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81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转股代码:191555        转股简称:振德转股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10月23日以传真、E-MAIL和专人送达等形式提交各董事。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鲁建国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议案后形成以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2020年10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下属子公司拟与埃塞俄比亚工业园区开发公司签署土地租赁协议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新起点投资有限公司独资在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以下简称:埃塞俄比亚)设立的振德埃塞俄比亚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塞振德或承租人)向埃塞俄比亚工业园区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园区开发公司或出租人)租赁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克林图工业园区的108,000平方米工业园区开发用地(租赁期限40年,每平方米年租金4.88美元),作为埃塞振德未来生产经营场所建设用地,同意埃塞振德就上述租赁事项与工业园区开发公司签署《工业园区开发用地转租协议》,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其指定授权代理人全权办理与本次土地租赁有关的相关事宜。

  本次租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10月2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2)。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0-082

  债券代码:113555        债券简称:振德转债

  转股代码:191555        转股简称:振德转股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子公司拟与埃塞俄比亚工业园区开发公司签署土地租赁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交易简要内容: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新起点投资有限公司独资在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以下简称:埃塞俄比亚)设立的振德埃塞俄比亚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塞振德或承租人)拟向埃塞俄比亚工业园区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园区开发公司或出租人)租赁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克林图工业园区(Kilinto Industrial Park)的108,000平方米的工业园区开发用地(租赁期限40年,每平方米年租金4.88美元),作为振德埃塞未来生产经营场所建设用地,并拟于近期就上述租赁事项与工业园区开发公司签署《工业园区开发用地转租协议》。

  2、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3、本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土地租赁事项尚需商务、发改等境外投资主管机关备案或审批,但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4、本次租赁土地所涉及的投资项目尚在筹备阶段,具体投资方案将按照《公司章程》等规定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5、本次土地租赁协议的签订对公司 2020 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6、履约的风险及不确定性:《工业园区开发用地转租协议》条款中已对协议双方权利与义务、价格、支付方式、履行期限、土地交付等内容做出了明确约定,协议各方也均有履约能力,但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政策、市场等不可预计或者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协议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

  一、交易概述

  2019年4月26日,公司与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在中国北京签署了《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与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之谅解备忘录》。为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机遇,结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拟在坐落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克林图工业园区(该工业园区引入或入驻企业主要为医药、医疗等相关行业企业)投资设立子公司建设医疗用品生产制造项目。上述项目计划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生产伤口护理产品、手术感控产品及其他一次性医用耗材等医疗用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19-029号公告。

  为推进上述项目进展,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下属子公司拟与埃塞俄比亚工业园区开发公司签署土地租赁协议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下属子公司埃塞振德向工业园区开发公司租赁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克林图工业园区的108,000平方米工业园区开发用地(租赁期限40年,每平方米年租金4.88美元),作为埃塞振德未来生产经营场所建设用地,同意埃塞振德就上述租赁事项与工业园区开发公司签署《工业园区开发用地转租协议》,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及其指定授权代理人全权办理与本次土地租赁有关的相关事宜。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该事项未构成关联交易,也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土地租赁事项尚需商务、发改等境外投资主管机关备案或审批,但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租赁地块面积:108,000平方米已开发土地

  2、土地坐落: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克林图工业园区内

  3、土地用途:用于投资建设埃塞振德伤口护理产品、手术感控产品及其他一次性医用耗材等医疗用品生产建设项目

  4、租赁期限:40年,自租赁地块交接之日起

  三、交易双方的基本情况

  1、振德埃塞俄比亚医疗用品有限公司

  (1)公司名称:振德埃塞俄比亚医疗用品有限公司

  (2)公司注册号:EIA/PC/2/0000888/2012

  (3)成立时间:2020年1月10日

  (4)注册资本:6,400,000埃塞俄比亚比尔(约合17万美元)

  (5)注册地: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

  (6)总经理:沈振东

  埃塞振德由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新起点投资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目前尚未开展经营业务。

