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
前三季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25          证券简称:洪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9

  债券代码:128013          债券简称:洪涛转债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

  前三季度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计提信用减值损失情况概述

  1、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原因

  为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本着谨慎性原则,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减值测试,判断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信用减值损失。

  2、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资产范围、总金额

  经过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截至2020年9月30日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其他应收款等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2020年1-9月拟计提各项信用减值准备共计10,419.73万元。

  ■

  二、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的确认标准及计提方法

  (一)应收账款减值

  1、减值准备的确认方法

  本公司按应收取的合同现金流量与预期收取的现金流量之间的差额的现值计量应收账款的信用损失。当单项应收账款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本公司根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账款划分为若干组合,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并考虑前瞻性信息,在组合基础上估计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

  对于划分为组合的应收账款,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编制应收账款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对照表,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其中应收账款组合1采用账龄分析法;应收账款组合2中采用逾期账龄分析法。

  2、本次计提金额

  单位:万元

  ■

  (二)其他应收款减值

  本公司按应收取的合同现金流量与预期收取的现金流量之间的差额的现值计量其他应收款的信用损失。当单项其他应收款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本公司根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其他应收款划分为若干组合,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并考虑前瞻性信息,在组合基础上估计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

  (三)应收票据减值

  本公司按应收取的合同现金流量与预期收取的现金流量之间的差额的现值计量应收票据的信用损失。当单项应收票据无法以合理成本评估预期信用损失的信息时,本公司根据信用风险特征将应收票据划分为若干组合,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并考虑前瞻性信息,在组合基础上估计预期信用损失,确定组合的依据如下:

  ■

  三、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减值损失计入公司2020年1-9月损益,不考虑所得税的影响,减少公司2020年1-9月净利润10,419.73万元,相应减少所有者权益10,419.73万元。

  公司本次计提减值损失遵守并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法规等规定,符合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依据充分,计提后能够公允、客观、真实的反映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情况。

  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为公司财务部门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002325          证券简称:洪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70

  债券代码:128013          债券简称:洪涛转债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

  第三季度装修装饰业务主要经营情况简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6号——上市公司从事装修装饰业务》等相关规定,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装修装饰业务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一、按业务类型分类订单汇总表

  单位:万元

  ■

  二、其他需要说明的项目情况

  1、贵州省黔南州独山县水司楼大酒店项目:合同暂定金额4.5亿元,实际完成产值约2亿元,收款6,000万元,应收账款约1.55亿元。因后续建设资金未到位,且项目投资规模过大与实际需求不符,独山县影山镇人民政府将该项目列入转建项目。该项目为政府项目。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问题的批复》(2002年6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225次会议通过)法释〔2002〕16号第一条规定,建筑工程的承包人的优先受偿权优于抵押权和其他债权。目前公司应独山县影山镇人民政府的要求积极配合推进结算工作,该项目后续情况请留意公司相关公告。

  2、三亚夏日体验广场项目:公司已与发包方签订了项目总承包合同。该项目土建及配套工程合同暂定总价6亿元整,合同暂定工期为24个月。前期因三亚市政府规划调整,项目延期。目前已经恢复施工并按照调整后的施工进度计划正常施工中,现处于土建基础阶段。

  3、柬埔寨金边金塔42项目:公司与永旺(柬埔寨)有限公司和伟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柬埔寨金边金塔42项目合同协议书》,合同价1.27亿美元,详见公司于2017年11月23日公告的《关于签订境外工程项目合同的公告》(公告号:2017-093)。项目于2019年1月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室内施工并已启动前期销售工作。

  4、中国-东盟(崇左)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装饰总承包工程:工程签约合同价5亿元,其中崇左东盟爱琴海购物公园工程工期为175天,崇左东盟国际五星级酒店工程工期为300天。工程第一阶段爱琴海购物公园工程已进场施工,已确认部分收入并收到部分款项。现因业主及疫情原因,预计工程完成时间延后,具体完工时间以调整后的《施工进度计划表》时间为准。

