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接C33版)浙江西大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下转C35版)

  (上接C33版)

  2017年6月至今公司对零散客户全部采用直接管理模式。

  报告期内除上述管理模式外,公司不存在其他类似“通过蔡伟芳、沈晓明的个体工商户”统一管理和收款的零散客户。

  6、其他关联交易

  2019年度、2018年度、2017年度向绍兴仁佳贸易有限公司计付电费分别为0.05万元、16.08万元和22.68万元。

  (三)偶发性关联交易

  1、关联担保

  截至2020年6月30日,发行人不存在为关联方进行担保的情况,亦不存在关联方对发行人担保的情况。

  2、关联方应收应付款项余额及变化情况

  单位:万元

  3、关联方资金往来

  王月红66.04万元款项系2017年5月王月红为公司代付费用,公司已于2017年6月将上述款项返还。

  (四)独立董事对关联交易发表的意见

  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认为公司与关联方于2017度年及2018年度发生的关联交易执行了市场定价原则,定价合理,交易过程公平、公正,不存在通过关联交易操纵公司利润的情形,亦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其他股东利益之情形,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五)关联交易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经常性关联交易主要系向关联方委托加工产生的加工费和向关联方销售少量产品。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1-6月因采购关联方服务产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分别为0万元、0万元、0.63万元和0万元,占公司同类采购金额的比例较小;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1-6月因向关联方销售商品产生的关联交易金额分别为8.13万元、0万元、4.68万元和9.73万元,占公司当年同类产品销售收入的比例亦较小。综上,经常性关联交易占比较小,未对本公司的生产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报告期内偶发性关联交易主要为与关联方资金往来等,对本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七、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八、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简要情况

  (一)柳庆华先生

  柳庆华先生,1969年出生,高中学历,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7年12月创立西大门,现任发行人董事长、总经理;2010年9月至今,兼任浙江新盛置业有限公司董事;2012年9月至今,兼任绍兴市环西贸易有限公司监事。

  (二)王月红女士

  王月红女士,1969年出生,初中学历,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7年7月至1989年9月,就职于东浦沙发厂;1989年9月至1994年3月,就职于东浦建筑公司;1997年12月加入西大门,现任发行人副董事长;2012年9月至今,兼任绍兴市环西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经理;2014年1月至2016年2月,兼任绍兴县维纳斯文体用品有限公司经理。

  九、财务会计信息及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财务报表

  1、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2、利润表

  单位:元

  3、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二)非经常性损益表

  单位:元

  (三)主要财务指标

  (四)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财务状况分析

  (1)资产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各类资产金额占总资产的比例如下:

  单位: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规模稳健上升,自2017年末的34,065.80万元增至2020年6月末的55,679.20万元,增长幅度达到63.45%。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逐步增长,以及公司股东的增资,公司的资产规模不断扩大。

  (2)负债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的负债构成情况如下: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总体负债水平较低且以流动负债为主。

  公司管理层认为:本公司资产结构符合公司所处行业的实际情况,主要资产的减值准备计提充分、合理。公司负债结构与资产结构相匹配,符合公司经营特点。同时,因公司银行信用较好,间接融资能力较强,不存在无法偿还债务本息的风险。

  2、盈利能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表主要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

  2017年度至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持续稳步增长。2020年1-6月,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0.54%;但由于差旅费、展会费等支出的下降以及政府补助的上升,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0.69%。

  (1)营业收入

  2017年度至2019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4,755.12万元、39,094.60万元和40,882.28万元,呈逐年稳定增长的良好趋势,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丰富的产品种类、强大的产品研发和定制能力,公司在功能性遮阳材料领域始终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发掘并培育了稳定的客户群。2017年度至2019年度,随着功能性遮阳材料市场需求的日益增长,公司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以及产品的持续更新,公司不断扩大国内外销售,推动营业收入持续增长。

  2020年1-6月,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业务订单较上年同期出现下滑,导致销售收入有所下降。

