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39          证券简称:积成电子        公告编号:2020-054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上午在公司215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6日以书面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朱延铎先生主持,本次会议以书面表决方式作出决议如下:

  1、会议以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资产及经营的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准备,更能公允地反映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的资产状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会议以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保密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客观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的实际情况。

  特此公告。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339        证券简称:积成电子         公告编号:2020-05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或“公司”)于2020年10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因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为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资产价值,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

  2、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和计入的报告期间

  经公司及子公司对2020年第三季度末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范围包括持有待售资产、应收款项、存货、商誉、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20年7-9月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1,655.81万元,明细如下表:

  

  公司2020年1-9月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643.56万元。其中,持有待售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系处置的万集融合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股权,受让方尚未按照协议约定支付款项,公司根据谨慎性原则,按照账面净值的100%计提减值准备。

  3、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审议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及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独立董事已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已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进行了说明。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2020年7-9月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1,655.81万元,将减少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8.68万元,相应减少2020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1,498.68万元。

  三、审计委员会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减值准备是基于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范运作指引》和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计提减值准备的依据充分,且公允地反映了报告期末公司资产状况、资产价值及财务状况,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

  四、独立董事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遵循了谨慎性原则,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资产实际情况,真实、完整地反映了报告期末资产的价值,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财务报表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因此,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本次计提减值准备事项。

  五、监事会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说明

  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结合公司资产及经营的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准备,更能公允地反映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的资产状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理性的说明。

  特此公告。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002339         证券简称:积成电子        公告编号:2020-053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6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王良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作出决议如下:

  一、会议以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分别对该项议案发表了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会议以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同时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

  特此公告。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