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关于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修改基金合同并取消自动升降级业务的第二次提示性公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理财债券型基金整改的要求,经与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对旗下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的《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本次《基金合同》修订涉及本基金资产配置比例、投资限制、申购和赎回价格、基金资产估值、收益分配、升降级业务、信息披露等内容,具体修订内容详见公告附件。本次《基金合同》修订系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监管机构要求开展。修订后的《基金合同》自2020年12月31日起生效。

  本基金已分别于2020年8月31日和2020年9月16日在《证券日报》和基金管理人网站(www.ccbfund.cn)发布了《关于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修改基金合同并取消自动升降级业务的公告》和《关于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修改基金合同并取消自动升降级业务的提示性公告》

  为了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和保持基金的平稳运行,本公司决定自2020年10月31日至2020年12月30日暂停申购业务,2020年12月31日按照修订后《基金合同》对基金资产进行估值,并于2020年12月31日起取消本基金A类份额和B类基金份额之间的自动升降级业务,同时调整本基金收益分配模式和投资组合限制,主要调整内容如下:

  1、自2020年12月31日起,本基金的估值方法不再采用摊余成本法,而是按照修订后《基金合同》的估值方法计量资产净值。

  2、自2020年12月31日起,本基金的资产配置比例和投资限制新增“本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本基金将按照《基金合同》的要求进行投资组合的调整。

  3、自2020年12月31日起,本基金取消A类基金份额和B类基金份额自动升降级业务,即单个基金账户保留的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A达到或者超过500万份时,本基金的注册登记机构不再将其在该基金账户持有的A类基金份额全部升级为B类基金份额;单个基金账户保留的基金份额低于500万份时,本基金的注册登记机构不再自动将其在该基金账户的B类基金份额全部降级为A类基金份额。

  4、自2020年12月31日起,本基金取消每日进行收益计算并分配、累计收益支付方式只采用红利再投资(即红利转基金份额)方式,而是按照修订后《基金合同》约定收益分配方式执行。投资人持有(包含曾经持有过)原基金份额的,转型成新基金后其默认的分红方式为红利再投资;投资人申购转型后新基金的,其分红方式默认为现金红利。投资人需要变更分红方式的,请在基金转型后进行变更。

  5、本基金根据《关于修改部分证券期货规章的决定》调整信息披露相关条款。

  6、其他修改内容详见本公告附件《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修改对照表》。基金管理人根据上述调整内容修订了《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且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报监管机构备案。修订后的《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于2020年8月31日公告,并于2020年12月31日起生效。与此同时,基金管理人将在更新《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时,对上述相关内容进行相应修订。

  7、投资者欲了解有关详情,可以登录本基金管理人网站(www.ccbfund.cn)或拨打客户服务电话(400-81-95533免长途通话费)咨询相关事宜。

  风险提示:修改后的《基金合同》生效后,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也将与普通债券型基金一致,预期风险/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敬请投资者充分考虑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及投资目标审慎进行投资决策。

  同时敬请投资者关注本基金资产配置比例、投资限制、申购和赎回价格、基金资产估值、收益分配、升降级业务、信息披露等方面变化,并仔细阅读本基金修改后的《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文件,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及投资目标审慎进行投资决策。

  特此公告。

  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10月29日

  附件:《建信周盈安心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修改对照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