  2、埃塞俄比亚工业园区开发公司

  工业园区开发公司系根据埃塞俄比亚联邦政府部长理事会法规于2014年成立的联邦公有企业,注册资金为100亿埃塞俄比亚比尔,地址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由埃塞俄比亚工贸部以及投资委员会对其实施监管。工业园区开发公司主要负责开发和管理当地工业园区、收储和租赁工业园区土地等,为在工业园区投资的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本次交易前,工业园区开发公司与上市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

  四、《工业园区开发用地转租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协议双方

  出租人:埃塞俄比亚工业园区开发公司

  承租人:振德埃塞俄比亚医疗用品有限公司

  2、租赁标的情况

  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克林图工业园区的108,000平方米工业园区开发用地,详见本公告第二点“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3、租赁期限:40年,自租赁地块交接之日起

  4、租赁费用及支付方式:

  (1)土地租赁费及支付方式:每平方米年租金为4.88美元,本次租赁地块40年合计总租赁费为2,108.16万美元。

  承租人应在《工业园区开发用地转租协议》签署之日起30日内支付总租赁费用的10%即210.82万美元,本协议签署之日次年起的租赁期内每年支付租赁费用48.65万美元。

  (2)本次租赁其他相关费用:承租人须在《工业园区开发用地转租协议》签署之日起15日内,一次性支付出租人与本次租赁相关其他费用108,000埃塞俄比亚比尔(约合2800美元)。

  5、租赁土地交付

  出租人应在本协议签订后60天内向承租人移交克林图工业园区108,000平方米租赁土地。

  6、出租人相关承诺及权利

  (1)出租人保证,承租人对转租土地拥有不可侵犯的权利,并特别保证不会有任何第三方就转租土地的租赁权、使用权、占有权或任何其他责任对承租人提出索赔。

  (2)出租人确保承租人或承租人聘请的其他人士只要支付适当费用,即可合理使用工业园区内提供的所有公共服务和设施。

  (3)出租人应在本协议签署之日起60天内向承租人移交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发放的土地平面图和转租权证以及承租人开发指定土地所需的其他文件。

  (4)出租人应协助承租人办理转租协议的登记手续,并协助承租人获得有关政府机构发放的转租权证。

  (5)出租人有权确保、监督承租人履行本协议及与转租制度有关的其他法律规定的所有义务。

  (6)出租人承诺,转租土地和厂房正常运转所需的一切公用设施,包括水、电、电信(语音、视频、数据及其他相关服务)、液体和固体废物清理以及其他必要服务均正常运行,可直接或通过出租人聘请的第三方机构提供给承租人使用,但承租人须按月支付费用。同时,出租人和承租人可订立契约,授权出租人独立建设、管理与转租土地和转租土地内的厂房或其他设施有关的基础设施、公用设施和服务,供承租人单独使用。

  (7)出租人应确保承租人或承租人聘请的人士只要支付适当费用,即可合理使用工业园区内提供的所有公共服务和设施,并获得出入转租土地的任何道路的通行权。

  7、承租人相关承诺及权利

  (1)承租人应有权依据本协议向出租人取得并接管转租土地。

  (2)承租人应有权根据与出租人签订的转租协议从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或相关政府机构获得转租权证。

  (3)承租人应有权根据本协议的条款和条件、经批准的总计划和所发放的相关许可证,在转租土地上实施建筑工程、相关基础设施项目和投资活动,但承租人应遵守相关的施工许可证规范和建设标准。

  (4)获得必要同意后,承租人应有权改造、修缮、更换、改善或拆除转租土地上的任何建筑物。

  (5)经出租人事先书面批准,承租人可进行土地抵押。

  (6)承租人有权到房产登记处将租赁土地上的建筑物登记在其名下。

  (7)承租人不得将转租土地用于本协议和许可证所示以外的用途。

  8、协议终止:

  (1)出租人和承租人在协议到期时共同约定终止

  在不违反埃塞俄比亚法律规定的前提下,双方可书面同意终止本协议或在有效期到期时终止本协议。

  (2)出租人终止

  出租人可基于下列原因终止本协议:承租人未结清应付款项、应缴税款或其他费用,或在出租人发出相关通知后仍不能履行其在本协议或相关法律项下的任何义务;或任何其他正当理由,包括严重违反本协议规定的义务,如不合理地延迟使用转租土地,擅自使用或转让转租土地,污染环境等。

