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代码:603900          证券简称:莱绅通灵        公告编号:2020-034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收益凭证、债券等

  ● 委托理财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 委托理财授权金额:8亿元,并可滚动使用

  ● 委托理财授权期限: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

  ● 履行的审议程序: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

  一、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确保资金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拟使用总额不超过8亿元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主要投向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收益凭证、债券等,且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经理层负责具体实施,授权期限自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委托理财产品均为流动性好、安全性较高的理财产品,风险较低且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建立理财产品台账,及时跟踪理财产品进展情况,确保理财资金安全;且已按照公司相关制度履行了内部审核程序,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 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2019年12月31日和2020年9月30日的资产总额分别为27.17亿元和26.09亿元、负债总额分别为3.75亿元和3.14亿元、资产净额分别为23.41亿元和22.96亿元、货币资金分别为0.90亿元和1.82亿元,不存在大额负债;公司2019年度和2020年前三季度的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分别为-0.71亿元和2.68亿元。公司本次理财授权金额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439.61%。

  本次交易授权是在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确保资金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本次交易授权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客观需要,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交易授权不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根据金融工具准则和委托理财产品的具体属性,通过“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其他流动资产”科目核算,相关损益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投资收益”。

  三、 决策程序的履行

  本次交易授权于2020年10月2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交易授权发表了认可意见,认为:公司本次交易授权主要为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交易风险较低,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未发现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审核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我们同意本次交易授权。

  四、 风险提示

  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且还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受托方信用风险、对冲干扰事件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 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亿元

  

  注1:“华泰证券”全称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公司以总额度不超过1亿元自有资金购买其理财产品,且资金可以在额度内滚动使用,详情请见公司于2020年7月3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注2: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已购买的理财产品均为保本型低风险产品。

  特此公告。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公司代码:603900                  公司简称:莱绅通灵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沈东军、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祝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董桂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注:EUROSTAR DIAMONDS INTERNATIONAL S.A. 被冻结股份中,质押数量为 24,000,000 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主要变动原因如下:

  1) 货币资金:主要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较好所致;

  2) 交易性金融资产:主要为保本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减少所致;

  3) 存货变动:主要为加强库存管理,减少采购所致;

  4) 其他流动资产:主要为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增加所致;

  5) 应付账款:主要为采购金额减少、支付前期到账期货款所致;

  6) 预收款项和合同负债:主要为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所致;

  7) 营业外收入:主要为政府补助下降所致;

  8) 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主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收入下降所致;

  9)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主要为采购较少、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

  10)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主要为委托理财滚动购买和赎回的时间差异所致;

  11)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主要为现金分红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900          证券简称:莱绅通灵        公告编号:2020-032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25日以专人、书面、邮件的形式发出,于2020年10月28日上午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沈东军先生主持,会议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正文

  详情请见随本公告同日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和《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详情请见随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3900          证券简称:莱绅通灵        公告编号:2020-033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25日以专人、书面、邮件的形式发出,于2020年10月28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沈姣女士主持,与会监事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正文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报告的内容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详情请见随本公告同日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和《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详情请见随本公告同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3900         证券简称:莱绅通灵       公告编号:2020-035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前三季度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二十五号——黄金珠宝饰品》的相关要求,现将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1-9月份)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门店数量及分布

  

  二、主营业务收入及毛利率

  单位:元

  

  三、主要品种数量

  

  特此公告。

  

  莱绅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