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公司代码:688366               公司简称:昊海生科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侯永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唐敏捷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卞亦平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二)合并利润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报告期内,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89,215.5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254.95万元,降幅为22.06%,其中,主营业务收入为89,125.3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170.81万元,降幅为22.02%。本集团按治疗领域划分的各产品线主营业务收入金额及其占本集团主营业务收入百分比的情况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报告期内,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负面冲击。本集团产品主要应用于眼科门诊及择期手术、整形美容门诊、骨关节腔注射诊疗以及非急诊外科手术等,相关手术及诊疗服务在疫情期间均被纳入临时停诊范围,本集团业务受限显著,各产品线营业收入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整体而言,本集团报告期内各季度营业收入随国内疫情控制及社会活动恢复情况变化,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其中,第一季度受国内疫情突然爆发及春节假期影响尤为显著。第二季度起,受益于我国基本控制了新冠疫情的蔓延和传播,国内各项社会活动开始呈现逐步恢复的迹象,本集团亦采取积极措施恢复生产经营,各产品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降幅明显收窄。至第三季度,除眼科海外业务继续受到全球疫情影响导致业务同比下降外,本集团国内业务进一步呈现出强劲复苏的态势,本集团各主要产品线销售收入均已成功扭转下降趋势,较上年同期均呈现正增长,其中,眼科产品国内业务、骨科产品业务和防粘连及止血产品销售收入在第三季度均实现双位数的增长。

  报告期内,本集团四大治疗领域产品线各季度营业收入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报告期内,本集团眼科人工晶状体系列产品积极参与逐步开展的各省份、联盟体人工晶状体高值耗材带量采购。在2020年8月完成的云南省公立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眼科类)联盟带量集中采购中,本集团旗下5个人工晶状体产品、1个手术刀产品成功中选。同月,由陕西省牵头的省际联盟(宁夏、甘肃、青海、新疆、新疆建设兵团、湖南、广西、贵州、海南和陕西)公立医疗机构人工晶体跨区域联合带量落地,本集团成功入选6个产品,覆盖球面人工晶状体、非球面人工晶状体、预装式非球面人工晶状体、以及区域折射双焦点人工晶状体产品。上述产品成功中选,将有利于巩固并进一步提高本集团人工晶状体产品在相关地区的市场占有率。此外,报告期内,本集团积极开展第三代玻尿酸产品“海魅”在各地市场的上市活动。该产品于2020年8月7日正式上市,主打“精准雕饰”功能,将与主打“塑形”功能的“海薇”以及主打“填充”功能的“姣兰”形成功能差异化、定位差异化的产品组合,帮助本集团进一步巩固知名国产玻尿酸品牌的领导地位。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