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州世华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公司代码:688093                             公司简称:世华科技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顾正青、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高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沈小云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表格中数据可能存在微小差异,均因计算过程中的四舍五入或取万元两位小数所形成,下同。

  说明: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0.55%,主要是公司在面临新冠疫情时,全面充分地做好防疫工作并及时复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市场需求逐渐回暖,公司抓住机会不断扩大销售,在保持老客户持续合作、增长的前提下,新开发的新客户、新产品成为今年营业收入的新的增长点。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较报告期初增长196.91%,主要是公司IPO募集资金到账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较报告期初增长278.13%,主要是公司IPO增加股本和资本公积以及本期经营利润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67.97%,一是由于销售增长带来利润增加,二是由于销售规模效应及公司对生产成本的有效管控使得销售毛利率有所提高所致。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货币资金:较去年年末增加69,874.51万元,上升773.84%,主要是公司IPO募集资金到账所致。

  应收账款:较去年年末增加3,946.55万元,上升46.96%,主要是销售收入较大幅度增长所致。

  预付款项:较去年年末增加393.62万元,上升788.37%,主要是材料采购预付款增加所致。

  存货:较去年年末增加1,719.77万元,上升77.49%,主要是销售规模扩大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较去年年末增加535.17万元,上升59.86%,主要是增值税留抵进项税额增加所致。

  长期待摊费用:较去年年末减少142.20万元,下降50.09%,系本期摊销后的余额减少。

  预收款项:较去年年末减少23.67万元,下降100.00%,系本期末预收客户款项按新收入准则计入合同负债。

  合同负债; 较去年年末增加1.79万元,系本期末预收客户款项按新收入准则计入合同负债。

  应交税费:较去年年末增加502.43万元,上升59.79%,主要是应交所得税和应交增值税增加所致。

  其他应付款:较去年年末增加27.61万元,上升469.20%,主要是其他经营往来增加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去年年末增加296.00万元,上升38.72%,系一年内到期需要偿还的长期借款增加所致。

  长期借款:较去年年末减少1,060.50万元,下降36.84%,主要是本期归还到期长期借款所致。

  股本:较去年年末增加4,300.00万元,上升33.33%,系公司IPO增加股本所致。

  资本公积:较去年年末增加65,751.02万元,上升1786.49%,系本期IPO增加股本溢价所致。

  其他综合收益:较去年年末减少15.41万元,下降64.79%,系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变动所致。

  未分配利润:较去年年末增加6,617.50万元,上升67.92%,主要是公司净利润增加所致。

  2)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5,005.73万元,同比上升30.55%,公司针对疫情做足充分的防疫准备并及时复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同时公司在保持老客户持续合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在国内外市场开发新的客户,从而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290.39万元,同比上升33.25%,主要是公司销售团队人员扩充,加大营销力度,在国内外市场开发新的客户,营销服务费用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6.32万元,同比上升62.05%,主要是本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的影响所致。

  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52.51万元,同比上升186.22%,主要是随着营业收入增长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增加,按照坏账政策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增加所致。

  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27.71万元,同比上升91.28%,主要是本期资产处置损失减少所致。

  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1.22万元,同比下降85.75%,主要是本期无需支付的款项减少所致。

  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0.25万元,同比上升433.49%,主要是本期固定资产报废损失增加所致。

  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534.64万元,同比上升62.44%,主要是本期利润总额增长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054.29万元,同比上升28.67%,主要是公司本期销售收入增长,销售回款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2,758.76万元,同比上升40.32%,主要是本期购建固定资产支出减少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68,380.76万元,同比上升8060.15%,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到IPO募集资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