  如任何第三方成功质疑本协议,对转租土地或其中重要部分主张所有权或任何其他权利,出租人可以终止本协议。在此情况下,出租人应赔偿承租人的实际损失。

  无论哪种情况,出租人都应当提前6个月发出书面通知并说明理由之后,方可终止本协议。

  (3)承租人终止

  若出租人因不可抗力以外的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移交转租土地或转租权证,承租人可终止本协议。

  承租人还可基于下列原因终止本协议:出租人在收到承租人相关通知后仍未履行其在本协议或相关法律项下的任何义务;任何其他正当理由,包括严重违反本协议规定的义务。

  如任何第三方成功质疑本协议,对转租土地或其中重要部分主张所有权或任何其他权利,承租人可以终止本协议。在此情况下,出租人应赔偿承租人的实际损失。

  无论哪种情况,承租人都应当提前6个月发出书面通知并说明理由之后,方可终止本协议。

  9、不可抗力

  与不可抗力相关的条款应适用埃塞俄比亚《民法典》第1792条。

  10、争议的解决

  (1)因本协议引发的任何争议或分歧,出租人和承租人应首先通过友好协商解决。

  (2)因本协议引发的争议或分歧,若双方在三十天内不能通过上述程序友好解决的,可提交第三方进行仲裁。

  (3)调解和仲裁的条款、条件和程序应符合工业园区相关法律和规定。

  (4)如选择仲裁,仲裁地点应为亚的斯亚贝巴,仲裁语言应为英语,适用的法律应为埃塞俄比亚法律。

  11、协议生效

  本协议自双方或其正式任命的代表签署之日起生效。

  五、本次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埃塞振德拟向埃塞俄比亚工业园区开发公司租赁工业园区开发用地,是根据埃塞振德经营发展需要,为满足埃塞振德未来生产经营场所的需求提供必要的土地资源。如本次土地能顺利完成租赁,该土地将主要用于埃塞振德伤口护理产品、手术感控产品及其他一次性医用耗材等医疗用品生产项目的建设(项目生产产品将同时供应国际和埃塞俄比亚市场),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现有产品产能,并借助埃塞俄比亚劳动力等成本优势和税收关税等政策优势,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扩大非洲及全球市场,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如本次土地能顺利完成租赁,埃塞振德将尽快完成后续项目投资建设的可行性研究等工作,具体投资方案将按照《公司章程》等规定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六、风险提示

  1、《工业园区开发用地转租协议》条款中已对协议双方权利与义务、价格、支付方式、履行期限、土地交付等内容做出了明确约定,协议各方也均有履约能力,但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遇政策、市场等不可预计或者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协议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

  2、埃塞俄比亚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与中国存在较大区别,这将对后续项目经验带来一定不确定性。

  3、本次租赁土地所涉及的投资项目尚在筹备阶段,具体投资方案将按照《公司章程》等规定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同时,境外投资项目尚需商务、发改等境外投资主管机关备案或审批,但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4、本次土地租赁协议的签订对公司 2020 年度经营业绩不会构成重大影响。

  公司将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公司代码:603301                 公司简称:振德医疗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鲁建国、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金海萍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马淑燕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的说明:

  1、本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受疫情影响公司防疫类防护用品(口罩、防护服、隔离衣,以下简称“防疫类防护用品”)销售大幅增加、上年收购英国 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 公司 55%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及公司剔除防疫类防护用品外的业务收入增长共同影响所致。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1.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1.49%,其中防疫类防护用品实现销售 61.07亿元,剔除防疫类防护用品后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2亿元,同口径较上年同期增长62.51%。

  (1)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境内销售20.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0.03%,其中防疫类防护用品实现境内销售14.61亿元,剔除防疫类防护用品后公司实现境内销售5.50亿元,同口径较上年同期增长45.79%。其中,剔除防疫类防护用品后公司实现国内市场医院线销售3.84亿元,同口径较上年同期增长35.27%;剔除防疫类防护用品后公司实现国内零售线(包括药店零售线、电商线等)销售1.66亿元,同口径较上年同期增长77.73%。

