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公司代码:600530          公司简称:*ST交昂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周传有、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昕晨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潘许冰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报告期公司资产项目构成同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说明

  单位:元

  

  1. 货币资金的减少主要由于本期归还了部分银行借款以及回购公司股份。

  2. 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减少主要由于本期处置了泰凌医药。

  3. 预付款项的减少主要由于本期减少了预付货款。

  4. 其他应收款的减少主要由于往来款减少。

  5. 存货的减少主要由于本期加快了存货的周转。

  6. 长期股权投资的减少主要由于权益法核算的联营公司权益变动导致。

  7. 在建工程的减少主要由于本期在建工程完工。

  8. 长期待摊费用的增加主要由于本期在建工程完工转入长期待摊费用。

  9. 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增加主要由于本期确认的暂时性差异变动导致。

  10. 短期借款的减少主要由于本期归还了部分银行借款。

  11. 应付款项的减少主要由于本期支付采购款。

  12. 应付职工薪酬的减少主要由于本期已支付上期工资、奖金等薪酬。

  13. 应交税费的减少主要由于本期支付了所得税费用。

  14. 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资产的增加主要由于本期部分长期借款将于一年内到期。

  15. 长期借款的减少主要由于本期部分将于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转入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资产。

  3.1.2报告期公司期间费用以及其他损益项目同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说明

  单位:元

  

  1、营业成本的增加主要由于本期较上期医药板块的成本增加。

  2、销售费用的减少主要由于本期控制了费用的支出。

  3、财务费用的增加主要由于本期较上期借款利息增加。

  4、研发费用的减少主要由于本期控制了研发费用的投入。

  5、投资收益的减少主要由于上期处置了兴业证券。

  6、资产处置收益的增加主要由于本期处置了北京的房产。

  7、营业外收入的减少主要由于本期较上期政府补助减少。

  8、所得税费用的减少主要由于上期投资收益产生的所得税费用较大。

  3.1.3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构成情况及同比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

  单位:元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变动主要为本期较上期减少了收到关联方的往来款。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变动主要为上期支付了收购上海仁杏的股权转让款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的变动主要为本期归还了部分短期借款及回购公司股份。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拟出售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闲置房产的议案》。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市场行情择机全权代表公司办理出售事宜并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详见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发布的《关于拟出售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闲置房产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2)。2020年7月25日、9月28日公司下属全资公司北京昂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出售一套房产,并与交易对方签署了《北京市存量房屋买卖合同》,2020年7月24日、9月28日分别完成产权过户手续、房屋交接、收到全部价款。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25日及9月29日发布的《关于下属公司出售部分房产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37、临2020-048)。

  2、公司于2020年9月9日、2020年9月25日分别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资产的议案》,公司拟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公开挂牌竞价转让公司和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交大昂立生物制品销售有限公司所持上海交大昂立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10日、9月26日发布的《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44、临2020-047)。目前该项信息已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开始征集市场化买家。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