  注:以上数据仅为阶段性数据且未经审计,仅供各位投资者参阅。

  特此公告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002325          证券简称:洪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71

  债券代码:128013          债券简称:洪涛转债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重大工程项目合同及中标重大工程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期签订多项重大工程项目合同,中标多项重大工程项目,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签订合同及中标情况

  公司近期签订多项重大工程项目合同,合同金额为22,497.6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注:上表3、4项为前期公告“已中标尚未签订合同”工程项目,近期完成合同签订。

  公司近期已中标,尚未签订合同的重大工程项目,中标金额为13,151.9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签约合同金额22,497.68万元,中标金额13,151.96万元,若项目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三、风险提示

  上述中标项目尚未签订正式合同,合同签订及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内容以最终签署的合同为准;上述已签约合同因政策、内外部条件存在变化的可能性或有不可抗力因素随机发生的影响,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可能存在进度、金额变化,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项目相关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002325                  证券简称:洪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8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刘年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永青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永青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应收票据较年初减少56.88%,主要是报告期收到票据结算的工程款金额较少所致。

  2、投资性房地产较年初增长503.37%,主要是报告期新增房产对外出租所致。

  3、开发支出较年初增长37.92%,主要是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加大线上平台投入所致。

  4、长期待摊费用较年初增长38.55%,主要是报告期内新增装修费所致。

  5、其他非流动资产较年初减少73.51%,主要报告期内预付购房款转入资产所致。

  6、预收账款较年初减少100%,主要是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重分类所致。

  7、合同负债较年初增长100%,主要是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重分类所致。

  8、应付职工薪酬较年初减少69.45%,主要是报告期支付上年年终奖金所致。

  9、其他应付款较年初增长53.02%,主要是报告期新增各项质保金、押金及资金往来款等所致。

  10、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年初减少47.52%,主要是报告期偿还一年内到期的借款所致。

  11、库存股较年初减少58.71%,主要是报告期内第三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解禁所致。

  12、其他综合收益较年初减少106.75%,主要是报告期外币报表折算所致。

  13、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减少37.18%,主要是报告期收入减少导致税金及附加减少所致。

  14、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34.02%,主要是报告期受疫情影响投入广告费下降所致。

  15、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174.24%,主要是报告期各项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6、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130.50%,主要疫情期间医学培训行业收益增加所致。

  17、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长273.80%,主要是报告期计提坏账增加所致。

  18、资产处置损益较上年同期增长17483.3%,主要是报告期出售资产增加所致。

  19、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33.15%,主要是报告期接受捐赠收入减少所致。

  20、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32.74%,主要是报告期资产报废损失减少所致。

  21、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122.75%,主要是报告期利润减少导致所得税减少所致。

  22、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13.44%,主要是报告期经营活动付款减少所致。

  23、筹资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长50.40%,主要是报告期偿还银行贷款减少所致。

  24、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35.96%,主要是报告期经营活动付款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减少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金融资产投资

  1、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2、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衍生品投资。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2016年度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情况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 996号),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1,200万张面值为100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1,200,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15,740,062.68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1,184,259,937.32元,并于2016年8月4日全部存放于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中。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总额9,079.90万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114,722.19万元(包含利息收入)。

  六、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七、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 适用 √ 不适用

  八、委托理财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委托理财。

  九、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十、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一、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证券代码:002325          证券简称:洪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6

  债券代码:128013          债券简称:洪涛转债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7日以电子邮件及送达方式递交各位董事、监事及高管。会议于2020年10月27日在深圳市南山区高发西路28号洪涛股份大厦22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年新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巨潮资讯网、《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特此公告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002325          证券简称:洪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7

  债券代码:128013          债券简称:洪涛转债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1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会议于2020年10月27日在深圳市南山区高发西路28号洪涛股份大厦22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唐世华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方式逐项表决,作出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3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详见巨潮资讯网、《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

  特此公告

  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