  (2)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境外销售60.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12.14%,其中防疫类防护用品实现境外销售46.46亿元,剔除防疫类防护用品后公司实现境外销售14.52亿元,同口径较上年同期增长69.89%。

  公司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分产品销售情况如下:

  

  注:2020年前三季度手术感控产品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系公司原有手术感控产品销售增长幅度较大以及上年收购英国 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 公司 55%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手术感控产品销售共同影响。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 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23.95 亿元,其中防疫类防护用品实现销售21.97亿元,剔除防疫类防护用品后实现销售1.97亿元。

  2、本报告期末总资产较上年度末增加,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经营产生的利润、预收款、应付账款及应交税费增加共同影响所致。

  3、本报告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较上年度末增加,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经营产生利润和部分可转债转股增加净资产所致。

  4、本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系本期销售业务增长致销售商品回款增加及预收款大幅增加共同影响所致。

  5、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及业务规模大幅增长提升产品毛利率影响所致。

  6、本报告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经营产生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和公司净资产增加综合影响所致。

  7、本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经营产生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所致。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说明:

  1、货币资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销售业务增长致销售商品回款增加、预收款大幅增加、上年收购英国 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 公司 55%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期末货币资金以及投资支出增加和预付款增加综合影响所致。

  2、交易性金融资产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利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余额增加以及远期结售汇约定汇率低于期末即期汇率中间价确认为资产科目影响所致。

  3、应收账款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销售收入大幅增加相应增加应收款项。

  4、预付款项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受疫情影响公司防护产品销售及订单增加相应原料采购增加致期末预付款余额增加。

  5、其他应收款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末应收出口退税金额增加所致。

  6、存货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受疫情影响公司防护产品销售及订单大幅增加相应期末原料及库存商品增加所致。

  7、固定资产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购置资产以及募投项目转固增加固定资产共同影响所致。

  8、在建工程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自筹资金投资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9、商誉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非同一控制合并浙江斯坦格运动护具有限公司60%股权增加商誉所致。

  10、递延所得税资产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收到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11、其他非流动资产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建设项目转入无形资产所致。

  12、应付票据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末用于票据结算的材料采购款减少所致

  13、应付账款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受疫情影响公司防护产品原料采购增加相应期末应付款余额增加。

  14、合同负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受疫情影响报告期末公司防护产品订单大幅增加相应预收款余额增加。

  15、应付职工薪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公司员工增加以及涨薪致期末应付职工薪酬增加。

  16、应交税费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销售收入以及利润的增长,致期末应交增值税及所得税增长。

  17、其他应付款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随着业务量的增长,期末尚未支付的经营费用增加所致。

  18、应付债券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成股份致期末应付债券减少。

  19、递延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收到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20、实收资本(或股本) 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以及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部分债券转换成股票所致。

  21、其他权益工具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部分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成股份致期末其他权益工具金额减少。

  22、其他综合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减少所致。

  23、未分配利润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经营产生利润增加以及分配股利增加综合影响所致。

  24、少数股东权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英国子公司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公司(公司持有其55%股权)实现收入及净利润增加,相应增加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公司所有者权益及少数股东权益。

  25、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受疫情影响公司防疫类防护产品销售大幅增加、上年收购英国RocialleHealthcareLimited公司55%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及公司剔除防疫类防护用品外的业务收入增长共同影响所致。

  26、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因销售增长致成本相应增加所致。

  27、税金及附加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销售收入增长致相关营业税金增加所致。

  28、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销售收入增长致销售运费、服务费增加,销售人员数量和薪酬增加,以及上年收购英国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公司55%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加销售费用等共同影响所致。

  29、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公司业务发展管理人员人数较上年同期增加及薪资水平上升、上年收购英国RocialleHealthcareLimited公司55%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加管理费用、公司经营管理项目涉及的外部机构费用增加等共同影响所致。

  30、研发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31、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可转换公司债券增加利息费用所致。

  32、其他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收到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金额减少所致。

  33、信用减值损失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增加致相应确认的坏账准备金额增加所致。

  34、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末原材料增加相应计提的存货跌价金额增加所致。

  35、所得税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报告期净利润增长致所得税金额增加所致。

  36、少数股东损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上年收购英国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公司55%股权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且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Rocialle Healthcare Limited公司实现收入及净利润增加,致公司少数股东损益增加。

