股股票,该次股东大会应选董事10名,董事候选人有12名,则该股东对于董事会选举议案组,拥有1000股的选举票数。

  三、股东应以每个议案组的选举票数为限进行投票。股东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投票,既可以把选举票数集中投给某一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投给不同的候选人。投票结束后,对每一项议案分别累积计算得票数。

  四、示例:

  某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采用累积投票制对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改选,应选董事5名,董事候选人有6名;应选独立董事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有3名;应选监事2名,监事候选人有3名。需投票表决的事项如下:

  

  某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公司100股股票,采用累积投票制,他(她)在议案4.00“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就有5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5.00“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在议案6.00“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有200票的表决权。

  该投资者可以以500票为限,对议案4.00按自己的意愿表决。他(她)既可以把500票集中投给某一位候选人,也可以按照任意组合分散投给任意候选人。

  如表所示:

  

  

  证券代码:688301      证券简称:奕瑞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8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以现场及电话会议方式召开。

  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丰华先生主持,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计情况

  经与会监事表决,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内部规章制度的规定;《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相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事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第三季度报告编制过程中,未发现公司参与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的行为。因此,监事会同意上述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二届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一届监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提名丰华先生、林雷女士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因此,监事会同意上述事项。

  该议案将提交公司2020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审议通过《关于第二届监事会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经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监事薪酬方案的决策程序及确定依据符合相关规定,充分考虑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行业薪酬水平,符合公司的发展阶段,有利于公司的稳定经营和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监事会同意上述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4、审议通过《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经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9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开展和建设进程,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公司本次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未改变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监事会同意上述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5、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

  经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仅新增部分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调整履行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因此,监事会同意上述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6、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增加2020年日常性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

  经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拟增加2020年与深圳市菲森科技有限公司的日常性关联交易额度,新增额度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定价依据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因此,监事会同意上述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88301        证券简称:奕瑞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2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开展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公司于2020年10月26日召开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暨选举第二届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二、第二届监事会及候选人情况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非职工代表监事2名,职工代表监事1名。公司监事会同意提名丰华先生、林雷女士为公司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上述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三、第二届监事会选举方式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选举公司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方式表决。上述两位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经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后,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一名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任期三年,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

  四、其他情况说明

  为确保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在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前述事项前,第一届监事仍将依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认真履行监事职责。

  公司向第一届监事会各位监事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

  特此公告。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附件: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丰华:男,1977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位。历任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局长、经发局长。2016年-2019年,历任公司董事长助理、审计部总监。2017年7月至今,任公司监事会主席。

  林雷:女,1969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历任通用电气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诊断X光机总经理、大中华区CT产品及市场经理、产品主任及资深销售,通用医疗(中国)有限公司能源服务部商务运营总监,强生医疗(中国)有限公司OCD事业部战略市场总监,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健康科学部、培训咨询部总经理。现任上海甲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7年7月至今,任公司监事。

  

  证券代码:688301       证券简称:奕瑞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3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公司类型、

  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公司类型、修订<公司章程>并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司注册资本及公司类型变更的相关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2020年8月18日出具的《关于同意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823号),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82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19.6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17,672.00万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等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不含增值税)共计19,055.06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98,616.94万元。上述资金已全部到位,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5507号)。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由5,434.7826万元变更为7,254.7826万元,公司股份总数由5,434.7826万股变更为7,254.7826万股,公司类型由“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资)”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上市、非外商投资企业投资)”。

  二、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情况

  公司于2020年2月21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草案)的议案》,上述《公司章程(草案)》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之日起生效。

  鉴于公司已于2020年9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更好地促进公司规范运作,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拟对《公司章程(草案)》中的有关条款进行了修改,具体如下:

  

  除上述条款修改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不变。

  公司董事会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之授权人士办理上述涉及的工商变更登记、章程备案等相关事宜。

  上述变更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内容为准。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88301     证券简称:奕瑞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4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具体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2020年8月18日出具的《关于同意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823号),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82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19.6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17,672.00万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等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不含增值税)共计19,055.06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98,616.94万元。上述资金已全部到位,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5507号)。

  募集资金到账后,公司依照规定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开立了募集资金专户,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具体情况详见2020年9月17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

  二、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使用、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的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二)投资产品品种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拟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等级低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七天通知存款等),且该等现金管理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不用于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行为。

  公司根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将暂时闲置部分分笔按不同期限投资上述现金管理产品,最长期限不超过1年。

  (三)授权期限

  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四)投资额度

  公司计划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9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

  (五)信息披露

  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会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六)现金管理收益的分配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所获得的收益将优先用于补足募投项目投资金额不足部分以及公司日常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并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募集资金监管措施的要求进行管理和使用。

  (七)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决策权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事项操作由公司财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及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等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期限较长,需要大量、持续的资金投入。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进度,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开展和建设进程,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公司将严格执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提升公司科研水平及市场竞争力。通过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未改变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尽管公司选择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等级低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七天通知存款等)进行现金管理,但金融市场主要受货币政策等宏观经济的影响,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确保现金管理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现金管理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建立台账管理,对资金运用情况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9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且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内容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符合公司发展利益的需要,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的收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9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9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进度,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开展和建设进程,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公司本次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未改变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9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公司通过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涉及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无异议。

  六、上网公告附件

  1、《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保荐机构出具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88301        证券简称:奕瑞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5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

  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司监事会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公司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同意公司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

  一、 募集资金及募投项目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于2020年8月18日出具的《关于同意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823号),同意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82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19.6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17,672.00万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等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不含增值税)共计19,055.06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98,616.94万元。上述资金已全部到位,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验资报告》(信会师报字[2020]第ZA15507号)。

  募集资金到账后,公司依照规定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管理,开立了募集资金专户,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具体情况详见2020年9月17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新股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二、本次新增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原因

  “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原计划在江苏省太仓市太仓港经济开发区内实施,通过新建厂房、购置项目产品所需相关设备,建设生产医用平板探测器、线阵探测器等生产线以及相关配套设施。2020年以来,随着公司新产品布局的进一步完善,产品应用领域从医疗向工业无损检测、安防安检领域进一步深入,产品销售及生产规模日益扩大,现有太仓港经济开发区的场地较为紧张,从地块需求、人员招聘等方面预计无法满足公司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现实及未来需求。海宁经济开发区为长三角一体化区域之一,与探测器生产相关的电子信息、泛半导体产业布局完整,发展快速,专注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产业发展,人力资源充足,地理优势明显,考虑到项目的投资需求及协同效应,为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公司拟新设立全资子公司奕瑞影像科技(海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奕瑞海宁”,具体名称以最终工商核名登记为准)作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新增实施主体,新增海宁经济开发区为本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塑造“太仓-海宁”双核心生产基地的布局。

  三、本次新增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情况

  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拟设立奕瑞海宁,同时提请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之授权人士办理奕瑞海宁相关设立登记、备案手续、募投项目的实施、募集资金管理及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等事项。上述设立登记事项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的内容为准。

  上述募投项目除新增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外,该募投项目的投资总额、建设内容等不存在变化。

  四、新增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影响

  公司本次新增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并未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的投资方向,不属于募投项目的实质性变更以及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也未有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严格遵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要求使用募集资金。本次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增加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预计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五、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仅新增部分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未改变募集资金的投资方向,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新增部分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

  (二)监事会意见

  经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仅新增部分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实施,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调整履行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新增部分募投项目的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新增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新增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是公司根据发展规划、募投项目实施的客观需求做出的安排,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规定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保荐机构对公司本次部分募投项目新增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事项无异议。

  六、上网公告附件

  1、《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保荐机构出具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增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奕瑞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