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5099    证券简称:共创草坪    公告编号:2020-01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本次公告披露的累计委托理财金额:共计人民币32,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20年第6307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中信银行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2027期、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82天(挂钩汇率看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聚益第20427号(黄金现货)收益凭证、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聚益第20428号(黄金现货)收益凭证

  ●  委托理财期限: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20年第6307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2020年11月13日至2021年5月21日,共计189天;中信银行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2027期:2020年11月13日至2021年5月13日,共计181天;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82天(挂钩汇率看涨):2020年11月16日至2021年5月17日,共计182天;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聚益第20427号(黄金现货)收益凭证:2020年11月17日至2020年2月1日,共计77天;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聚益第20428号(黄金现货)收益凭证:2020年11月18日至2020年2月1日,共计76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16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0年11月5日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12个月内(含12个月)该资金可在额度内滚动使用,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最终审定并签署相关实施协议或合同等文件。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不影响正常经营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20 年第 6307 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中信银行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2027期

  

  3、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 182 天(挂钩汇率看涨)

  

  4、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聚益第20427号(黄金现货)收益凭证

  

  5、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聚益第20428号(黄金现货)收益凭证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已建立健全资金管理相关的内控制度,公司财务部门将严格按照内控制度进行现金管理的审批和执行,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及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保障资金安全。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20 年第 6307 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2、中信银行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2027期

  

  3、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82天(挂钩汇率看涨)

  

  

  4、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聚益第20427号(黄金现货)收益凭证

  

  5、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聚益第20428号(黄金现货)收益凭证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1、中国农业银行“汇利丰”2020年第6307期对公定制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

  本结构性存款将按照中国农业银行存款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保费的缴纳范围,收益部分与外汇期权挂钩获得浮动收益。

  2、中信银行共赢智信汇率挂钩人民币结构性存款02027期

  本产品的投资管理人为中信银行,中信银行按照本产品说明书约定的联系标的进行投资和管理。

  3、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182天(挂钩汇率看涨)

  交通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募集资金由交通银行统一运作,按照基础存款与衍生交易相分离的原则进行业务管理。募集的本金部分纳入交通银行内部资金统一运作管理,纳入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费的缴纳范围,产品内嵌衍生品部分与汇率、利率、商品、指数等标的挂钩。

  4、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聚益第20427号/第20428号(黄金现货)收益凭证

  本产品由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产品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其运营资金,相关投资收益根据所挂钩的黄金现货实盘合约Au99.99(AU9999.SGE)收益水平表现来确定。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次进行的现金管理事项,选择的是银行和券商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未超过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开展相关理财业务,并加强对相关理财产品的分析和研究,严控投资风险。在理财期间,公司财务部将与相关方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601288),属于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601998),属于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601328),属于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证券代码:601688),属于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7.29%,不存在大额负债的情形。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是在不影响公司资金使用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并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77,947.64万元,本次累计购买理财产品支付的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41.05%,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造成重大影响,同时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将该类理财产品列报于资产负债表中的“交易性金融资产”,其收益计入利润表中的“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选择的是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受金融市场宏观政策的影响,可能存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等相关风险,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会产生波动,理财收益可能具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已于2020年10月1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0年11月5日召开了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含12个月)该资金可在额度内滚动使用,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最终审定并签署相关实施协议或合同等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5)。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最近12个月内,公司不存在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见下表: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