  3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销售业务增长致销售商品回款增加及预收款大幅增加共同影响所致。

  38、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投资项目投入增加及利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影响所致。

  39、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偿还借款增加及分配股利金额增加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可转换公司债券

  发行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 [2019]2008号)核准,公司于2019年12月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440万张,每张面值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44,0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2,969.06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12月25日划入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天健验[2019]488号《验资报告》。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0〕13 号文同意,公司发行的4.4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于2020年01月14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债券代码为“113555”,债券简称为“振德转债”。

  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票面利率设定为:第一年0.50%、第二年0.80%、第三年1.20%、第四年1.80%、第五年2.50%、第六年3.00%,到期赎回价为118元(含最后一期利息)。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6年,即自2019年12月19日至2025年12月18日;转股期自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满 6 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止,即自2020年6月29日至2025年12月18日。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初始转股价格为人民币20.04元/股。

  详情请见 2019 年 12 月 17 日披露的《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 2019 年 12 月 25 日披露的《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发行结果公告》和2020年1月10日披露的《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公告书》。

  转股价股调整情况

  2020年6月8日,公司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实施完毕,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转股价格由20.04元/股调整为14.01元/股。

  赎回情况

  公司于2020年8月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不提前赎回“振德转债”的议案》,决定在未来三个月内(即2020年8月8日至2020年11月7日),如公司触发“振德转债”的赎回条款均不行使“振德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在此之后若“振德转债”再次触发赎回条款,届时公司董事会将再次召开会议决定是否行使“振德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利。

  转股情况

  截至本报告期末,累计已有226,029,000元振德转债转换为公司股票,累计转股股数为16,131,022股,占本次可转债转股前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8.23%。截至本报告期末,尚未转股的振德转债金额为人民币213,971,000元,占振德转债发行总量的48.63%。

  (2)收购苏州美迪斯医疗运动用品有限公司70%股权进展

  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钟明南、徐天骥、苏州工业园区辉凯咨询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盛梅珍、卞培培、王松樵、孙刚、何文钊合计持有的苏州美迪斯医疗运动用品有限公司70%股权,本次交易金额合计为10,416万元。并于2018年12月29日与苏州美迪斯、苏州美迪斯全体股东(钟明南、徐天骥、辉凯咨询、盛梅珍、卞培培、王松樵、孙刚、何文钊)以及业绩补偿方(钟明南、徐天骥、钟明芸)签署了《关于苏州美迪斯医疗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已向交易对方分别于2019年1月、2月和2020年5月支付了首期、第二期和第三期股权转让款合计8,332.8万元,苏州美迪斯医疗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1月28日完成了上述股权收购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3)增资及收购浙江斯坦格运动护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计60%股权进展

  为打造更为完整的护具类产品体系,丰富公司现有运动康复领域产品线和产品规格,经公司董事长批准,公司以现金3,000万元认购浙江斯坦格运动护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坦格,斯坦格主要从事运动护具、保健护具等护具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建立了较为成熟的销售网路体系,主要客户涉及体育领域众多知名品牌商)新增的315万元注册资本,并在本次增资完成后以现金合计4,500万元收购金志坚持有的斯坦格100万元注册资本和洪庄明持有的斯坦格374万元注册资本,上述增资和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斯坦格60%股权。就上述交易,公司已于2020年7月28日与斯坦格、洪庄明、金志坚、金萍萍签署了《关于浙江斯坦格运动护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增资及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公司已于2020年8月向斯坦格支付了3,000万元增资款,并于2020年9月向交易对方支付了4,500万元股权转让款,斯坦格已于报告期内完成了上述增资及股权收购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新的营业执照。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020年1-9月因疫情影响,公司防疫类防护用品销售大幅增加,公司2020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7,753,320.6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05.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77,402,698.86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72.74%。公司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将较2019年度实现大幅度增长,但因未来公司防疫类防护用品等产品销售是否继续保持大幅度增长存在不确定性,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计也存在不确定性(本预计不构成公司对2020年度业绩的盈利预测,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