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88        证券简称:金河生物       公告编号: 【2020-08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11月13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20年11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王东晓先生主持,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董事会出席会议董事人数符合法律法规。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与会董事以通讯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7)。

  特此公告。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1月17日

  

  证券代码:002688       证券简称:金河生物       公告编号:【2020-087】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内蒙古金河环保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0年11月17日,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为满足控股子公司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河环保”)基建项目融资需求,公司董事会同意金河环保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托克托支行申请基建项目融资贷款10,000万元人民币,该笔贷款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11年。

  本次担保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没有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托克托县托电工业园区西区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兴明

  成立日期:2014年3月6日

  经营范围:废水综合利用及治理工程;环保材料、环保设备、水处理剂销售;环保信息开发及服务(工业及城市污水处理站的运营管理);通用机械、电器维修及销售,园林绿化养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的关系:公司持有金河环保51%的股权,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呼和浩特市禹水宏管理咨询企业(有限合伙)持有金河环保19%的股权,内蒙古金河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持有金河环保10%的股权,田中宏、金锡标等自然人合计持有金河环保20%的股权。

  金河环保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状况:

  单位:人民币元

  

  注:2019年数据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年9月30日数据未经审计。

  或有事项涉及的总额(包括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事项):无

  金河环保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风险可控。截至2020年9月30日,金河环保资产负债率为36.90%,资产负债结构合理。

  截至目前,金河环保未进行过信用评级,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状况良好。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的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是11年,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0,000万元整。公司本次为金河环保提供的担保无反担保。上述担保事项为全额担保,未按照公司持有的股权比例进行担保。上述担保合同尚未签署,具体事项将以与银行签订的相关保证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为金河环保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金河环保基建项目融资需求,有利于其业务发展,符合公司发展的整体利益。本次为金河环保提供的担保无反担保,上述担保事项为全额担保,主要系公司持有金河环保51%的股权,具有绝对的经营控制权,且金河环保资产状况、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和资信状况良好,因而其他股东未按比例提供担保。金河环保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截至本次董事会召开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为控股股东及公司持股50%以下的其他关联方、任何非法人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31,529.47万元(包含本次预计新增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8.78%。本次担保金额为1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9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没有逾期担保累计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

  六、备查文件

  1、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它文件。

  特此公告。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1月1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