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新增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396        证券简称:华润微         公告编号:2020-04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方:公司控股孙公司Great Team Backend Foundry, (HK) Limited(中文名称:杰群科技有限公司)。

  ● 公司本次对外担保预计额度不超过2,000万美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564.34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 本事项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Great Team Backend Foundry, (HK) Limited(中文名称:杰群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群科技”)为杰群电子科技(东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杰群”)100%持股的企业,为满足公司控股孙公司杰群科技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要,保证其业务顺利开展,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莞杰群拟在杰群科技申请信贷业务及日常经营需要时为其提供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2,000万美元。实际贷款及担保发生时,担保金额、担保期限、担保费率等内容,由东莞杰群和杰群科技与贷款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以上额度内共同协商确定,相关担保事项以正式签署的担保文件为准。担保项下银行授信的用途,应符合公司经批准的经营计划,并根据公司《经第五次修订及重列的组织章程大纲和章程细则》的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并获得相应批准。

  公司董事会授权彭庆先生及其授权人士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需要,在担保额度范围内办理提供担保的具体事项,担保额度及授权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有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1、Great Team Backend Foundry, (HK) Limited  杰群科技有限公司

  

  (二)主要财务数据

  1、Great Team Backend Foundry, (HK) Limited  杰群科技有限公司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上述计划新增担保总额仅为公司拟提供的担保预计额度。实际业务发生时,担保金额、担保期限、担保费率等内容,由东莞杰群和杰群科技与贷款银行等金融机构在以上额度内共同协商确定,相关担保事项以正式签署的担保文件为准。

  四、担保的原因及必要性

  公司控股子公司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孙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融资效率,满足公司各业务板块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公司子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无逾期担保事项,担保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履行的审议程序和专项意见

  (一)公司董事会审计合规委员会审议程序

  2020年11月24日,第一届董事会审计合规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新增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莞杰群在杰群科技申请信贷业务及日常经营需要时为其提供对外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2,000万美元,并同意提交该议案至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公司董事会审议程序

  2020年11月25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新增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东莞杰群在杰群科技申请信贷业务及日常经营需要时为其提供对外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2,000万美元,担保额度及授权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有效。本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三)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

  我们认为,公司2020年度新增对外担保额度是为满足公司孙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要、保证公司业务顺利开展而做出的合理预估,所列额度内的被担保对象为公司控股孙公司,公司对被担保公司具有形式上和实质上的控制权,公司正常、持续经营,风险总体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2020年度新增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事项。

  六、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不存在为第三方提供担保的事项,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或等值外币)10,000.00万元(指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与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之和,不含本次批准的担保额度且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上述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和总资产的比例分别是1.84%和0.99%。

  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况,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0元。

  七、上网公告附件

  1、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2、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