  (2)毛利率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1.18%、37.40%、39.36%和39.44%。总体而言,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呈现小幅波动,整体保持较高水平,这主要是由于公司专注于功能性遮阳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掌握了功能性遮阳材料领域的多项核心技术和生产工艺。公司的生产环节覆盖了从初级原材料到各类遮阳材料及成品的完整产业链,能够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保证产品质量稳定,更可以根据客户不同需求,提供不同功能、结构、材质产品。公司业务盈利能力较强,为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3、现金流量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现金流量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入主要为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经营活动现金流出主要由采购原材料、支付的职工薪酬及税费等构成。报告期内各年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正数且均大于净利润,公司获取现金的能力较强,经营状况良好。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负数,主要系为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公司近年来持续投入资金用于对现有生产基地整体进行了改扩建和翻新,并增购新的生产设备。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报告期内,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入主要系公司在2018年度增资以及取得银行借款,筹资活动现金流出主要为偿还银行借款、支付股利和支付上市相关费用等。

  4、公司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的未来趋势分析

  (1)公司主要财务优势

  ①主营业务突出

  公司主营业务突出,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的占比均超过99%。

  ②毛利率水平较高

  公司业务毛利率水平较高,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1.18%、37.40%、39.36%和39.44%,公司盈利能力较强。

  ③资产运营效率较高

  公司资产质量良好,资产周转率较高,报告期内,公司存货周转率分别为3.25、3.10、2.69和1.96,应收账款周转率分别为13.54、12.59、13.36和9.89,总资产周转率分别为1.12、0.96、0.80和0.54。

  ④现金流状况良好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分别6,223.40万元、8,144.96万元、12,313.42万元和5,047.44万元,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状况良好。

  (2)面临的财务困难

  相比同行业上市公司,公司目前融资渠道单一。为确保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以及未来盈利能力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公司需要在各方面投入大量的资金,仅靠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难以满足资金需求。同时,公司的抗风险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以保证公司在遮阳行业不断做大做强。因此,通过直接融资的方式,将更好地满足公司快速发展中日益增长的资金需求,确保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3)公司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的未来趋势

  报告期内,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和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公司资产规模实现快速增长。公司最近三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逐年增长,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未来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经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融资渠道也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将继续坚持稳健的财务政策,保持合理的资产负债率水平,保持良好的财务状况,降低财务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突出,盈利能力较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总体呈现增长态势。未来公司如能充分发挥自身在产品质量、生产技术和客户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不断优化工艺流程,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公司有望进一步提升收入和利润规模,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五)股利分配政策

  1、股利分配政策

  公司股票全部为普通股,股利分配遵循“同股同利”的原则,按股东持有的股份数额,以现金股利、股票股利或上述两者结合的方式进行分配,公司积极推行以现金方式分配股利。公司支付股东股利时,将依法代为扣缴公司股东股利收入的应纳税金。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股利分配政策的一般规定如下:

  (1)公司按下述顺序进行所得税后利润的分配:1)弥补上一年度亏损;2)提取利润的10%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3)是否提取任意公积金及提取比例由股东大会决定;4)支付股东股利。

  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达到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五十以上时,可以不再提取。法定公积金转为资本时,所留存的该项公积金不得少于转增前公司注册资本的25%。资本公积金不得用于弥补公司的亏损。公司不在弥补公司亏损和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向股东分配利润。

  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税后利润,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但公司章程规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

  股东大会违反前款规定,在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向股东分配利润的,股东必须将违反规定分配的利润退还公司。

  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参与分配利润。

  (2)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应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应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和科学性。公司可以现金股利、股票股利或上述两者结合的方式分配利润,利润分配不得超过累计可分配利润的范围,不得损害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3)公司在确定以现金方式分配利润的具体金额时,应充分考虑当前及未来经营活动和投资活动的影响,并充分关注社会资金成本、银行信贷和债权融资环境,以确保分配方案符合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4)董事会认为公司股本规模与经营规模不匹配时,可以提出并实施股票股利分配预案。公司在确定以股票方式分配利润的具体金额时,应充分考虑以股票方式分配利润后的总股本是否与公司目前的经营规模相适应,并考虑对未来债权融资成本的影响,以确保分配方案符合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公司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的资金需求状况提议公司进行中期现金分配。

