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058         证券简称:赛轮轮胎      公告编号:临2020-10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袁仲雪控制的股份(含一致行动人及委托管理的股份)合计568,560,25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06%,累计质押371,134,481股,占其控制公司股份总数的65.28%。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2020年11月25日,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袁仲雪的通知,获悉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本次质押是为青岛创芯卓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善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思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青岛万方循环利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卓尤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借款提供担保质押。

  3、质押股份未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4、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袁仲雪控制的股份累计质押情况如下:

  

  

  注1:2020年11月4日,杜玉岱将其持有的公司111,773,385股股份除处置权和收益权以外的全部股东权利委托给袁仲雪管理,委托期限自2020年11月4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注2:2020年11月4日,延万华与袁仲雪签署了《股份委托管理协议》,约定将其持有的公司106,479,842股股份除处置权和收益权以外的全部股东权利委托给袁仲雪管理,委托期限自2020年11月4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注3:瑞元鼎实投资有限公司、青岛煜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是袁仲雪控制的企业,袁嵩为袁仲雪之子,杨德华为袁仲雪配偶。因此瑞元鼎实投资有限公司、青岛煜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袁嵩、杨德华是袁仲雪的一致行动人。

  注4:上述部分合计数与各明细数直接相加之和在尾数上如有差异,是由于四舍五入所造成。

  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实际控制人袁仲雪控制的股份未来半年内和一年内分别到期的股份质押情况: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 109,717,800股,占其所控制股份的19.30%,占公司总股本的4.06%,对应融资余额约14,092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不包含前述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183,998,681股,占其所控制股份比例32.3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82%,对应融资余额约21,000万元。实际控制人还款资金来源包括投资收益、自有及自筹资金等,实际控制人资信情况良好,具有相应的资金偿付能力。

  2、实际控制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3、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会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