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600518              证券简称:ST康美                  编号:临2020-112

  债券代码:122354              债券简称:15康美债

  债券代码:143730              债券简称:18康美01

  债券代码:143842              债券简称:18康美04

  优先股代码:360006            优先股简称:康美优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根据《康美药业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信息披露的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公告》,公司对《2019年年度报告》中商誉减值测试的部分内容补充披露如下:

  第十一节 财务报告 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 27、商誉

  补充前:

  (3) 商誉所在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相关信息

  适用  √不适用

  (4)说明商誉减值测试过程、关键参数(例如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的预测期增长率、稳定期增长率、利润率、折现率、预期数等,如适用)及商誉减值损失的确认方法

  □适用  √不适用

  (5)商誉减值测试的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其他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形成商誉时的并购重组相关方有业绩承诺的,应充分披露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及其对商誉减值测试的影响。

  补充后:

  (3)商誉所在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的相关信息

  √适用  不适用

  上述各项商誉所在资产组生产的产品存在活跃市场,可以带来独立的现金流,将其认定一个单独的资产组,将因合并形成的商誉分摊至资产组并进行减值测试,该资产组与购买日所确定的资产组一致。

  (4)说明商誉减值测试过程、关键参数(例如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的预测期增长率、稳定期增长率、利润率、折现率、预期数等,如适用)及商誉减值损失的确认方法

  √适用  □不适用

  ①商誉测试过程和商誉减值损失的确认方法

  公司在对包含商誉的相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时,首先对不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计算可收回金额,并与相关账面价值相比较,确认相应的减值损失,再对包含商誉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比较这些相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的账面价值(包括所分摊的商誉的账面价值部分)与其可收回金额。减值损失金额应当先抵减分摊至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中商誉的账面价值,再根据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中除商誉之外的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所占比重,按比例抵减其他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

  公司按照资产组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确定。根据管理层批准的上述资产组五年期的财务预算为基础预计未来现金流量,五年以后的永续现金流量按照详细预测期最后一年的水平确定。计算现值的折现率为适当的反映当前市场货币时间价值和资产组特定风险的折现率。对资产组进行现金流量预测时采用的其他关键假设包括预计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增长率以及相关费用等,上述假设基于公司以前年度的经营业绩、增长率、行业水平以及管理层对市场发展的预期。

  ②商誉减值参数(例如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时的预测期增长率、稳定期增长率、利润率、折现率、预期数等,如适用)

  

  (5)商誉减值测试的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本公司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后发现,部分资产组的可回收金额低于账面价值。公司委托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广东康美新澳医药有限公司、广东康美冠贤医药有限公司、康美(深圳)医药有限公司、广东恒祥药业有限公司等并购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银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分别出具了银信财报字[2020]沪第344号、434、435、432号评估报告。本公司按规定计提了减值准备,本年计提减值准备的金额为111,211,790.51元。

  其他说明

  □适用  √不适用

  除上述补充披露的内容外,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其他内容不变。上述补充内容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报告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影响,本次补充后的《2019年年度报告(补充稿)》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敬请投资者参阅!

  特此公告。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