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预计担保事项的进展情况公告

  证券代码:600734       证券简称:*ST实达     公告编号:第2020-070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中科融通物联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融通”)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的余额:本次公司为中科融通在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申请的银行授信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截止目前本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为20,355万元人民币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72,070.74万元人民币

  ●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及2020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预计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详见公司第2020-009号《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第2020-010号《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预计对外担保事项公告》、第2020-015号《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现将近期发生的担保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于近期收到银行函件,公司于2020年9月14日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已生效,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中科融通向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申请的10,000万元半年期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自担保协议生效之日起不超过债务到期之日后2年。

  二、被担保方情况简介

  中科融通成立于2013年4月,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1306763311XR。中科融通为实达集团的全资控股子公司,经营范围为计算机及网络设备、安防设备、通信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技术咨询、安装、销售;软件开发、销售;电子产品设计、制造、销售;信息系统集成;安全技术防范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电子工程设计、施工;机房设备设计、安装;应用软件、电子设备及器材租赁(不含融资租赁)。中科融通主要情况如下:

  1、股东情况

  

  2、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中科融通经营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各方面运作正常,有关融资主要用于正常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担保风险总体可控。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

  1、借款主体:中科融通

  2、担保主体:实达集团

  3、担保金额: 10,000万元人民币

  4、借款期限:0.5年(最终以银行的批复为准)

  5、担保期限:自担保协议生效之日起不超过债务到期之日后2年

  6、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详见第2020-010号《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预计担保事项的公告》。

  五、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及逾期担保额

  截止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不包括对子公司的担保)为3,300万元,占最近一期(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7.05%;本年度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不包括子公司和子公司之间的担保)为82,570.74万元,占最近一期(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76.3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逾期担保为72,070.74万元,主要系公司与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港集团”,其系公司控股股东郑州航空港区兴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创电子”)之控股股东)所属子公司因发生保理业务、售后回租及委托贷款业务对应的逾期担保,对应金额为43,189.02万元。

  上述逾期担保事项暂未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积极推进相关风险化解工作。若未能妥善解决上述担保逾期事项,公司可能面临诉讼、仲裁、资产被冻结、拍卖等事项,对经营及业绩造成不利影响。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针对上述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兴创电子表示将维持现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地位,并将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工作,尤其是债务解困工作。2020年8月27日,兴港集团在郑州召集上市公司各金融机构债权人召开上市公司债权人会议,经过与各金融机构债权人讨论和沟通,各金融机构债权人表达了积极合作解决债务问题的态度,多数金融机构愿意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后续实控的前提下以借新还旧并新增额度的方式继续合作,目前相关对接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