  (5)公司股东大会按照既定利润分配政策对利润分配方案作出决议后,公司董事会须在股东大会召开后二个月内完成股利(或股份)的派发事项。

  2、最近三年实际股利分配情况

  公司报告期内各期利润分配的情况如下:

  3、本次发行前滚存利润的分配方案

  根据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前滚存未分配利润的分配方案的议案》,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成功,公司在发行股票前实现的所有滚存未分配利润由发行后的全体新老股东按发行后的持股比例共同享有。

  4、本次发行后的股利分配政策

  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章程(草案)》,该《公司章程(草案)》将在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生效,其中对于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主要规定如下:

  (1)利润分配的基本原则

  公司实行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公司利润分配应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2)利润分配具体政策

  ①利润分配的形式:公司采取现金、股票或者现金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股利。

  ②利润分配的时间间隔: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数的条件下,公司每年度至少进行一次利润分配,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的资金状况提议公司进行中期现金分红。

  ③现金分红的具体条件及比例:

  A、在当年盈利的条件下,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当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合并报表可分配利润或母公司可分配利润孰低)的20%,但特殊情况除外;前述特殊情况系指:

  a、遇到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b、因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影响引起行业盈利大幅下滑,致使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0%以上;

  c、公司当年年末资产负债率超过70%时,公司当年可不进行现金分红;

  d、公司有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募集资金项目除外)时,公司当年可不进行现金分红。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是指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拟对外投资、收购资产、购买设备、建筑物的累计支出达到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

  e、公司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负值。

  B、对于超过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20%的部分,公司可以采取股票方式进行利润分配;独立董事应对股票分红的必要性发表明确意见;在涉及股票分红的利润分配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之前,董事会应在定期报告和股东大会会议通知中对股票分红的目的和必要性进行说明;

  C、公司在现金流状况良好且不存在急需投资项目的条件下,应尽量加大各年度现金分红的比例和频率;采用股票股利进行利润分配的,应当具有公司成长性、每股净资产的摊薄等真实合理因素。

  D、公司董事会应当综合考虑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以及是否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等因素,区分下列情形,并按照本章程规定的程序,提出差异化的现金分红政策:

  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无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80%;

  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40%;

  公司发展阶段属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20%。

  公司发展阶段不易区分但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可以按照前项规定处理。

  (3)利润分配方案的审议程序

  A、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由管理层拟定后提交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董事会就利润分配方案的合理性进行充分讨论,形成专项决议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公司董事会以及股东大会在公司利润分配方案的研究论证和决策过程中,应充分听取和考虑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独立董事的意见。

  B、除上述程序外,公司不进行现金分红时,公司通过召开董事会会议对不进行现金分红的原因、公司留存收益的确切用途及预计投资收益等进行专项审议,独立董事应对此发表独立意见,并由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4)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变更

  A、利润分配政策调整的原因:如遇到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或者公司外部经营环境变化并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或公司自身经营状况发生较大变化时,公司可对利润分配政策进行调整。

  B、利润分配政策调整的程序:公司调整利润分配政策应由董事会做出专题论述,详细论证调整理由,形成书面论证报告并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股东大会以特别决议通过。公司调整后的利润分配政策不得违反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

  5、未来分红回报规划

  公司制定股东分红回报规划:公司上市后每年以现金形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20%。

  鉴于公司的发展阶段在未来三年仍处于成长期,且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尚未全部完成,未来仍存在重大资金支出的安排,因此,公司现金分红在当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不低于20%。

  若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增长,且董事会认为公司股本规模与净资产规模不匹配时,可以提出股票股利分配预案。

  在有可供分配的利润的前提下,原则上公司应至少每年进行一次利润分配,于年度股东大会通过后二个月内进行;公司可以根据生产经营及资金需求状况实施中期现金利润分配,于股东大会通过后二个月内进行。

