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赤城县是怎么退出“贫困圈”的?

  

  本报赤城调研报道组 闫立良 徐天晓 郭冀川

  前言:2020年是中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绝对贫困,这个世界性难题即将被我们破解。在我国,县一级承上启下,事关政通与人和,是脱贫的主战场。在脱贫攻坚的进程中,尽管各个县采取的措施不尽相同,但仍能找出它们的共性。所以,解剖它们的脱贫经验,有助于接下来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与实施。今年2月29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赤城县退出贫困县序列。10月12日,《证券日报》调研报道组赶赴赤城县,进行了4天的深入采访。在采访过程中,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赤城县领导班子与各部门的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经济日报社、北京市海淀区等帮扶单位倾力帮扶、真情付出,当地企业家的热忱创业、开拓进取,当地群众摆脱贫困奔小康的十足干劲儿。在消费扶贫打开局面后,赤城人已经着手布局消费扶贫2.0版了,产业升级、产能扩充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现在,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氛围已经形成,赤城的未来不可限量。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