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公司代码:600332                                  公司简称:白云山

  

  2020年10月

  一、 重要提示

  1.1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药白云山”或“本公司”)董事会(“董事会”)、监事会(“监事会”)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本公司董事出席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 其中,执行董事刘菊妍女士、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吴长海先生因公务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分别委托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黎洪先生、副董事长程宁女士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独立非执行董事黄显荣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了会议。

  1.3本公司及其附属企业(统称“本集团”)与本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本报告期”)之财务会计报告乃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未经审计。

  1.4本公司董事长李楚源先生、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黎洪先生及财务副总监兼财务部部长姚智志女士声明:保证本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1.5 本季度报告分别以中、英文两种语言编订,两种文本若出现解释上的歧义时,以中文本为准。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主要财务数据

  

  

  注:(1)以上财务报表数据和指标均以合并报表数计算。

  (2)非经常性损益涉及项目及金额包括:

  

  2.2 截至本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 持股情况表

  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持有本公司股票的股东户数为105,392户。其中,持有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的股东105,364户,持有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的股东28户。

  

  

  2.3 截至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本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根据本公司总体战略布局,结合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医药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为进一步拓宽境外融资渠道,加速本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本公司于 2019年9月1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分拆公司子公司到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相关筹备工作的议案》,本公司董事会授权本公司管理层启动分拆医药公司到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港交所”)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2020年4月29日,医药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的工商登记,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日期为 2019年9月10日、2020年4月29日分别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在港交所网站上刊登的公告。

  本公司于2020年8月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医药公司增资扩股事项;于2020年9月30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上市方案的议案》等事项。目前,医药公司分拆上市的相关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中。

  2、本公司于2019年9月1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的议案》,同意医药公司开展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通过兴证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上述议案已经本公司于 2019年11月12日召开的 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日期为 2019年9月10日分别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在港交所网站上刊登的公告。

  截至 2020年9 月30日,医药公司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累计资产出售规模为人民币34.73亿元。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与最近一期财务报告相比,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本报告期内,本集团新增合并单位2家,减少2家,主要为:

  1、2020年3月,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设立广药汉方(珠海横琴)药业有限公司,并于7月对该公司进行注资,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千元,其中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实缴的出资额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100%。

  2、2020年8月,本公司下属间接控股公司广州白云山壹护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设立广州白云山健护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千元,其中广州白云山壹护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实缴的出资额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为51%。

  3、2020年8月,本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医药公司转让对其子公司湖北广药吉达医药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原持股比例为70%),自转让之日起,湖北广药吉达医药有限公司不再纳入本公司的合并范围。

  4、2020年6月,本公司下属间接控股公司广州医药南皮大药房有限公司注销工商登记,自8月起广州医药南皮大药房有限公司不再纳入本公司的合并范围。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楚源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00332             证券简称:白云山             公告编号:2020—086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或“本次会议”)于 2020 年10月15日以书面或电邮方式发出通知,本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星期三)上午在中国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北街45号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9人,其中,执行董事刘菊妍女士、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吴长海先生因公务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分别委托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黎洪先生、副董事长程宁女士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独立非执行董事黄显荣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了会议。董事长李楚源先生主持了会议;本公司监事、中高级管理人员及律师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审慎讨论和认真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本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同时,同意授权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黎洪先生、财务副总监兼财务部部长姚智志女士与公司法定代表人一同签署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本议案。

  特此公告。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代码:600332          证券简称:白云山        公告编号:2020-087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5日以书面或电邮方式发出通知,于2020年10月28日在本公司所在地中国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北街45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监事会主席蔡锐育先生主持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监事审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本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本议案。

  2、对本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书面审核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审议通过本议案。

  特此公告。

  

  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