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长安汽车两款新车上市 全面迈入单品销量百万时代

  本报记者 王 鹤

  11月24日,长安汽车两款新车上市,CS35PLUS荣耀百万版推出四个版本车型,售价6.99万元-9.19万元;CS75荣耀百万版推出三个版本车型,售价10.39万元-11.99万元。

  具体来看,CS35PLUS荣耀百万版搭载了“Blue Core 1.6L GDI缸内直喷发动机+JATCO模拟8速无级变速器”全新高效动力组合,峰值扭矩161N.m,全转速段相比上一代发动机提升4%-7%;62dB(A)的怠速噪音相比上一代自然吸气发动机降低2%;新车百公里油耗仅为6.2L。

  CS75荣耀百万版采用4650mm*1850mm*1715mm的超大车身、黑色星网进气格栅、18寸深灰双五幅轮毂、横向贯通式全LED尾灯等一系列创新设计元素,体魄更具视觉张力和时尚美感。

  随着长安CS75系列、长安CS35系列、长安逸动系列累计销量先后突破百万辆大关,这两款新车型的上市,标志着长安汽车全面开启单品销量百万时代。

  战略转型助推销量反弹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主营整车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发动机的研发、生产,旗下拥有长安乘用车、长安欧尚、凯程商用车等自主品牌,同时拥有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等合资品牌。

  但在2019年,长安汽车的日子并不大好过。因缺乏新车投入市场,叠加行业不景气等因素,作为公司核心收入板块的长安福特销量持续下滑,在2019年达到历史低位,年销量仅为18.4万辆,长安汽车当年净利润也因此出现亏损。

  面对不甚乐观的市场表现,长安汽车通过战略转型及成立全国分销服务机构、控制库存、返点等方式,积极推进合资品牌长安福特的内部改革。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在不断将自主品牌推向高端化。

  据了解,今年6月份上市的UNI-T,是长安汽车入局高端品牌的首款产品,目前累计销量已超4万辆,备受年轻群体喜爱。近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又一款高端序列的新款车型长安UNI-K也正式亮相。

  同时,在新能源成为汽车行业发展主旋律的背景下,长安汽车开始推进第三次创业计划,正式加大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长安汽车旗下的逸动EV460、奔奔E-Star、CS15E-Pro、CS55E-Rock等车型已上市,此后还将以‘香格里拉战略’为纲领,在2025年前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在推出一系列战略举措后,长安汽车的销量在今年持续上升,经营业绩也逐渐改善。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实现归母净利润34.9亿元,同比扭亏为盈。据公司发布的10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长安汽车10月份累计销量约21.26万辆,同比增长29.65%;今年1-10月,累计销量约158.35万辆,同比增长14.11%。

  政策红利助推股价走强

  近段时间,随着车市回暖,叠加利好政策强信号的释放,长安汽车的发展给资本市场带来不少想象空间。

  长安汽车股价持续拉升,截至11月25日收盘,公司最新股价报23.66元/股,上涨10%,最新市值达1269亿元。这也是继2015年之后,长安汽车市值再度回归千亿元俱乐部。

  谈及长安汽车近段时间的股价表现,腾讯证券研究院专栏作家郭施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宣布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使得智慧新能源汽车成为近期市场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在汽车产业周期复苏的背景下,智慧新能源作为一种全新的概念,为市场创造了炒作机会。另一方面,近日国常会鼓励各地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也对汽车产业带来了政策性利好。”

  “公司股票受到追捧,是长安汽车加速向科技公司转型的表现,市场自然会给出更高的估值溢价。”郭施亮进一步表示。

  政策红利助推股价走强,不仅仅体现在长安汽车一只汽车股上。下半年以来,汽车板块从传统整车企业到新能源车企、再到汽车零部件等汽车产业链子板块呈现轮番上涨之势。

  天风证券发表研报表示,数据不断超预期叠加对明年行业强复苏的预期,为汽车板块的强劲表现提供了动力。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