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数量过半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05       证券简称:新宝股份     公告编码:(2020)054号

  

  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宝股份”、“公司”或“本公司”)股东东菱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8月7日收到公司大股东东菱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东菱”)出具的《新宝股份股票买卖计划告知函》,

  香港东菱计划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2020年8月8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在此期间如遇法律法规规定的窗口期则不减持)以集中竞价交易或者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2020年8月8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在此期间如遇法律法规规定的窗口期则不减持)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0,000,000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50%,不超过其持有公司总股份数的9.81%。若此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等股份变动事项,则对该数量进行相应调整。

  公司于2020年10月29日收到香港东菱出具的《关于新宝股份股票买卖情况的告知函》,香港东菱于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0月29日期间(窗口期无减持)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674,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减持公司股份比例超过1%。

  详见2020年8月8日及2020年10月30日公司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大股东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0-042号)、《持股5%以上股东关于减持公司股份比例超过1%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3号)。

  公司于 2020年11月2日收到香港东菱出具的《关于新宝股份股票买卖情况的告知函》,香港东菱于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1月2日期间(窗口期无减持)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5,674,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6%,占本次减持计划的78.37%,减持计划数量过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 9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现将上述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实施情况公告如下:

  一、 股东减持具体情况

  1、 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

  注:若出现各项数值之和与总数尾数不符的情况,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香港东菱本次减持前持有公司股份203,813,68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43%。香港东菱的一致行动人广东东菱凯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菱集团”)本次减持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45,139,879股,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3.06%,通过香港东菱间接持有公司股份203,813,682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48,953,561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8.49%。香港东菱及其一致行动人东菱集团自2017年3月30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后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比例为3.62%。

  2、 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注:若出现各项数值之和与总数尾数不符的情况,均为四舍五入原因造成。

  二、 其他相关事项说明

  1、香港东菱本次减持公司股份未违反《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不存在违规情形。

  2、香港东菱此前预披露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为不超过20,000,000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50%。截止2020年11月2日,香港东菱本次减持股份累计数量为15,674,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6%。香港东菱本次减持与香港东菱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一致。

  3、香港东菱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承诺所持新宝股份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无减持意向;如超过上述期限拟减持新宝股份股份的,将提前三个交易日通知新宝股份并予以公告,并承诺将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办理。香港东菱本次减持严格遵守了其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所做的承诺。

  4、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董事会将督促香港东菱严格遵守《证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本次减持计划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三、 备查文件

  1、 香港东菱关于新宝股份股票买卖情况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