  在实施分红后,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将主要用于日常生产经营所需流动资金、项目投资等投入。

  (六)发行人分公司情况

  第四节  募集资金运用

  一、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情况

  根据发行人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运用方案的议案》及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运用补充方案的议案》,公司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不超过2,4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募集资金数额将根据市场情况和向投资者询价情况确定,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建筑遮阳新材料扩产项目”、“智能时尚窗帘生产线项目”、“智能遮阳新材料研发中心项目” 和“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体如下:

  公司将本着统筹安排的原则,结合项目轻重缓急、募集资金到位时间以及项目进展情况分期投资建设。若实际募集资金不能满足上述项目投资需要,资金缺口由公司自筹解决。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将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并结合市场情况利用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先期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必要性

  1、扩大公司生产规模,满足市场增长需求

  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功能性遮阳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公司在产品、技术、客户、服务、管理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在我国功能性遮阳材料领域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力。公司的产品得到国内外市场的广泛认同,客户遍布全球六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和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对于中高端功能性遮阳材料的需求日益增长,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尽管通过采购机器设备,提高管理效率、优化工艺流程等方式提升产能;报告期内公司遮阳制品的总体产量有所提升,然而下游客户对公司产品需求的不断上升仍使公司面临产能不足的制约。

  在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和日益增加的产品订单双重因素的影响下,产能不足的问题亟待解决。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公司扩大遮阳产品的生产能力,有效缓解产能紧张的局面,进一步把握市场机遇,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

  2、增强公司竞争能力,巩固市场地位

  我国遮阳产品市场正处于发展期,产品以中低档为主,这部分产品通过价格竞争寻求生存空间,而以功能性遮阳材料为代表的高附加值产品则主要进行差异化竞争。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观念升级以及环保标准、技术标准、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高附加值差异化功能性遮阳产品有着良好的发展空间和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市场趋势,持续开发和生产高附加值差异化功能性遮阳产品,满足市场、客户对新产品、新技术的需要,已成为公司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通过提升研发实力和增强生产能力,将保证高性能产品的质量和供应量,促进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另一方面,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公司产能将得到极大提升。公司将凭借先进的设备实现规模化生产,增强规模效应,有效降低成本,从而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

  3、加强公司终端成品生产能力

  近年来,随着遮阳产品品种和客户需求的不断增长,国内外建筑遮阳市场得到持续发展。目前公司的功能性遮阳材料已经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并积累了丰富的功能性遮阳材料开发经验,形成了完善的生产和质控流程,建立了稳固的客户关系和良好的市场口碑。但是在遮阳成品方面,公司目前产能较低,且配件均需外购,产品品种有限,成本较高。

  成品的生产处于产业链工序的后端,具有较高的利润水平。同时,成品市场直接面向最终客户,能够帮助公司贴近最终消费者的产品需求,进而促进公司前端的产品研发。因此,成品的研发生产是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重点之一。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通过加强产业链终端成品环节的研发和生产能力,能够充分发挥企业在功能性遮阳材料方面的既有优势,并通过成品品牌经营的模式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市场地位及差异化经营能力,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4、提升公司研发能力

  尽管在国内遮阳行业中公司已经具备较强的研发实力,但与国外知名大型遮阳产品企业相比,公司在研发实力、技术储备等方面尚存在一定的差距。此外,随着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对遮阳产品的需求日趋多样化,功能性需求日益扩大,节能、环保也日渐受到重视,遮阳产品技术要求将会不断提高。因此,持续进行研发投入、技术更新是公司在市场中保持和提升竞争力的基础。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通过建设专注于遮阳产品领域研发设计的综合平台,以技术研究和行业市场发展研究为主线,对遮阳产品的生产技术、工艺趋势等进行深入研究,增强公司的人才储备和技术储备,提高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的研发和转化能力,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研发能力。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可行性

  1、符合我国的产业政策

  遮阳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公共建筑与住宅。近年来,在我国全面推动建筑节能以及产业结构升级的大背景下,为鼓励和培育环保节能新材料,支持高附加值建筑、材料的发展,国家相继推出多项政策。

