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89           证券简称:ST新海         公告编号:2020-09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海宜”或“公司”)因资金状况紧张出现部分债务逾期,经公司财务部门统计核实,截至2020年11月17日,新增债务逾期情况如下:

  一、新增债务逾期情况

  

  注:1、经公司财务部门统计,截至2020年11月17日,公司债务逾期本金累计约为5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80%。

  2、上述新增逾期贷款的原因是:公司为参股公司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家公司”)提供担保(具体详见于公司 2020 年 6月 9 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2020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4),因通家公司与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事项的诉讼(具体详见于公司 2020 年 8月 15 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0),导致公司在交通银行的账户和抵押资产被冻结,无法进行正常转贷。

  3、上述新增逾期贷款公司已和交通银行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并得到交通银行的谅解,同时公司也在积极的筹措资金,尽快归还该笔逾期贷款,暂不涉及诉讼风险。后续如发生诉讼,公司会在收到相关法律文书后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二、对公司的影响

  若未能妥善解决上述债务逾期事宜,可能面临诉讼、仲裁、资产被冻结、拍卖等事项,对公司的业绩造成不利的影响。目前,公司已和交通银行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并得到交通银行的谅解,同时公司正在积极采取加快回收应收账款、处置资产等方式全力筹措资金。本次债务逾期暂未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