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竞价受让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 有限公司股权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002534          证券简称:杭锅股份          编号:2020-06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杭锅股份”)于2020年11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竞价受让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详细内容见刊登在2020年11月19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竞价受让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5),现就上述事项补充说明如下:

  一、 联合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与宁波复聚中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组成联合体,并于2020年11月18日签署了《联合受让协议》,共同参与受让在杭州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公开交易的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光科技”)45%股权转让并同步增资扩股项目【杭州联砺和达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45%股权项目(项目编号:HJS2020CQ1148))和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并同步增资扩股项目之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项目编号:HJS2020ZZ1149)】。

  协议约定:联合体若成为中光科技45%股权受让方的,承诺同时以联合体受让该股权相同的每股单价【中光科技45%股权转让成交价/转让股权注册资本数(45000万元)】、以现金出资方式对标的企业进行增资扩股,认购中光科技人民币【12451.35】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联合体各方受让股权比例和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份额约定如下:

  公司以29,947.59万元受让中光科技25.0013%股权;宁波复聚中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23,955.24万元受让中光科技19.9987%股权,同时以14,914.74万元认购中光科技人民币12,451.35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

  预计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中光科技股权结构如下:

  

  公司与宁波复聚中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与宁波复聚中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中光科技51.09%股权,构成对中光科技的实际控制。

  二、 合作方/一致行动人情况

  一致行动人名称:宁波复聚中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该合伙企业由7个合伙人共同出资设立。其中,普通合伙人1人,有限合伙人6人,分别是:

  普通合伙人:浙江复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教工路531号477室

  以货币方式认缴出资宁波复聚中光创业投资100万元,该出资额占本合伙企业出资总额的0.2568%。该出资将于2020年11月25日前全部到位。

  有限合伙人1: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六和路307号1幢9层918室、15层

  以货币方式认缴出资6000万元,该出资额占本合伙企业出资总额的15.4091%。该出资将于2020年11月25日前全部到位。

  有限合伙人2:浙江高晟光热发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区府路1188号湖州市东部新城总部自由港D幢12楼1201室

  以货币方式认缴出资5000万元,该出资额占本合伙企业出资总额的12.8409%。该出资将于2020年11月25日前全部到位。

  有限合伙人3:浙江中控研究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杭州市六和路309号中控科技园

  以货币方式认缴出资3000万元,该出资额占本合伙企业出资总额的7.7046%。该出资将于2020年11月25日前全部到位。

  有限合伙人4:宁波复能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七星路88号1幢401室B区H0879

  以货币方式认缴出资9898万元,该出资额占本合伙企业出资总额的25.4199%。该出资将于2020年11月25日前全部到位。

  有限合伙人5:宁波复聚坤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七星路88号1幢401室B区H0877

  以货币方式认缴出资12456万元,该出资额占本合伙企业出资总额的31.9893%。该出资将于2020年11月25日前全部到位。

  有限合伙人6:宁波锐源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七星路88号1幢401室B区H0270

  以货币方式认缴出资2484万元,该出资额占本合伙企业出资总额的6.3794%。该出资将于2020年11月25日前全部到位。

  该合伙企业股权架构如下:

  

  公司与上述宁波复聚中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人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 投资标的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商业模式

  中光科技专注于太阳能光热电站的开发、运营管理、全生命周期的核心技术开发,以成为全球太阳能光热运营的行业领导者为发展目标,致力于通过先进、高效的光热发电技术,为社会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绿色清洁能源。其主要商业模式如下:

  1、 国内外光热电站投资运营,PPA保障下的长期稳定现金流收益项目。

  中光科技目前拥有一个10MW塔式熔盐电站和一个50MW塔式熔盐电站,其中德令哈50MW塔式熔盐电站运行表现创下了全球同类型电站投运后同期的最高记录。该电站是中国目前唯一实现关键设备国产化95%以上的产业化太阳能光热示范电站。

  德令哈50MW光热项目为国家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之一,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支持项目。项目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2018年12月实现投运,2019年4月实现满负荷运行,核准电价1.15元/度。2019年9月底,项目正式移交生产运行并进入性能考核期。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在进入性能考核期后的第一个半年内平均发电量达成率即达到97.06%,彰显了中国光热发电在技术、装备、工程、运营方面的全面优势。2020年1月、2月、3月发电量达成率连续超过100%,创下全球同类型电站投运后同期的最高记录。

  为尽快实现新能源运营的产业定位,中光科技将利用重组后的技术和资本优势,抓住光热发电国家示范项目建设的契机,尽快完成公司在光热产业的布局,同时适时启动海外光热项目建设。

  2、在此运营基础上,参与传统热电改造,做城市综合储能服务。

  中光科技还可依托在光热项目中所积累的新一代储能技术,将城市中传统的热电企业改造成为“清洁能源的区域综合服务站”。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热电企业的碳排放污染、以及对城市景观的影响,都会成为其在未来发展中必须解决的问题与矛盾。通过拆除燃煤设备,中光公司可以充分利用热电企业现有设备进行储能改造。改造后的热电企业可以将廉价的谷电储存为热能,在用电高峰时期上网发电。这不仅能够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储能服务,还可获得峰谷电价差带来的经济效益。

  四、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的会计处理

  根据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复聚中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的《一致行动协议书》,双方约定,在处理有关公司经营管理时,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需要由公司股东会作出决议的事项及其他相关重大事项均应采取一致行动,包括但不限于按照协议双方事先确定的一致的投票意见对股东会审议的议案行使表决权,向股东会行使提案权,行使董事、监事候选人提名权。因此,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预计持有中光科技22.23%股权且预计与宁波复聚中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中光科技51.09%股权,公司与宁波复聚中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共同控制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先采用权益法核算对浙江中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后续情况如有变动,相应变更账务处理方式。

  特此公告。

  

  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十一月二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