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 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300568        证券简称:星源材质        公告编号:2020-14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担保,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资产抵押等方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5日、2020年5月15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3)、《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72)。

  二、担保进展情况

  2020年12月15日,公司收到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编号:BZ062320000405),约定公司为子公司常州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星源”)在主债权发生期间向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申请的一系列授信业务合同1

  1目前尚未签订授信相关业务合同。

  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常州星源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常州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7年4月5日

  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朱继俊

  住所:常州市兴东路888号

  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隔离材料及各类功能材料的研发和销售;计算机软件开发(以上均不含国家规定需前置审批项目及禁止项目);锂离子电池隔膜的制造;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的关系:常州星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直接持有其100%股权。

  主要财务数据:

  

  常州星源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四、最高额保证合同主要内容

  1、债权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

  2、债务人:常州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3、保证人: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担保最高额:债权本金人民币伍仟万元整及前述本金对应的利息、费用等其他债权。

  5、保证范围:常州星源在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全部债务

  6、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7、保证期间: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到期(包括展期到期)后满三年之日止

  五、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提供担保后,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总额为177,990万元,占公司 2019 年经审计净资产的72.10%。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银行融资实际产生担保金额为95,235.29万元,占公司 2019 年经审计净资产的38.58%。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情形,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和违规担保情况。

  六、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担保事项的相关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0年4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银行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3)。

  七、备查文件

  《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16日

  

  证券代码:300568        证券简称:星源材质        公告编号:2020-147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2020年12月15日,根据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3月27日与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相关条款,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星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星源”)收到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财政局产业扶持奖励资金4,000万元人民币。

  上述政府补助为现金形式,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不相关,不具有可持续性。该笔补助款项已于2020年12月15日到账。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判断此次获得的政府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公司拟将该笔政府补助资金4,000万元计入当期损益。最终的会计处理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3、补助对公司的影响

  该笔政府补助资金预计增加公司2020年度收益为人民币4,000万元。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该笔政府补助暂未经审计,具体的会计处理及其对公司相关财务数据的影响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文件;

  2、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