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正文

  证券代码:603013         证券简称:亚普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8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本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收到3名监事的有效表决票。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程序合法。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监事会会议议案获得通过,具体表决情况如下:

  1、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公允、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本报告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等事项,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详见刊登于2020年10月29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0-049)。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证券代码:603013         证券简称:亚普股份       公告编号:2020-047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本次会议于2020年10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收到9名董事的有效表决票。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程序合法。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公司本次董事会会议所有议案均获得通过,具体表决情况如下:

  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详见刊登于2020年10月29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0-049)。

  2、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1票回避,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事项的议案》。

  本议案的关联董事姜林先生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29日

  

  公司代码:603013                       公司简称:亚普股份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郝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钦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徐晨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135.61%,主要因本期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收回资金比上期增加所致。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8.05%、44.76%,主要因公司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实施降本措施成效显现、原材料成本下降等因素所致。

  3) 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36.84%,主要因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加所致。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说明1:从三月末起,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海外工厂在当地政府的要求下先后停工停产。停工期间发生人工、折旧和摊销等固定费用作为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列示。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 资产负债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

  1)货币资金期末比期初增加5.39亿元,主要因本期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收回资金所致。

  2)应收票据期末比期初减少2.71亿元,主要因本期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托收所致。

  3)其他流动资产期末比期初减少0.21亿元,主要因本期收回理财资金所致。

  4)预付款项期末比期初增加0.24亿元,主要因本期预付进口原料款增加所致。

  5)短期借款期末比期初减少2.75亿元,主要因本期偿还借款所致。

  6)应付职工薪酬期末比期初增加0.92亿元,主要因本期按进度计提尚未实际发放的绩效工资所致。

  7)其他应付款期末比期初增加0.42亿元,主要因本期限制性股票回购义务款项增加所致。

  8)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比期初减少1.66亿元,主要因本期偿还借款所致。

  9)其他综合收益期末比期初减少1.17亿元,主要因汇率波动引起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变动所致。

  2. 利润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

  1)销售费用本期同比减少8,411.46万元,主要因本期执行新收入准则,将销售相关运输费重分类至营业成本所致。

  2)财务费用本期同比减少2,442.31万元,主要因本期借款减少影响利息支出同比减少所致。

  3)信用减值损失本期同比增加776.63万元,主要因本期计提客户坏账准备同比增加所致。

  4)投资收益本期同比减少639.46万元,主要因本期权益法核算的合营企业利润同比减少所致。

  5)营业外支出本期同比增加2,616.99万元,主要因本期海外公司疫情停工非常损失同比增加所致。

  6)利润总额本期同比增加1.32亿元,主要因本期产品结构优化、原材料成本下降影响利润同比增加所致。

  7)所得税费用本期同比增加1,999.25万元,主要因利润总额同比增加所致。

  3. 现金流量表项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注:

  1)2020年1-9月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同比增加8.35亿元,主要因本期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收回资金比上期增加所致。

  2)2020年1-9月投资活动现金净流出同比减少1.81亿元,主要因本期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减少所致。

  3) 2020年1-9月筹资活动现金净流出同比增加5.05亿元,主要因本期借款净额同比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