  2、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十二五”期间,我国建筑遮阳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在标准体系建设、产业规模、技术进步等方面取得明显成就,为国民经济和建筑节能作出重大贡献。“十三五”期间,随着国家对建筑节能的重视,建筑物的低能耗、高舒适度成为我国建筑业的发展趋势,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为建筑遮阳行业提供了稳步增长空间。近年来,建筑遮阳产品的产品结构、技术功能明显优化,产业集群逐渐发展壮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团体标准制定和品牌培育等方面硕果累累。未来遮阳行业的发展态势包括:

  (1)建筑节能政策向好,建筑遮阳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2012年,节能环保产业就被国家列为战略新兴产业,各地政府均把节能减排划入了重点工作范畴,并出台了补贴、税收优惠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及项目。尤其在“十二五”期间,节能服务行业享受的政策环境持续向好,建筑遮阳行业得到重视和发展。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已成为公认的能源消耗大国,建筑节能迫在眉睫。而建筑遮阳作为主要的建筑节能手段之一,在建筑节能的实现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同年,新《节能能源法》出台,国家鼓励新建建筑和既有建筑改造中使用节能建筑材料和节能设备,地方政府积极响应,如北京市发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民用建筑节能发展规划》,对绿色建材在新建建筑上的应用比例做出规定。

  我国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愈发受到重视。2017年4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关于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发展目标中要求,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绿色建材应用比例达到40%,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5%。政府从财政专项资金、优惠贷款和税收优惠三个方面对建筑节能做出规定,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建筑遮阳行业的发展。

  (2)标准体系逐步建立,多方将在未来共同努力推动行业标准工作

  目前,我国建筑遮阳行业标准体系基本建立。截至2019年年底,住建部已发布遮阳行业参考标准30余项,涵盖了术语标准、通用要求、产品标准、方法标准和工程技术规范。

  在住建部、中国建筑遮阳行业协会等多方共同努力推动下,国标、行标和团标制定工作取得进展。建筑遮阳材料分会主编的国家标准《建筑室内窗饰产品通用技术要求》召开了工作会议,征求行业意见;工程建设推荐标准《建筑智能化遮阳技术规程》、《建筑遮阳产品施工安装服务技术规范》等团体标准正在组建标准编制组;《内置遮阳中空玻璃制品》、《建筑用遮阳金属百叶帘》、《建筑遮阳通用技术要求》、《建筑用通风百叶窗技术要求》等多项行业推荐标准正准备陆续制定推出。2019年12月14日,第七届全国建筑遮阳行业年会隆重举办,强调以标准化引领行业发展,坚持标准化价值导向,共同塑造行业标准化体系。随着标准体系逐渐完善,必将推动建筑遮阳产品品质不断提升,助力我国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

  (3)产品结构、技术功能明显优化,将逐渐形成多个产业集群地

  随着国民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绿色节能环保意识日益增强,节能环保产品成为大多数人的关注焦点。建筑遮阳产品结构也由中低档为主向中高档全面发展,以满足不同层次消费需求。在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越来越多的建筑智能遮阳产品活跃于市场之上,并在智能技术的融入下,成为智能家居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技术方面,现代建筑遮阳的表皮化、多样化、与建筑一体化的设计是三个主要发展方向。由于建筑表皮不再是简单的内外空间分割,其功能变得日益复杂,要具有诸如遮阳、采光、通风、保湿等功能。在建筑一体化方面,整体遮阳与传统的针对采光口的遮阳形式二者各有千秋,需要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选择,以达到使用和节能的平衡。

  此外,遮阳产业已成为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的一个重要行业。目前,我国已逐渐形成浙江、江苏、北京、上海、广东、山东等建筑遮阳产业集群地,一大批有实力的企业快速成长,并逐渐进军国外市场,加快了与国际接轨的步伐。

  (4)强化品牌培育工作,本土优势品牌逐渐形成

  在“提升中国质量,打造中国品牌”大背景下,建筑遮阳行业不断加强品牌

  (下转C35版)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